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震惊:高官异地受审 牵出习近平“神隐”往事

www.creaders.net | 2022-01-13 19:53:5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震惊:高官异地受审 牵出习近平“神隐”往事

海南三亚市原市委书记童道驰于1月13日在广东深圳出庭受审。据悉,童道驰曾长期在美国智库担任研究员,2000年10月到中国证监会任职,2020年11月1日被宣布落马,成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的首虎。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消息,2022年1月13日,原三亚市“一把手”童道驰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起诉书指控,2004年至2020年,童道驰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主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职级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74亿余元人民币。

2006年至2007年,童道驰在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还将履职时获悉的股票内幕信息告知其亲友,由其亲友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相关股票,情节特别严重,提议以受贿罪、内幕交易罪追究童道驰的刑事责任。

童道驰于此前的2020年11月1日被宣布落马,成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的首虎。

据悉,童道驰有近10年的时间都在海外经历,曾在兰德公司、世界银行等美国智库与国际组织工作,回中国后长期在证监会系统任职。

曾有大陆媒体披露,2000年10月,童道驰回中国证监会工作,而促使他回国的原因之一就是时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

童道驰是近年来第二个被查的三亚市委书记。2019年9月6日,十九大后的海南“首虎”海口市委书记张琦被查,他在2014年10月至2016年11月曾任三亚市委书记。2020年7月9日,张琦受贿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开庭,检察机构指控张琦共受贿1.07亿余元。 

习近平曾在海南三亚“神秘隐身”

习近平2021年4月23日现身海南,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调研,而习近平4月24日的行程,官媒罕见未公开报道。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刚刚到访的海南和广西,三天内接连发生血案。

据中共官媒报道,2021年4月23日,中共海军日,中共海军三型主战舰艇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动。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中共广西党委书记鹿心社和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陪同下,先后到桂林、柳州、南宁等地调研。

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4月23日参加主战舰艇交接入列活动后,官方报道直接来到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在广西的活动,也就是说,4月24日习近平在海南三亚的活动未曾出现在中共官方报道中。

江泽民上台后,海南成江派重要窝点。有传闻指,江泽民卸职后每年冬天都会飞往海南三亚过冬。

就在习近平离开三亚不久的4月29日,三亚亚龙湾迎宾馆大堂发生一起人员被捅伤的案件,共有5人被捅伤,其中1人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4月30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被立案审查调查及被双开。

6月4日,童道驰涉嫌受贿移送检方起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