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政权恐被颠覆 迹象又多一个

www.creaders.net | 2021-12-23 17:22:30  新头壳newtalk 文/张正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政权恐被颠覆 迹象又多一个

一、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怎麽看中国经济的发展?

《人民日报》在2021年12月9日于第9版发表文章,题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作者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这篇有署名的评论文章,称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文章赞扬了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以及胡锦涛在改革开放期间的贡献,但是长达近4000字的文章却没有提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名字。

许多专家及媒体就说,此事非比寻常,或许与习近平大举整肃、造成中共党内不满有关,有人更以官媒政变来解读此事,也有人认为反习派已经有办法在党内对习进行杯葛。其实,日本最近就有专门研究中国经济的评论家很敏感地从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提出的中国经济发展之概括中,看出了习近平被重重打脸的写法。

中国共产党从12月8日至10日之间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个会议是:以2021年的经济政策的总括与分析为基础,要决定2022年的经济政策的方向的重要会议。

目前日本许多媒体都报导说:这次会议的内容是以稍微积极的方向来规定:在今后要持续采用积极的财政政策与宽鬆的金融政策、对于不动产的管制,要进行部分的放宽、改善外资企业的待遇以引进全球企业的投资等等。

不过,中国经济现在面临三重的压力,首先是面临需求的紧缩,其次是遭遇到对于供给面的打击,第三则是将来的前景不明。这个工作会议对于这个三重压力是有指出的,但在日本国内,几乎对这个指摘并没有加以报导。

其实,经济是由需求与供给所组成的,需求假如不行(需求紧缩),那麽供给也会不行(对于供给的打击),更且在未来前景也很严峻的情况之下,中国经济在结果上很可能会全面走下坡。

在工作会议中的这个指摘其实可以说是让习近平的面子全盘崩溃的强烈结论。如果从中国共产党内部的权力斗争这个角度来看时,这是无法忽视的内容。

二、中国经济其实应该是负成长-习近平所带来的经济混乱

中国最近发生一连串的重大经济事件,各位读者大概都看过相关的报导。日本的经济评论家说:习近平所带来的经济混乱是以笑不出来的规模在扩大著。这位评论家说:中国政府虽然承认经济成长停滞不前,但是不承认已降至负成长。但是如果考虑实际的情况时,经济成长已掉入到大幅的负成长应是确实的。他举出很多实例,例如:因为补习班的禁令,中国国内的失业者被认为就直接增加了1000万人的程度,而如果把相关的业界包括一起来看,被估计影响到3000万人的就业。

在2021年第二季,上海受领失业保险的受领人数突破50万人,但是在过去,受领者是10万人左右的程度,受领人数是长期安定的,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失业的状况相当严重。

中国在2017年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根据这个法律,企业有义务在中国国内保管其数据,必须使中国政府可以自由存取这些被保管的数据。而2021年中国又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其管制是被更加强化。据说在中国海域中,船舶信号减少了90%,这是因为害怕:一旦进入中国海域,而不把船舶信号切掉的话,恐怕会以违反法令的名义而被处罚。因为无法忍耐这种管制的强化而从中国撤退的企业也就增加。而“国进民退”并不能把饼做大,但却透过第三次的分配,强迫民间捐款,而这就使能赚钱的民间力量衰退。

评论家也指出:轮胎大厂Bridgeston关闭在中国的轮胎厂,据说是因为中国的缺电问题。这位评论家所讲的中国经济现象,国内大概都已有报导,作者就不多赘述。

三、习近平体制被颠覆的可能性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当中,允许对于习近平的经济政策毫不客气的加以批判,其实显示出:党内对于经济过于快速的下滑的反弹是很激烈的。的确,工作会议有提出“保证财政出动强度,加速支出速度”的政策,但这和我们普通所理解的“积极财政”恐怕有相当程度的不一样。2021年的工作会议强调“稳”。因此,从实际来看,这样的政策其实是面对现状过于不安定的紧急状态之下,要使用财政手段多多少少提高其安定性“稳”吧。显然,中国共产党内部其实很清楚知道中国经济发展的严峻,而只能以补救的手段去稍加弥补吧。

由此来看,当我们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发展时,似乎可以意外地看见中国的现实状况,那就是:在下次的党大会时,习近平体制被颠覆的可能性应该会变得很大。

四、台湾应该注意什麽?

如果说拥习与反习的斗争渐渐明朗的话,那麽习近平是否会为了避开被斗下台的危机,而藉机犯台来保护他自己呢?我想国内有不少研究中国的专家,我不敢乱下结论,但有句成语:“狗急跳牆”,这是我们必须注意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