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政局诡异 《人民日报》再捣鬼

www.creaders.net | 2022-01-01 07:43:2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政局诡异 《人民日报》再捣鬼

进入2022年之前,北京政局突然变得更加诡异。

先是在12月30日,党媒《人民日报》头版居然没有习近平,赞扬山东和广西经济政策的报道被放在头条,同时李克强与韩正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头版的中部。年关之际,习近平缺席重头党媒,相当奇怪。

而且这天的头版侧重经济工作,被解读为刻意抬高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地位。也正是在两周前的中共中央经济会议上,外界捕捉到习近平被中共中央否定批评的信号——这次会议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与习近平的经济路线相背离。

接著在31日,更发生了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缺席中共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的大事件。

栗战书一直是习近平在中共最高层的铁杆拥戴者。他一旦出事,无论是作为习家军成员,还是被发现跳转到反习阵营,都意味著中共将有一场政治大风暴。

外界回忆起,在11月23日,《人民日报》曾经作出违背常委排名的版面安排,排名第三的栗战书被安排在第四版,排名第四的汪洋却出现在栗战书之前,被放在了第三版。对极端重视等级的中共来说,这是非常不寻常的。

加上,最近被免去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职务的赵克志,被部分观察人士认为是栗战书的人马。赵克志与习近平心腹王小洪的公安部一把手之争,背后也有不少谜团。

另外不能忽略的还有,兼具“红二代”与中共军队背景的刘亚洲因为反习被捕的传言。

文革学者宋永毅日前接受BBC采访,分析中共当前局势时说,习近平的处境和精神状态于与毛泽东晚年类似。宋永毅说,林彪在1966年5月18日一次讲话中,毛晚年他整天就在防止政变,因为害怕自己人政变,毛泽东连飞机都不敢坐。

栗战书与刘亚洲突然消失,是不是与习近平担心政变、防范过度有关,外界并不清楚。但普遍认为,习并不具备毛当年一样的权威地位,特别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与江曾派系妥协,无异于养痈贻患,他当前担忧政变,并非幻觉,而是实实在在的威胁。

时评人周晓辉还发文指,最近中共高层还出现其他诡异现象,包括,栗战书与李克强最近主持会议时,都侧重于强调“党中央”而非“习核心”;新华网在报道中共政治局27日至28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时,措辞与以往不同,“中央政治局”5个字出现的频率比以往高,而且从政治局的角度对习近平的地位和成绩做出评价,而不是像往年直接突出习核心的地位,等等。

北京政局诡异 《人民日报》再捣鬼

周晓辉说,类似的例子还有不少,显示北京的政局现在十分诡异,政治局常委均有各自想法,习近平与反习力量的博弈似乎处于某种胶著状态,双方各有妥协,但内部暂时的妥协并不代表博弈的结束,未来北京高层变数依旧难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