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健康出状况? 得罪习近平? 他缺席了新年茶友会

www.creaders.net | 2022-01-01 09:43:22  新头壳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健康出状况? 得罪习近平? 他缺席了新年茶友会

12月31日,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茶话会并观看演出。   图 : 翻摄自新华网

昨(31日)中共全国政协举行 2022 年新年茶话会,习近平等六位政治局常委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赴会,唯独栗战书缺席,引起外界关注。政治观察家认为,若非栗战书健康出了状况,不然就是得罪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2021 月 12 月 31 日上午,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参加了茶话会并观看演出,习进平在会上发表讲话。外界注意到,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中,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缺席。

2021 年 12 月 27 日至 28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民主生活会。央视报导的画面显示,习近平、栗战书等七常委均露面。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在前三年( 2018 年、 2019 年、 2020 年)一直未缺席政协茶话会的栗战书,不知何种原因今年会缺席,而此前 24 日他在人大常委会闭幕会和同日举行的专题讲座讲话中,栗战书几次提到“党中央”。

周晓辉还表示,如果与栗战书 12 月 2 日在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照,彼时讲话中根本不见“党中央”的表述,而是反覆提及习近平的指示要求等,如说习近平的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很明显,与其 20 天后的表述是明显不同的。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则认为,目前疫情期间,中共高层均无离京外访与考察活动;栗战书缺席今年中共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未按惯例出席这一重要的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活动,最大可能是因为身体健康原因。

健康出状况? 得罪习近平? 他缺席了新年茶友会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的头像 图 : 翻摄自维基百科

中共二十大将于 2022 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时政评论员王友群表示,围绕明年中共二十大的权力分配,中共各派之间很可能有一场恶战。

健康出状况? 得罪习近平? 他缺席了新年茶友会

12月31日,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图 : 翻摄自新华网

习近平向政敌释放强硬信号

2021年12月31日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外界注意到,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措辞出现变化,多处以第一人称“我”来表述。

法广报道认为,这种强调“我”的用词,似显踌躇满志。

资深媒体人王剑在新年直播节目中点评说,中共领导人讲话通常不用“我”字,而用“我们”,从毛时代就是如此,所以习近平此次讲话一上来就用“我”字,显得很突兀,很扎眼。“我们”似乎在强调“党”,“我”在突出个人,这显示习近平心态的一种微妙的变化,就是想从中共的“党天下”转变为中共的“习天下”。

王剑表示,共产党很少讲“我”,连毛泽东都不讲“我”,这是习近平刻意为之。由此可知,习近平此次新年贺词的措辞变化,说明围绕习近平连任,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非常激烈,已经激烈到白热化和表面化的程度;其次,习近平向外界和政敌展示了非常强势和强硬的姿态;第三,这显示习近平在中共权斗中已经占据了优势,但同时又没有办法收服、摆平或消灭政治对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