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个重量级人物或因孙力军案被抛出

www.creaders.net | 2022-02-15 17:06: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当局正在加紧清洗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有分析认为,下一个被抛出的可能是曾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及610办主任的刘金国,以及现任公安部长赵克志。

两个重量级人物或因孙力军案被抛出

(资料图片)

  中共央视近期播出的反腐片《零容忍》第一集中,除了出现孙力军、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及刘新云,还点名了去年10月落马的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所谓“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副省部级以上的成员,加上孙力军本人,至今被点名的已有6人。

  刘金国异常缺席会议 或与孙力军是一伙

  据报道,曾任职中共公安部的现任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近期异常多次缺席重要会议,包括去年11月11日结束的六中全会、11月12日中纪委的常委会议以及今年1月20日结束的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

      海外时评人士高新14日撰文指出,进行了认真的核实,特地在85吋的大屏幕上仔细观看了中共央视新闻,确认一个月前的这次中纪委全会,刘金国是唯一没有到会的副书记。而习近平在这次中纪委全会上,重申反腐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缺席这次会议的刘金国,是否就是这“关键少数”之一呢?

  文章表示,中共治下的许多省级公安厅局的督察长都是由同一厅局的一把手亲自兼任。刘金国在周永康主管政法委、孟建柱任公安部部长时担任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又身兼督察长,实际权位仅次于同时期的常务副部长(杨焕宁)。

  文章指出,孙力军是孟建柱接任公安部长之后,才被孟从上海市政府点名调进公安部的。孙力军进入公安部的时间要比刘金国晚将近3年。而孙力军升任公安副部长时,刘金国早已经离开公安部好几年了。但是,有一个重要的事实必须注意,孙力军在还只是公安部的正司局级干部时被安排出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其顶头上司就是实际主持这个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刘金国。

  另外一个更重要的事实是,从孙力军进入公安部的第二年起,该部门的纪委书记就是刘金国。此后的6年多时间里,孙力军一路犯下无数的经济罪、政治罪,都是在刘金国这个公安部纪委书记兼督察长的眼皮底下进行的。

  文章据此认为,在“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形成过程中,孟建柱、郭声琨甚至赵克志都要承担责任,甚至会因此而被治罪。而孙力军在公安部犯罪期间的前7年里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和督察长的刘金国,至少也应该对孙力军案负失察之责,“连个失职罪都不被追究的话,很难令内部人士心服”。

  海外时评认识王友群曾分析,刘金国可能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和孙力军一样都是孟建柱的政治打手。梳理中共官场脉络不难发现,从江泽民、曾庆红到孟建柱,再到“孙力军团伙”这样一个政治脉络,该团体的特点有二:第一,严重贪腐;第二,迫害宗教团体。其中,刘金国就是靠迫害宗教团体不断获得提拔重用的。在政法系被清洗中,多个610高官落马的当下,刘金国如果出事并不令人惊讶,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其罪行决不仅仅是贪腐,更重要的是危害“政治安全”。

  两年内被习亲信逐步架空 赵克志危殆?

  以国务委员身份兼任公安部长的赵克志,事实上从2020年起就被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架空。

  2021年11月,王小洪从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提升为公安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党委书记。今年初王小洪高调成立一个所谓的“公安部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亲任组长。

  自由亚洲的文章认为,这标示着从此在全国公安系统里整肃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工作上,王小洪完全撇开还以国务委员身份兼任公安部长的赵克志。但研究王小洪的官方简历,发现赵克志事实上一步步被王小洪取代是从2020年4月就开始的,到去年11月,整个中共公安部内部,无论党委还是行政,王小洪都已经是事实上的一把手。而王小洪稍后将正式被宣布接替赵克志部长职务,届时的赵克志将只剩国务委员一项虚职。

  作者最后表示,孙力军毕竟是在赵克志的公安部长任内获升为副部长的。到明年3月的全国人大,赵克志能否得以过关,还必须得王小洪领导的“专项小组”证明他与“孙力军政治团伙”确实没有瓜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