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孙力军畜养死士意在造反

www.creaders.net | 2022-01-18 23:48:15  子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子龙评论分析文章:近期,中共喉舌央视一套在黄金时间播出5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在第一集“粉墨登场”。孙力军作为中共政法系统的“五虎将”,他落马后官方给出的定性非常严重,中共认为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是最严重的反面典型之一。

孙力军畜养死士意在造反

(孙立军认罪视频截图)

  由此可见,孙力军政治问题不少,关于贪污、渎职等貌似都是浮云,《零容忍》播出之前,关于孙力军出事有一种猜测与他的履历有关,孙力军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进修,研究方向是“公共卫生和城市管理”,孙力军作为有海外学历的中共高官,放眼整个官场并不多见。

  所以关于孙力军的政治问题,有一种猜测是“知识越多越反动”,他受过太多西方文化熏陶,立场方面发生了转变也情有可原。然而,从中纪委又传出另一种声音,中纪委定性孙力军案是中共十九大以来被查处的最严重的案件之一,显然事情就没有那么简单。

  孙力军是落马的部级高官,但是他却没有科、处、局(司)等的经历,孙力军的官位可谓是坐上火箭一般步步高升,进入政法系前,孙是上海卫生局的一名普通公务员,从小翻译一路爬上卫生局副处长的职位,后又华丽转身混入政法系统,从卫生干部转行当了公安,只能说明有钱能使鬼推磨。

  看病难、看病贵已经被中国百姓诟病已久,医疗系统也被认为是油水最多、腐败最深的部门之一,孙力军能够放弃医疗卫生行业的“美好钱景”,恰恰说明医疗系统的那点进项跟政法系统比只是沧海一粟。所以,瞅准时机的孙力军头也不回的扎进政法系统的漩涡之中,这也为其锒铛入狱埋下伏笔。

  孙力军的政治团伙成员均为地方政法系统的关键人物,如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曾热播的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民意》中的高育良和祁同伟就是王立科的缩影;另外上海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山西公安厅厅长刘新云先后成为孙力军的马仔,王立科为了官运亨通还以送海鲜的名义向孙力军行贿共计9000万。

  要知道,孙力军混入政法系统到升任副部长也不过10年光景,他火箭式的蹿升,后又不遗余力的培植势力怎么看都是“野心勃勃”。2018年孙力军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接替了傅政华的位子。傅政华因倒周有功被习近平所倚重,从而坐上公安部副部长的位置,傅政华丢官的原因是失宠。

  接替傅政华的孙力军无疑是习近平的新宠才能取代傅政华,刚刚上任的孙力军春风得意,要知道中共官员一旦得势必然是鸡犬升天,培植势力也是在所难免,毕竟谁人手下都需要多几个自己人。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孙力军在培植势力上可谓是不遗余力或是用力过猛,他不惜用受贿所得的钱财奖励其马仔,更是给马仔的小弟们颁发奖金,这种行为在官场上其实并不多见。此举可见孙力军这哪里是培植势力,完全是畜养“死士”为其效忠,加上孙力军的罪名又涉及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等,所有线索似乎都在证明孙力军有造反的野心。

  此次央视的电视认罪刻意抹去了孙力军泄漏国家机密的罪名,要知道孙力军作为第一位赴武汉勘查疫情的高官,同时又具备医疗卫生等相关知识经验,他到底泄漏了何等秘密不得而知,但就其敏感的身份而言,这个秘密必然是天大的,极有可能与武汉的病毒有关。

  如今的孙力军已然落马成为阶下囚,从定性看他忤逆中央想要颠覆朝廷的可能性有且非常高。但是孙力军即便有忤逆的行为,其所作所为无关善恶,只不过是权力的角斗而已,掌权者尽是道德沦丧之人才最为遗憾。

  另外,中共的政法系统既是垃圾桶又是绞肉机,但凡任何苍蝇老虎都想吃到政法委这块肥肉;同时政法系统又是名副其实的绞肉机,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大有人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