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大管家”判死缓 背后隐情与薄熙来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22-01-30 09:19:4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大管家”判死缓:习杀鸡儆猴?内幕曝光

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因为受贿人民币4.6亿馀元,被判处死刑。   图:央视新闻

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28日一审公开宣判,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因为受贿人民币4.6亿馀元,被判处死刑但缓期2年执行,中共官方首次披露董宏有自首情节,不足以判死被枪下留人。董宏曾追随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近20年,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董宏被查后,引发外界揣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王岐山关係生变,两派高层斗争已到白热化的阶段,习近平在二十大前重判董宏,藉此打击王岐山、吓阻反对势力。

根据青岛中级法院通报,法院审理查出,1999年至2020年,董宏利用担任广东国际信託投资公司破产清算组成员、中共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透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专案开发、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透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摺合约4.63亿馀元。

该通报提到,董宏犯受贿罪,且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论罪应当判处死刑。鉴于董宏自动投案,如实供述全部罪行,具有自首情节,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全部追缴到案,具有多个法定、酌定从宽处罚情节,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另外,董宏也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他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据了解,69岁的董宏是辽宁省海城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曾任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书。王岐山1998年担任广东副省长,董宏跟随南下担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追随王岐山将近20年期间,跟随王岐山至多地任职。如今落马被判死缓,外界猜测习近平与王岐山的高层斗争已到白热化的阶段。王岐山以前是习近平的老盟友,但自从与王岐山关係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被习近平当局判刑18年后,外界就猜测习近平对王岐山不满,甚至已经跟王岐山分道扬镳。

传董宏顾念薄家旧情 对习阴招加害?

有一点需要值得注意,董宏早年曾伺候过薄熙来他爹薄一波。根据财新网公布的董宏简历,董宏1983年毕业后,到了中顾委当祕书。当时的主任是邓小平,第一副主任就是薄一波,董宏就做了薄一波的祕书。

去年8月28日,中共顶级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人物”刊登了一篇文章,其中也指出,董宏在中顾委工作期间,曾是薄一波的祕书。

按照中共官场的形态,董宏伺候薄一波的阶段,出于巴结薄一波的缘故,董宏很可能会讨好薄熙来。这种情况,在中共官场上几乎是尽人皆知的。

最起码出于畏惧薄一波的权势,董宏与薄熙来的关係也不会太差的,那么他们之间会不会有什么祕密呢?如果从这个角度分析,董宏被判死缓二,会不会与他的这些经历也有关係呢?就是说,董宏会不会是怀念与薄一波的旧情和薄熙来的某种关係呢?

在当局的通报中,有一点说董宏“大搞迷信活动”。通报并没有说明董宏搞了什么样的“迷信活动”,所以给我们留下了不少想像的空间。注意我说的是想像,所以大家不必当真,当故事听听就好。

大家知道,中国历史上,经常有采用巫术害人的事情发生。就是用巫术诅咒或者将木偶傀儡埋在地下等等,用这些“阴招”致人于死地。比如汉朝时期就有巫蛊之乱的典故。这段历史说来话长,所以请大家自己去翻看一下。

另外我在大陆的时候,也听老人们讲过有“扎面人”的说法。在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恨之入骨的情况下,想置对方于死地。但是又不能直接杀人,所以就采取一些“阴招”、“巫术”,暗中做手脚,杀人于无形。

董宏被中共官媒突出薄一波大祕的身分,显然是在暗示他与薄家父子的关係不一般。而且当局通报他“大搞迷信活动”,会不会是董宏因为薄熙来的缘故,在对习近平采用什么“阴招”、“巫术”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