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才是香港人珍贵之物!中共却将它钉入棺材

www.creaders.net | 2022-01-05 11:40:5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发表社论说,中共当局上周迫使香港最后几家独立新闻机构之一的《立场新闻》(Stand New)停刊,并对香港一度最大的亲民主报纸《苹果日报》提出新的指控。上周三,数百名香港警察冲进《立场新闻》办公室,逮捕了7名“密谋出版煽动性刊物”的人士。几小时后,这家新闻机构的网站宣布将关闭。公众的异议在香港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这才是香港人珍贵之物!中共却将它钉入棺材

香港警察逮捕《立场新闻》代理总编辑林绍桐等人

《立场新闻》的网页表示,其编辑方针是独立,致力于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观,即民主、人权、自由、法治和正义。“读者们,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被捕的人包括主编林超贤、流行歌手何韵诗、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警方还逮捕了前主编钟佩权,他的妻子、前苹果日报副出版人陈佩文自2021年7月以来一直被监禁。香港官员为这次行动援引了该市新的《国家安全法》。用香港第二号人物——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的话说,媒体有可能被用来掩护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中共控制的特区政府对《苹果日报》采取了同样的做法,进行了多次突击搜查,并逮捕了该报的几名高层人员和高级编辑,其中包括创始人黎智英,他到本周已被监禁一年,这迫使报社关门。上周二,中共加大了赌注,宣布对黎智英和该报六名前高级雇员提出新的煽动罪指控。根据新国安法,黎智英将面临终身监禁。中国共产党将香港的不同政见钉进棺材,传达的信息是明确的——在香港不会容忍真相和自由。

《纽约邮报》还发表摩尔(Mark Moore)的文章说,香港第三家亲民主的新闻媒体《众新闻》(Citizen News)宣布,随着特区立法会清一色效忠中共的议员上台,当局对持不同政见者进一步大肆镇压。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担心员工的安全,该网刊也怀着沉重的心情,于上周二停止运营。

《众新闻》的创始人表示,原因是《立场新闻》(Stand News)上周被迫关闭,此前200名警察突袭了《立场新闻》的新闻编辑室,逮捕了7名被控发布煽动性材料的人士。《众新闻》主笔、前香港记者协会主席杨建兴告诉记者,《立场新闻》的命运促使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作出了结束《众新闻》的决定。

成立于2017年的《众新闻》周日发表的声明表示,鉴于香港媒体环境“恶化”,无论如何都只能关闭。声明说,“我们都深爱着这个地方,遗憾的是,我们面临的不仅是倾盆大雨或大风,而是飓风和海啸”,因而必须确保员工的安全。“在成立5年后,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向读者告别。”在此之前,香港这个全球金融中心最后一份支持民主的报纸——《苹果日报》在编辑和拥有者悉数被捕,数百万美元的资产遭冻结后,已于2021年6月被迫关门。

1997年,英国在取得中共保障个人权利和新闻自由的保证后,将香港归还中共国。但亲民主团体声称,这些权利一直受到中共当局侵蚀。2019年的民主抗争活动,促使中共进一步削弱了这些权利,并于2020年6月通过了香港特区《国家安全法》。该法律将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勾结外国与外部势力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定为刑事罪行,把香港公民珍视的表达异见的权利钉进了棺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