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英加等国告诫冬奥选手:勿带手机去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2-01-14 17:52: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出于对中共网络监控的担忧,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在内的多国奥运运动员收到本国相关机构告诫,不要携带个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去北京参加奥运会。

因为担忧北京冬奥会期间可能会受到监视,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委员会鼓励美国运动员使用一次性或“可丢弃”手机,而不是将自己的个人电子设备带到中国。

《华尔街日报》1月14日报道,这份指南在2021年9月的一份咨询文件和同年12月的一份公告中列出。该公告称,计划“每一个设备、通信、交易和在线活动都可能受到监控。你的设备也可能受到恶意软件的影响,这可能会对未来的使用产生负面影响。”

美英加等国告诫冬奥选手:勿带手机去中国

出于对中共网络监控的担忧,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在内的多国奥运运动员被告诫不要携带个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图为2021年6月23日,位于瑞士洛桑的一块抵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语牌。(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就像电脑一样,手机上的数据和应用程序也容易受到恶意入侵、感染和数据泄露。”这份公告称。

报道说,这份使用临时手机的建议表明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方式与以往奥运会有多么不同,往届奥运会对运动员的建议通常包括遵守当地法律和尊重文化规范。

美国并不是唯一采取这种立场的国家。加拿大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提醒所有加拿大队成员,奥运会为网络犯罪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并建议他们在奥运会上更加谨慎,包括考虑将个人设备留在家中,限制个人信息存储在参加奥运会的设备上,并始终保持良好的网络卫生。”

荷兰《人民报》(De Volkskrant)周二首先报道称,荷兰奥委会“预计中国(中共)在奥运会期间进行监视”,因此指示运动员不要将他们的个人电子设备带到北京。

此后,英国奥林匹克协会和澳大利亚奥委会的发言人分别告诉《卫报》和《时代报》,他们向运动员提出了类似的建议。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确认,“已向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实用建议,以便他们可以自行选择是否携带个人设备参加(北京)奥运会”,不想携带自己设备的运动员将获得临时设备。

《人民报》报道,荷兰体育联合会还表示,它将分发此类设备,然后在荷兰代表队从中国返回时销毁它们。

《华日》报道,对许多西方人来说,中国(中共)是一个特殊的威胁。中国(中共)政府对本国民众进行广泛监视,并经常审查其认为对中共利益有害的社交媒体帖子。

这些警告和美国国务院的中国旅行咨询意见相一致。国务院在中国旅行咨询中写道,(中共)安全人员会监视外国游客。

“酒店房间(包括会议室)、办公室、汽车、出租车、电话、互联网使用、数字支付和传真机可能会受到现场或远程监控,酒店房间内的个人物品(包括电脑)可能会在未经您同意和知道的情况下被搜查。”国务院公告写道。

针对美国队运动员的公告,建议奥运参赛者在中国期间使用租赁或一次性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或者至少在抵达前和离开时擦除设备上所有个人数据;该公告还建议使用虚拟专用网络(VPN)。

“尽管对被带到中国的系统和数据采取了任何和所有的保护措施,但应该假设中国的所有数据和通信都可以被监控、破坏或封锁。”公告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