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最尴尬”冬奥会情侣选手:情人节这天要对决

www.creaders.net | 2022-02-14 10:38:57  南都地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尴尬”冬奥会情侣选手:情人节这天要对决

美国选手哈贝尔(女)与搭档多诺霍在比赛中

三年前,来自西班牙的阿德里安·迪亚兹(Adrian Diaz)在悬崖上向来自美国的麦迪逊·哈贝尔(Madison Hubbell)求婚,俯瞰着浪漫的港口城市巴塞罗那。

现在,这对冰舞情侣选手正在北京冬奥会上激战,冬奥会结束后将举行梦寐以求的婚礼。不过,2月14日这天,两人将不得不以最尴尬的方式度过情人节:在赛场上代表各自国家进行对决。

据美联社2月13日报道,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韵律舞比赛12日晚上演,美国选手哈贝尔与她的搭档扎克里·多诺霍(Zachary Donohue)暂居第三名。而西班牙选手迪亚兹与他的搭档奥利维亚·斯马特(Olivia Smart)也顺利晋级下一阶段的自由舞比赛,只是在积分榜上更靠后一些。

本场比赛堪称一场视觉盛宴,高水平选手悉数登场。共有20对选手进入14日的自由舞比赛,届时也将产生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的第三枚金牌。哈贝尔与多诺霍组合有望斩获一枚奖牌。

事实上,哈贝尔与多诺霍都是冰上舞蹈界的精英,这对搭档曾经是一对情侣,关系非常融洽,即使在恋爱关系结束后两人仍然是合作伙伴,也是最好的朋友。一路走来,他们曾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两枚银牌,并在2018年平昌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在上周团体赛中,哈贝尔帮助美国队赢得一枚银牌。

“最尴尬”冬奥会情侣选手:情人节这天要对决

西班牙选手迪亚兹(男)与搭档斯马特在比赛中

迪亚兹与斯马特组合实力则相对较弱。迪亚兹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组合也许最后“将有机会坐在看台上”看着未婚妻哈贝尔夺得奖牌。

“最尴尬”冬奥会情侣选手:情人节这天要对决

迪亚兹3年前在悬崖上向哈贝尔求婚

哈贝尔也表示,让她的未婚夫迪亚兹站在看台上“将会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因为通常我们都太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了,很少能如此近距离地见到对方,所以我真的很高兴他能在那里。“

“最尴尬”冬奥会情侣选手:情人节这天要对决

情人节当天,哈贝尔与迪亚兹将在同一赛场上代表各自国家征战

美联社说,北京冬奥会上有不少现实生活中的情侣选手,他们很幸运遇上了本届体育盛事:为防控新冠疫情而设立的闭环系统让那些作为教练、队友甚至是竞争对手与重要伴侣一起来到北京的人,将可以一起度过情人节。

美国蒙大拿州出生的花滑选手蒂姆·科莱托(Tim Koleto)也提前做好了计划,给他的搭档、妻子小松原美里(Misato Komatsubara)带来了一份礼物。毕竟,在奥运防疫“泡泡”中很难买到盒装巧克力,烛光晚餐更不可能。不过,冬奥村里正好有一家花店,他要送一束鲜花。

“最尴尬”冬奥会情侣选手:情人节这天要对决

出生于美国的科莱托与日本妻子小松原美里在比赛中

几天前,科莱托和小松原美里组合帮助日本队赢得了北京冬奥会花滑团体赛铜牌。科莱托的职业生涯始于单人滑冰运动员,2013年转行跳冰舞,并与不同国家的选手搭档征战比赛。2016年,科莱托开始认真考虑退出这项运动。

而大约在同一时间,小松原美里与代表意大利出战的搭档安德里亚·法布里的合作即将结束,也打算退役。不过,偶然机会下科莱托与小松原美里进行了一次试训,两人很快就产生了感情,不仅成了冰舞舞伴,而且在认识一年之内成婚。

科莱托于2020年成为日本公民,出于对妻子的尊重,取名“小松原尊”,“妇唱夫随”地采用了妻子的姓氏“小松原”。他表示很高兴与小松原美里找到了彼此,“我们经常说,以这样的方式找到彼此是命运使然”。

美媒报道,虽然大多数冰舞搭档并不是现实生活中的情侣,但有时这些组合会随着时间的迁移变成情侣。美国花滑名将麦迪逊·乔克(Madison Chock)和埃文·贝茨(Evan Bates)就是一例。这对卫冕冠军已经在一起跳冰舞十多年,现在已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但两人直到合作几年后才开始真正的约会。

“最尴尬”冬奥会情侣选手:情人节这天要对决

美国知名冰舞搭档乔克和贝茨

在12日晚上的冰舞韵律舞比赛之后,乔克/贝茨排在第四位,两人将在14日一起庆祝情人节,力争登上领奖台,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再赢得一枚奖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