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www.creaders.net | 2022-02-12 11:51:47  麒阁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墙内自媒体麒阁史观文章:他曾是中央电视台家喻户晓的主持人,有着“专属”的节目,甚至一度走上主持界的最高舞台——春晚,可以说是“央视牌面”之一。

但就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候,他却在网上公开扬言让中国向全世界鞠躬道歉,甚至还使用“东亚病夫”等字样代指中国,作为公众人物,他为何要发表这种诋毁祖国的言论?

2020年2月20日,此时正值武汉爆发疫情时期,当时已经公开表示:

疫情的发源地并非中国,具体来源不详。

然而央视前主持人阿丘,此时却在微博上公开发表71个字的不当言论。

他声称代表中国,向全世界鞠躬,向全世界道歉。

此番言论一出,瞬间震惊了整个互联网,面对阿丘这番“有文化”“态度诚恳”的道歉声明,无数国民纷纷谴责。

毕竟他在言论中,使用了“东亚病夫”等歧视感十足的词语,狠狠地伤到了国人的心。

不出意外,在几天后,阿丘的工作单位中央电视台针对阿丘这个事情,做出了处理。

首先便是阿丘录制的所有节目,被央视所封禁; 其次在央视网、央视影音等官方平台上,有关阿丘主持的节目资源,全部被下架; 最终阿丘本人被中央电视台正式除名。可以说阿丘是被央视完完全全封杀了。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搜索阿丘本人的微博,可以发现,那条引起舆论效果非凡的微博,也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除此之外,阿丘以前所发的动态也全部清空删除了。

其最重要的个人简介,也从原来的央视主持人变成了暂无介绍。

阿丘真实名字叫做邱孟煌,1968年,出生在广东汕头一个军人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军人,退役以后,在家务农为生,而母亲则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阿丘自幼就喜欢自由的工作,尤其是对主持这个方面,阿丘更是情有独钟。

每次从电视上看到电视台的主持人主持各类节目,阿丘总会情不自禁地在脑海中幻想如果是自己,该如何表演,有时想得太入迷,阿丘还会来一场主持来满足自己心中的想法。

从接触主持行业的第一天起,从事主持行业就成为了阿丘,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

为了能从事主持行业,阿丘十分努力学习,同龄的孩子还在玩耍,阿丘就已经开始学习了,经过长时间的刻苦学习,阿丘的成绩一直在全班是数一数二的。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很快高考的时间来到了,在确认考生身份信息时,老师告诉同学,祖籍有海外华侨身份的可以享受加分政策。

听到这个政策,阿丘突然想起了自己姨妈马来西亚的身份,于是他快速跑回家告诉母亲,自己可以享受这个加分政策。

可是,听到阿丘要将姨妈的身份,公布在学校,母亲说什么也不允许,无奈之下,阿丘只能顺从母亲的说法,放弃了这个难得的加分项。

还好,凭借着阿丘自己的刻苦努力,最终,阿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广西师范大学,当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的那一刻,阿丘开心得很,他知道,自己离心中的主持行业越来越近。

但是父母却不愿意阿丘选择主持行业,父母认为以阿丘的外在形象,很难在主持行业立足,于是便劝告阿丘,攻读政治经济学。

在当时,能考上大学那简直就是山鸡中出凤凰,难上加难的事情,更别提艺术生了。

这一次,阿丘没有选择听从父母的意见,而是按照自己的意见选择了艺术表演,在大学期间,他参与了学校内所有的文艺活动,并且还获得了一定的名气。

毕业后,阿丘先是跑到南京棉纺织印染厂当一名行政工人,在空闲时间,阿丘积极组织有想法,勇于表演的员工,开始排练和演出,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阿丘的艺术才能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渐渐地,阿丘发现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上不了台面的表演,厂里还是太小了,不能让自己的才能得到发挥,于是他在1992年抓住了广西南宁艺术剧院抛出的橄榄枝,成功进入广西南宁艺术剧院从事文艺工作。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在这里工作期间,阿丘一直在从事着自己喜欢的主持和编剧工作,兴趣是最大的动力,因为喜欢,阿丘的所有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好。

在这几年中,阿丘创造了《失物》和《张大嘴和李干部》这两个作品,这两个作品一经亮相,赢得了无数群众的追捧。

凭借着出色的才能,阿丘在南宁艺术剧院得到了重任,而领导觉得他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就向广西电视台要了一个面试的机会,让阿丘去面试一下。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没有任何意外,在面试时,阿平凭借着敏捷的思维和机智的临场反应得到了面试官的一致好评,最终,阿丘成功进入广西电视台工作。

正是这样的机会,让阿丘顺利地走上了主持这份工作,他主持的《旅游大篷车》《百姓专利》等节目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广西电视台工作期间,阿丘也结识了自己未来的妻子徐欢宇,并且在结婚后还生下了一个漂亮的女儿。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因为出色的主持功底,2003年中央电视台成立新闻频道,并面向全国招聘主持人,当时负责招聘的领导第一时间便找到了阿丘.

面对着央视的邀请,阿丘欣然同意,于是他顺理成章地担任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社会记录》节目的主持人。

因其独特的主持风格和百变的思维模式,阿丘十分受领导欢迎。随着《社会记录》收视率的增加,阿丘的名声也随着传播开来。

紧接着,央视还为他开展了《天天故事汇》、《人物新周刊》等栏目让他大显身手,而阿丘的表现也让人没话说,不仅让这些节目的收视率稳定在一个理想的数据,甚至有时还会出现暴涨的现象。

可以说在当时,阿丘这个非科班出身的主持人,名气不比康辉,董卿,撒贝宁等人低,阿丘也荣获“央视名嘴”的称号。

随着名气得越来越大,人们也越来越感兴趣阿丘的私生活,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个在外人眼中的好男人,在2009年的时候,就曾出现过包养女大学生的情况。

相传这名女大学生是中戏的学生,有不少热心网友发出阿丘和女大学生一起外出的照片,在照片中可以看到,两人的言行举止十分亲密。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随着网络舆论的覆盖,阿丘好男人的形象崩塌了,随着时间的发酵,网友们的评论也从原本的看戏状态,变为了谩骂,这让阿丘不得不出面为自己证明:

我一个月只有7000多块钱的工资,好一点才刚到10000,这点工资连我自己的家庭养起来都困难,怎么可能有闲钱去包养一个女大学生呢? 再说了我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没有理由会这么做的,大家还是要理性看待的。

随着阿丘的正面解释,这件事情也逐渐被众人所遗忘,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就在一段时间后,阿丘的妻子徐欢宇发出声明表示:

我已经和阿丘正式离婚了。

至于离婚原因,徐欢宇并没有提及,正是因为离婚风波,再次将阿丘婚内出轨的事情,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慢慢的,网友的谩骂声越来越严重,甚至有不少网友表示央视主持人的人品不行,这下子压力全部转移到了央视身上。

迫于压力,央视将阿丘的节目全部更换一遍,渐渐地阿丘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

一直到2014年,《客从何处来》这个节目邀请了阿丘来参加,在这个节目中,阿丘不但成功地找到了自己母亲神秘的身世,还借此重新走入大众的视线内。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原来阿丘的外公外婆当时生活在马来西亚的一个小镇,但在上世纪50年代左右,马来西亚进入了战争状态。

英殖民政府出兵打击当地的游击队,打不过的游击队只能选择撤离,而撤离的路线刚好是阿丘外公生活的小镇。

为了抓捕游击队员,英殖民政府抓了不少百姓,其中就包括阿丘的外公外婆。

从那以后,外公外婆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只留下阿丘的母亲和另外3个孩子,为了生存4人商量将一人“卖”给富人当女佣,而这个人正是留在马来西亚的姨妈。

而正是因为这段曲折的经历,才让阿丘的母亲不愿意提起自己的身世和家庭,至此这个困扰了阿丘多年的问题也被解决了。

当节目播放后,众多网友被阿丘母亲这凄惨的身世所感动,一时间同情心泛滥,这也让阿丘赢得了更多的出镜机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渐渐的忘记了之前阿丘出轨的事情了,但也有一些热心的网友热情的帮阿丘记录这些事情。

看到阿丘的再度复出,有不少网友再次爆料阿丘的猛料。

相传,阿丘不止包养了一位女大学生,他还包养有另一位女学生,两人是在一家酒吧认识的。

凭借着自己的身份,阿丘和那个女生一直进行频繁的交流,一方面,阿丘表示该女生好好学习,以后跟着自己干。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另一方面时不时地向该女生诉说自己的寂寞难耐,一来二去之下,该女生也成为了阿丘的地下情人。

两人这种不清不白的关系大概维持了有10个月左右,最后因为某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而结束了。

一直到两人关系彻底结束,阿丘承诺给女子的工作机会和其他各种好处都没有实现,此时的阿丘和之前甜言蜜语的阿丘,根本就是判若两人。

原本,众多网友这件事情的爆发,会再次让阿丘隐藏起来,可谁知,这次的事情很快就被处理了下来,仿佛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操控着事情的发展。

因为这次事件影响较小,阿丘还得以继续在央视电视台工作,但自此,阿丘没有了任何可以翻身的机会了。

时间很快来到2020年年初,很少出现在大众面前的阿丘突然发表一篇惊世骇俗的言论,这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就在相关单位对阿丘进行批评教育的时候,网络上也是出现了一阵又一阵的讨论热潮。

在这件事情上,所有的网友意见没有意外,全部都是要求阿丘正式道歉。

但随着事情的发展,阿丘本人却并没有在任何的公共平台上道歉,也没有任何的文字或者音频记录有阿丘承认自己错误的证据,阿丘在这个世界上消失的无影无踪。

但是这并不耽误网友和相关知名人士对阿丘的谴责,如著名导演刘喜龙就曾公开表示:阿丘,你欠全中国人民一个真诚的道歉!

网友们看到相关公众人物的观点,纷纷点赞评论,表示支持,但尽管让阿丘道歉的事情多如牛毛,但阿丘还是没有任何的反应,一直到现在,阿丘都没有正式的向中国人民道歉。

时评家邱毅表示:

阿丘的言论,就是典型的在洋人面前跪舔形成的习惯,但他没有想到的是,中国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了,此次事情上,不但中国不需要向世界道歉,相反,全世界还欠中国一句谢谢。

无独有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在一次讲话中公开表示:

“中国政府,应该因其为应对病毒突发所采取的出色措施得到称赞。尽管这些措施正在对中国人民产生严重的社会经济影响。 但如果不是因为中国政府为保护本国国民及全世界人民的努力,加之已经取得的成效,那么现在,我们会见到中国境外更多的病例甚至死亡。 中国检测爆发、隔离病毒、基因测序与世卫组织和世界分享的速度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无法用言语表达。”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快两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内阿丘并没有在任何的镜头前露过面,但私底下阿丘还是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在2020年12月2日,一个名为“泉河老丁”的网友在平台上发布了一张带有阿丘的照片,在照片中可以看到阿丘精神不是很好,整个人显得死气沉沉的。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2021年4月份,阿丘再次现身某家私人会所,并且这次他还是以导师的身份出席讲课,看得出此时的阿丘无论是神色还是姿势,都充满了紧张。

不过想想也是,一手好牌被硬生生地玩成烂牌,并且还不认真道歉,根本就不值得大家原谅。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尤其是央视主持人,应该有着高度的原则和责任感,作为国家的名片,主持人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体现着我们整个祖国的态度。

从央视名嘴到过街老鼠,一条动态改写了他的人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