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冬奥花了多少钱?官方账单遗漏多项费用

www.creaders.net | 2022-02-20 21:08: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冬奥花了多少钱?官方账单遗漏多项费用

  由于中共一向不透明,北京冬奥会的真实开销引发了越来越多媒体的关注。《华尔街日报》的调查发现,北京的官方费用统计数据中“遗漏了”多个项目,包括场馆等大型项目的费用。

  此外,《华日》也无法找到中共支付给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及其团队的薪酬。北京说,坚持按照预算开销,但《华日》的分析却揭示了一个复杂的局面。

  当北京在2014年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告诉国际奥委会,冬奥会计划开支三十多亿美元,远低于之前冬奥会的拟议预算。

  事实上,根据《华尔街日报》对政府采购通知、施工记录和其它来自中共掌管财政、住房和发展部门以及北京和周边地区地方政府的公开声明的审查,北京在2022年冬季奥运会上花费了至少160亿美元,其中包括超过8亿美元的奥运设施成本超支和超过130亿美元的间接成本。

  该数字并不包括中共公共文件中“遗漏了”的几个场馆和一些业务的费用,这些费用总计可能会达到数亿美元以上。

  北京奥组委告诉《华尔街日报》,2022年奥运会的运营成本支出“基本符合”最初预测。 但没有提到有关场地建设等其它领域超支的问题。

中共说法令人质疑

  北京表示,计划依靠公私合作的方式为65%的资本投资提供资金,以降低成本和风险。 但《华日》发现,在公开确定与政府合作建造奥运会设施的八家公司中,除一家外,其余都是政府支持企业。

  《华日》发现,中共的公开记录中很少提及张家口建设滑雪场和其它场馆所花费的资金。张家口曾经是一个尘土飞扬的钢铁城市,后来改建为先进的冬季运动设施之地。来自北京郊区延庆区的采购文件显示,一个新的高山滑雪场——类似于张家口的新设施——和一个滑行运动中心的成本约为7.54亿美元。

  中共公开的文件显示,今年奥运会的运营费用低于预算,但《华日》无法找到多项重要支出的数据,包括与大约2万名志愿者相关的费用、一些组委会员工的工资以及支付给北京冬奥会总导演张艺谋以及他的团队的酬劳。

  《华日》说,往年,冬奥会东道主已将间接成本计入其预计预算中。北京的投标则省略了这些费用,但这些费用已被证明是可观的。

  中共投资120亿美元建设张家口和北京之间的高速铁路和连接所有比赛场馆的高速公路。根据财政部和其它机构的记录,当局还斥资3.5亿美元用于张家口的其它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重建高速公路、扩建机场等。

  2022年冬奥会的开支也引发其它媒体的关注。《商业内幕》此前也发现,北京的官方费用统计中,“遗漏了”好几十个项目,甚至一些大型项目的费用也没被算入“账单”。

举办奥运会到底是否合算 引发争议

  虽然有关举办奥运会的成本和其带来的效益是否能匹配,这个话题一直存在争论,但《华日》说,2022年冬奥会是否值得举办,这个问题尤为突出。

  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之后展开的,该运动会最终使俄罗斯花费了约500亿美元。索契冬奥会后,奥斯陆以成本为由退出了2022年冬奥会的竞标,留下北京和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进行竞争。

  在奥斯陆退出后一个月后,国际奥委会承诺将使冬奥会在财政和环境方面更加可持续。第二年春天,北京击败了阿拉木图,部分原因是承诺重新使用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一些场馆作为降低成本的一种方式。

  但实际上,2008年奥运会只有几个场馆这次被重新使用,还有至少十个场馆北京不得不从零建设。

  尽管中共当局表示,他们相信冬奥会将有助于启动对冬季运动的兴趣,从而产生新的旅游消费,并帮助北京和张家口市在长期内收回一些支出。

  但《华日》说,北京的投资是否会得到回报还很难说。据国家媒体报道,用于建造2008年奥运会鸟巢体育场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在2009年破裂,因为私人合作伙伴说其发现从运营该场馆中获利太难。

  《纽约时报》说,越来越多的城市已经得出结论,奥运会后留下的巨额账单、大而无用的场馆、低于期望值的旅游收益是不值得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