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态度决定地位:习近平现在“认怂”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2-09 15:34:38  章天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态度决定地位:习近平现在“认怂”了

专栏作家高新发文分析孙力军案,认为孙力军是栽在了两个警花的身上。仅仅如此吗?

孙力军和警花的关系

高新是一个非常有名的作家,他在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文章中,引述公安系统的消息说,2020年2月份,武汉封城的时候,中共中央有一个指导组,组长是副总理孙春兰,副组长是陈一新,是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还有就是孙力军,他是公安部副部长。

所以当时中共派到武汉去的督导组,除了国务院副总理之外,另外两个都是政法口的人,跟防疫是没有关系的,就是维稳去了。

这时候他们到武汉,因为当时封城的形势,陈一新要求每天开一次碰头会,三个人每天碰一次头。但是至少有两次开碰头会的时候,孙力军都迟到了。甚至有一次人都找不着。陈一新就要求秘书马上联络孙力军,但是孙力军和孙力军秘书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干嘛去了呢?高新进一步分析说,他可能在那个时候去会他情人去了,会那两个警花去了。

所以孙力军被双开之后,官方罗列的罪名中有两条:一条是大搞特权,还有一条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擅离职守。你会觉得挺奇怪,抗击疫情第一线怎么会突然间擅离职守呢?怎么就找不着了呢?

2020年3月9号,央视和各地方电视台都报道了一个新闻,孙力军在武汉市和两个95后警花,站在中共的血旗下向党旗宣誓,火线入党。

高新说他当时看电视看到这个仪式的时候,发现当时只有孙力军在,没有他的上司、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如果这个事情真的很重要,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是孙力军的上司,也是警察口的,也应该出席,但是陈一新没有出现。高新就隐隐感觉到,孙力军副部长是在政治挂帅的幌子下不务正业,暗示跟那两个警花有不正当关系。

孙力军落马不是男女关系和贪腐问题,完全就是政变问题

后来就传来了孙力军下台的消息,中纪委的通报里还说:孙力军大量私藏了一些机密文件。这些机密文件到底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但高新认为,这是中共当局不敢公开的武汉疫情的涉密文件。我估计可能有一些如武汉当时到底有多少人离世之类这样的消息。其实这个数据到现在都不知道,武汉市甚至到现在为止,过去两年的人口变动情况都没有讲。

按道理讲,如果像中共宣传的那样,比如有多少人因为疫情离世了,那么相关的人数变化,会反应到人口的统计数字上。但它这个人口统计数字不公布,这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了。

还有一个事情,就是孙力军被捕的一个细节,当时陈一新离开湖北返回北京,走之前他跟孙力军说,他要回北京参加打黑的会议,要求孙力军继续留在武汉。

陈一新相当于孙力军的头,当时孙力军曾被陈一新训斥过,所以他对自己的地位有点隐隐的不安。怎么办呢?他就开始动用公安侦查手段,对抗组织审查,对陈一新进行了监听。

这大概就是高新分析的孙力军出事的原因:第一是跟警花有关系,第二是为了了解对他调查的动态,对陈一新进行了监听,还有涉密材料问题。

文章里透露很多外界还并不知道的细节,但是我觉得,这里面有一个问题:有多少人会相信,孙力军的落马仅仅是因为他跟两个警花有不正当的关系?如果跟警花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是一个罪过,东航的丑闻,后来不了了之,怎么就没事呢?张高丽怎么就没事了呢?

所以,这种解释虽然很吸引眼球,但是并不能真正回答关键的问题,孙力军这么做的动机到底是什么?包括他私藏大量涉密材料,他藏涉密材料的动机是什么?难道是为了叛国投敌,给反华势力递刀吗,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呢?

其实更可能的原因是他给习近平的政敌递刀。我觉得这个可能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所以孙力军的问题,既不是简单的男女关系问题,也不是贪腐的问题,完全就是政变的问题。

但是孙力军这个案子查了两年没结果,而且现在还在不断地有消息把这个事情往男女关系的方向靠,往贪腐的方向靠,这似乎显示出一个迹象,就是习近平打虎力不从心,而且不断在后撤。所以我们会看到习近平做事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虎头蛇尾。

习近平的打虎态度决定他未来地位是否稳定

如果他一开始就怂一点,假如他上台的时候,明明知道是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他们后面有什么小动作,但是已经把薄熙来打掉了,当时是胡锦涛和温家宝做的,他如果一开始就到此为止,认怂一点,本来是薄熙来准备要接他的班,2014年要政变,那现在薄熙来也没有了,政变的威胁暂时已经解除了,如果他一开始就怂一点,像胡锦涛那样甘心做一个受气的小媳妇,享受一阵子荣华富贵,名义上当了国家元首,过几年退休。那样他的结局至少不会比华国锋或者胡锦涛差。

最怕的其实就是做事犹豫不决,就是你一开始怂,一直怂到底,这也是一种选择,就像胡锦涛那样;你开始强硬,就强硬到底。最忌讳的就是你做事情一开始很强硬,后来很怂,这事就特别地麻烦。因为你强硬会给自己树立很多的敌人,而你后来一认怂,人家就觉得你好欺负,反而会扑上来。

北宋有一个靖康之耻,就是北宋灭亡的那件事。靖康之耻之所以发生,就是因为宋钦宗在主战与主和之间首鼠两端,他一会儿觉得自己军事非常强大,可以跟金人打一仗,然后盲目出战,派兵去劫营,结果大败而回;他一会儿又觉得,哎呀不行,自己的军队不行,金兵太强大,又害怕了。

为了显示求和的诚意,反而不许各路过来的秦王部队到京城,甚至解散秦王部队。最后导致开封的沦陷。如果他能够一直主战或者一直主和,坚持住一点,我就这么定了,我就不变了,他的结局不会那么惨。

我在《笑谈风云》第四部讲到靖康之耻的时候,谈过这个细节。当时钦宗在主战与主和之间翻来覆去了七次,他哪怕少翻覆一次,他的结局都不至于那么惨。

所以,作为一个大国的领导人,做事情最忌讳的就是翻来翻去,你在一个问题上这么坚持了,有可能会有一个结果,至少不是一个最差的结果。

你看习近平在应对政变这个问题上,对那些政变集团的打击问题上,他就是一会儿非常强硬,一会儿又开始认怂。现在感觉就是处在认怂的阶段。

当年他打周永康、郭伯雄的时候,何等强硬、何等威武。但打到曾庆红的时候,突然就怂下来了。到十九大的时候,抓孙力军,一开始感觉好像是新一轮的打虎又要启动了,然后他突然又软下来了。

他当时跟川普谈贸易战的时候也是,一开始非常友好,这个答应那个答应,突然间又翻覆了,都不答应都不算了,90%答应的东西全抹掉了。当时川普一气之下就加关税。一加关税,他又软了,软了之后又跟美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定。

孙力军的这个问题也是一样,如果不能查到政治局常委这一级,恐怕习近平的地位就会很不稳固,这就是我现在对中国当前政治局势的一种估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