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悄悄囤积全球一半谷物 引发外界猜测

www.creaders.net | 2021-12-23 09:54: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悄悄囤积全球一半谷物 引发外界猜测

中国最近两年突然大举进口粮食,给国际社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和隐忧。 (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的人口不到全球的20%,却储存了全球一半以上的玉米等谷物,这或导致谷物价格急升、更多国家陷入饥荒。这是怎么回事?

外媒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农业萎缩、跟美澳等西方国家关系闹僵等原因,导致中共正在悄悄囤积粮食,以备不测。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预计到2022年上半年,中国将拥有全球69%的玉米储量、60%的水稻和51%的小麦储量。

《日经新闻》12月22日报道,中粮集团(COFCO)是中共最大的国有食品加工企业,该公司在大连港经营310座大型粮仓,把从国内外收集的豆类和谷物储存于此,然后通过铁路或船舶运往全国各地。

中共粮食储备局局长秦玉云11月称,国内将粮食库存维持在“历史高位”。

根据中共海关总署的数据,去年中共的食品(不包括饮料)进口额为981亿美元,是十年前的4.6倍。2021年1—9月也达到了2016年以来有可比较数据的最高点。

在过去五年中,中共从美国、巴西和其它供应国大举采购,大豆、玉米和小麦进口量猛增了2~12倍。牛肉、猪肉、乳制品和水果的进口量增长了2~5倍。

日经分析,过去10年中国的食品储量增加了约20%,这清楚地表明中国继续囤积粮食,原因是中国国内的产量不够。

而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大米和小麦等粮食产量和农作物的耕作面积在2015年以后触顶回落。日经引用中国农业专家、日本爱知大学名誉教授高桥五郎(Goro Takahashi)的话说,“中国农田分散及土壤污染,导致生产效率不高。再加上农民工涌向城市,粮食产量将继续停滞。”

中共除了进口农产品,还大量进行海外收购。例如,2021年万洲国际收购了欧洲肉类加工企业,2019年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收购了新西兰大型乳制品企业。

中国人曾在中共制造的人祸(1959年—1961年,中共伪称为“自然灾害”)中经历了粮食短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断强调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习近平称:“我们这一代人或多或少都有吃不饱、饿肚子的记忆。”

日经分析,纵观历史,粮食短缺多次引发了民众动荡,从而推翻王朝。由于中共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恶化,中共现在面临粮食方面的不确定性,而这可能是促使中共增加食物储备的原因。

日经还认为,中共的囤粮是造成各地食品价格上涨的原因。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11月的食品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高出约30%。“中国(中共)的囤积行为是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日本资源与粮食问题研究所所长柴田明夫(Akio Shibata)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