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西安清零成笑话?网曝防疫人员在豪华酒店聚餐

www.creaders.net | 2022-01-05 08:30:2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安清零成笑话?网曝防疫人员在豪华酒店聚餐

1月5日,西安当局宣布“西安疫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当地网友怒斥:西安像个笑话 ,在“掩耳到零 ”。网友更爆出,西安的防疫人员在一豪华酒店聚餐。而另一千万级省会城市郑州突发严重疫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且疫情已蔓延至多地。

据官媒报道,1月5日,西安市通报,1月4日0时-24时,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通报称,其中,隔离管控发现30例、封控区筛查发现1例、管控区筛查发现4例,社区筛查发现0例。

“西安疫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这一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当地网友怒斥当局无耻,玩文字游戏:

“社会面基本清零,汉语真是博大精深。清零就清零,没清零就没清零。社会面基本清零是啥玩意儿?就没清零呗,然后又好面子,怕乌纱帽不保,搞个社会面清零,面子工程,不伦不类。 ”

“虽然2022才刚刚开始,我宣布:这将是2022年最大的笑话! ”

“给我整笑了,意思是有风险的全部拉出去隔离,隔离内的人出现阳性就不算社会面了?就好像学校让成绩不好的同学放弃高考,这样就能够拉高录取率一个意思吧?”

“1个主动要求隔离被拒结果感染了一家6口,一个有孕8个月直接让胎死腹中,不愧是你 ‘活’零活现。真叫我在2022年开眼了。”

1月4日,也即西安被要求清零的最后一天,知情网友拍摄视频披露,在西安某豪华酒店,几十、上百的防疫人员身着白色防疫服,正在聚餐。这让被封在家中、被隔离在廉租房里、在饥饿中煎熬的西安居民完全无语。

另据官媒报道,郑州市1月5日宣布,在郑州市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报道,从2021年12月31日洛阳市报告4例无症状感染者开始,截至2022年1月5日,河南省累计新增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42例。河南已有洛阳、许昌、郑州、周口、固始、商丘6市出现感染者。而新近固始、商丘出现感染者均与郑州有关。

当局并通报,郑州一确诊病例每日都会前往同一地点打牌,除节假日外,每日还会前往一所幼儿园,另外其于2021年12月31日参加了一次宴会。也即疫情早已在郑州社区蔓延。

1月4日,河南许昌发布通告表示,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开许昌;1月5日,河南洛阳发布通告称,全市景区、网吧、KTV、城市书房等暂时关闭;1月5日,商丘市划分了5个封控区,要求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同时开封、商丘、新乡等地要求元旦、春节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呼吁无必要不出市、不出省。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郑州市在1月5日和6日,分二天对1260万居民展开全员核酸检测,不参加核酸检测,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居民们在寒风中排着长队,等待核酸检测。

1月4日,河南商丘市开始实施交通管控,并封闭遭疫情影响的小区。所有的学校提前放假。有的村子干脆用土将路封死。

1月4日,河南信阳市固始县新增一例病例,患者从郑州市二七区返回固始县。固始县开始核酸检测,高速公路被管控,只能进不能出。商铺关闭,居民害怕像西安市没食物吃,开始去超市抢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