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湖南记者赴董集村调查“铁链女”遇阻 视频被删

www.creaders.net | 2022-02-20 15:04:4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南记者赴董集村调查“铁链女”遇阻 视频被删

由于当局以“防疫”为由对董集村实施严密管控,记者从不同路口试图进入该村均遭到拦截。(视频截图)

湖南广播电视台的记者近日驱车前往徐州丰县董集村调查“铁链女”事件,但由于当局以“防疫”为由对董集村实施严密管控,该记者从不同路口试图进入该村均遭到拦截。

为了能够顺利进入董集村,湖南广电新媒体平台“风芒” 的调查记者在抵达徐州市之后,准备了一份核酸检测报告。根据检测报告显示,采样点为“徐州市”,采样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检测结果为“阴性”。

视频显示,该记者在距离董集村6公里处,有警车从该村驶出。距离董集村1公里处,即将进入董集村南面村口时,记者的车辆被村口的卡点拦下。

视频中,董集村的村外大桥一侧设有路卡,在临建房屋外,几名男子正在拦截外来车辆。

该记者的车辆被截停后,一名拦截人员要求,(记者)如果进村,必须由村内人员接他们进村。

记者询问原因,该人员称:“疫情防控。”

无奈,记者只好绕道山东鱼台县,试图从董集村的北口进入村子,但还是被村口卡点截停。

该记者来到距离董集村最近的一个位置。从镜头可见,董集村东面村口设有卡口,有4、5名拦截人员把守路口。

据记者介绍,拦截人员禁止记者进村的理由,同样是“疫情防控”,即使出示两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不允许记者通过。

不少微博网友看到这则视频后表示质疑:董集村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不想让外人知晓?

还有网民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丰县罪恶不敢见人,不敢见光。”“说明里面可能还存在大量拐卖妇女吧。”

对于这则视频,旅美知名维权人士陈光诚在推特表示,“丰县董集村如今就要变成东师古村了。”陈光诚因多次揭露山东临沂丑闻而遭当局判刑,曾被软禁于临沂东师古村,不少社会人士探望陈光诚,但都遭到阻拦甚至殴打。

截至目前,湖南广电已将相关视频删除。

自从徐州丰县“锁链女”事件曝光后,涉事村镇欢口镇及董集村被当局严密管控。

2月19日,中国电影导演、演员赵汉唐在微博上透露,“一位昨天到了F县(丰县)的朋友发来信息,某村(董集村)及周边若干村落已经被数十公里的铁皮墙严严实实‘包裹’了起来。”

赵汉唐说,“且让我们往积极的一面推测,是为了不遗漏任何一条隐秘角落里拴住女性的铁链吧? ”

此外,根据网民发布的视频显示,2月7日晚上,近百名青年男女驾车前往丰县探望被关在精神病院的八孩母亲,结果被警察拦截。

有警察警告他们:你们这点力量算啥?闹不起来,掀不起风浪,特别你们你个挑头的,你一旦挑头,你就被抓,你就坐牢。

2月18日,前去探望“八孩母”的女孩两名网友在微博上透露,她们已经恢复了自由。同时,这位女孩还讲述了她们遭到警察“熬鹰”迫害的经过。

尽管中共当局严厉打压和封杀调查“铁链女”事件的民间声音,但此案已引起全国舆论关注。

河北一名律师告诉记者:“现在所有问题的关键是有法不依,甚至是执法犯法。在铁链女被拐卖的整个链条过程中,政府部门形同虚设,甚至包庇、参与造假,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这位律师表示:“专制体制垄断一切资源,包括经济、政治、婚姻的资源,导致社会资源的配置极不公平,这个拐卖人口的问题是专治制度下的一个必然的现象,铁链女事件只是背后所有邪恶的冰山一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