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坚持封城清零真实意图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1-12-28 21:06:19  张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杰评论分析文章:习近平为什么要坚持封城清零抗疫模式,恐怕不是面子问题,也不是经济底子厚经得起折腾,而是另有所图。那就是为了二十大连任后,全面开展极权主义路线做准备。

习近平坚持封城清零真实意图曝光

  2020年1月23日,中国政府为控制新冠疫情的扩散,决定对武汉封城。一个1100万人口的城市一夜间停止了它的运行。没有法律程序、没有安置预案,习近平独断乾坤,武汉顿时坠入人间地狱。我的一个邻居因患尿毒症,每周都要去医院透析,但封城后医院关闭了透析诊所,他也无法离开家门,两天后死在家里。他妻子发信息给我说:千般救助,万般哀求,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死去。但武汉封城罪恶在中国居然成了抗击疫情的伟大创举,至今在中国被广泛复制。

  今年10月28日,中铁建工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前瑞丽市的副市长戴荣里在微信个人公众号以“瑞丽需要祖国的关爱”发文,呼吁各界关注瑞丽封城所造成的社会危机。他在文章中写道:“疫情,无情地劫掠着这个城市,一遍又一遍,榨干了城市的最后一丝生机,吞噬着无数人刚刚燃起的希望。让很多人在希望中等待,又在等待中感受着无尽的折磨和煎熬。”由于瑞丽市“捉襟见肘的财政”以及“承担的艰巨的国门防护责任”,使该市已无法再承受这样的重量。戴荣里指出,长期封城犹如瑞丽发展的死结,而恢复生产与经营已显得十分急迫。他呼吁政府在兼顾大局及民生跟管控的情况下,综合考量治理方式。他说:国家应该给予瑞丽大量的财物支持,大量公益组织,也应该在这时伸出有力的援手;大批医务人员和心理疏导人员应该输送到这个城市的各个环节里去。

  目前,拥有1300万人口的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因疫情反弹而实施封城,重演了武汉封城的惨烈。西安市政府官员警告市民严格遵守管控措施,并将对违规出行或拒绝检测的人拘留或罚款。当局对封控区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管控区实施“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并且落实24小时巡逻值守,将人防和技防结合,严防死守,不让人员外出流动。

  有一个重要问题,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当今世界各国纷纷采取与病毒共存抗疫模式,开放社会和恢复经济,中国坚持封城清零模式,显得与世界格格不入。为什么习近平要顽固坚持封城清零呢?因为这个封城清零模式明显违反科学,病毒在地球上的历史比人类的存在都要久远,人类没有能力战胜病毒,只能控制和共存。其次,封城清零将会对社会和经济造成灾难。因为社会需要交流,不可能长期阻隔。经济发展需要开放社会,长期封闭会导致经济衰退,最终损害人类的福祉。封城清零模式是建立在人定胜天的理念上,本质上就是个乌托邦。这种模式成本巨大,别说中国就是西方发达国家也不可能承受,但习近平及其幕僚为何就想不到呢?

  有人说是面子问题,因为封城清零模式是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甚至可以说是他亲自创造的,并且他在疫情缓解后,还召开了全国表彰大会,并由此作出东升西降的政治预言。如果现在去抄西方的作业,岂不是让天下人耻笑吗?但共产党做了那么多荒唐事,不都自己涂脂抹粉,将耻辱变成了光荣吗?就说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中共自己都用历史决议进行了否定,习近平不照样说是艰辛探索吗?也没见他脸红啊。再说朝鲜长津湖之战,中共明明是打了败战,不照样拍成电影变成了“伟光正”吗?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看,好像它并不在意面子,历来都是实用主义和诡辩主义,脸比城墙厚。

  有人说是家底厚,不怕封城。但中国经济现状如何习近平难道不知道吗?12月8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三重压力,近五千字的新闻通稿中,共出现二十五次“稳”字。会议要求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会议提出,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中国政府公布的经济数字也显示出经济已经陷入困境。中国统计部门发布的8月综合PMI指数回落到48.9。PMI被认为是一个经济体的“体检表”,反映制造业的整体增长或衰退。经济界通常认为,PMI的荣枯线是50%,高于50%代表制造业在扩张发展,反之则代表衰退。

  安邦智库创始人陈功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速降至4.9%,大幅放缓,近期一些数据更是显示经济活动进一步降低。“第四季度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国际金融机构都已经下调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IMF的《世界经济展望》将2021年中国GDP增速预期下调至8%,比此前的预测下降了0.1个百分点。高盛将中国2022年GDP增速的预测从5.6%下调至5.2%,同时预计中国经济2021年第四季度的增长率将放缓至3.1%。

  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经济衰退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习近平再怎么狂妄,也不至于认为中国比美国的底子厚吧,为什么美国不选择封城清零模式呢?我认为,习近平当局狂妄自大是事实,但也没有到愚蠢的程度,要不然为什么他要“稳字”当头呢?

  如果以上两个看法都说服力不强,到底是什么导致习近平坚持封城清零呢?我想提出一个新的看法,习近平坚持封城清零是为二十大后全面朝鲜化和发动战争。也就是说,习近平不是不知道封城清零模式对中国的危害和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但他看到了另一面,通过封城清零模式让中国人进入军事管制状态,最终让中国变成今天的朝鲜和适应战争。

习近平坚持封城清零真实意图曝光

  第一,维护共产党的统治

  在封城清零模式下,中国人自由空间被压缩,政府对社会行驶绝对的控制权。在这种封闭状态下,中共可进行洗脑宣传和愚昧教育,让老百姓服从党的领导。同时,通过人脸、健康码等电子识别技术将社会控制起来。再次,识别出有反抗意识的民众,进行新疆集中营式“教育”。

  第二,战争准备

  习近平的强国梦不仅是经济发展,而且是军事强大,对台湾和周边国家发动战争是应有之义。习近平曾在电话中对拜登说:“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这一趋势“十分危险,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我们是有耐心的,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中共一直都有攻打台湾的军事计划,习近平希望在新的任期内拿下台湾,这不是秘密,中国和美国、日本和台湾都在作战争准备。习近平对于印度、日本和南海周边国家也一直在准备战争。习近平要比肩毛泽东和邓小平,没有军功难以服众,他要用尸山血海来为中共的红色帝国祭旗。

  如果习近平发动战争,必须实行国内军事管制,但如何让已经习惯于岁月静好、温馨安逸的中国人适应战争管制,封城无疑是一种好的模式。各位请想,封城模式不就是军事管制、经济管制吗?一旦台海战争爆发,习惯于服从命令听指挥的中国人岂不是训练有素吗?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但封城管制高举抗疫和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大旗,无疑具有了正当性。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习近平为什么要坚持封城清零抗疫模式,我认为不是面子问题,也不是经济底子厚经得起折腾,而是另有所图。那就是为了二十大连任后,全面开展极权主义路线做准备。习近平要维护共产党长期执政,将中国改造成朝鲜;要对外发动战争,占领台湾和军事打击周边国家,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他需要对中国人进行改造,让他们成为顺民,封城模式就是名副其实的军事管制,但它披上了防控疫情的外衣。这只是习近平的一厢情愿,因为严酷封城也会让中国人觉醒,更加珍惜曾经有过的自由,认识到不抗争,自己将会一无所有。习近平和中国人民都已处在历史的转折关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