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通往中共20大的道路是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21-12-31 00:56: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印度快报》发表“印度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台湾外交部“台湾奖学金”获得者阿加瓦尔(Shikha Aggarwal)的文章说,习近平仍然是国际政治话语中最不可思议的谜团。他已经以腐败控罪拿下了中共国前司法部长傅政华。由于傅政华在习近平打倒第一只“大老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时发挥了关键作用,他的下台标志着习近平开始在中共20大之前隐蔽自己的动向。因此,这一事件预示着习近平控制中国共产党政治安全机构——政法委使命的第二阶段来临。

通往中共20大的道路是什么?

习近平开始在中共20大前隐蔽自己的动向?

好戏从中共国前安全沙皇周永康倒台开始,也是习近平和他的政治摇篮上海帮切断关系的长期冒险的前奏。习近平选择不受约束的反腐运动,作为他治理模式的主要核心武器,最初赢得了党内元老的支持。实际上,习近平在2013年还没有强大到在未获党内元老祝福的前提下挑战周永康。同样,政法系统作为直接关系到中共政权“政治安全”的左膀右臂,也被列为最突出和最持久的战场。而且,政法系统受到周永康的影响也最明显。

周永康从2007年到2012年执掌中央政法委,这是政法系统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最高机构。在此之前,他于2002年至2007年担任政治局委员,同时担任公安部长。因此,周永康一身兼中共党的安全机关、中共国家安全机关和国家公安部三个重要职位。事实上,除了华国锋和王芳之外,迄今为止,没有其他公安部部长在党的组织机构中同时担任过职务。这使得周永康得以在政法系统大肆拉帮结派。自反腐运动开始以来,他的门徒、均担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孙立军、孟宏伟、李东升陆续落网。

周永康对中国政法系统的渗透,很可能是江泽民批准习近平对周采取行动的主要原因之一。江泽民作为一个狡猾的政客,深知在一个社会和经济快速转型的国家,保持对政法系统控制的重要性。他甚至在胡锦涛掌握最高权力时实行这种控制。他首先将政治局常委从七人扩大为九人,于是顺理成章将当时的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提升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代表着江泽民这种布局的延续。

为了对政法系统行使最高权力,防止涉及外部干涉的阴谋诡计,习近平再次将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数减少到七名,并将中央政法委的负责人,从政治局常委降格为政治局委员。周永康在中央政法委的两位继任者孟建柱和郭声琨都只是政治局委员,不是政治局常委。

预料在2022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共第20次代表大会上,王小洪和陈一新将分别被提拔为公安部长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由于这两人都属于习近平的派系,他们的晋升表明,习近平现在完全控制了政法系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像傅政华这样的人或许都很清楚,需要消除这场漫长战役见不得光的秘密。这条线上的下一个目标似乎是黄明,他在2018年与傅政华一起离开公安部。这使得习近平最了解的人——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命运再次被人猜测。

对王岐山的任何攻击,都将被视为对中国精英政治中强大派系的又一次攻击,并可能在他们中间引起极大的不满。通往中共20大的道路,是权力中心堕落、派系背叛、忠诚颠覆的传奇——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一个冷酷无情追求“中国梦”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