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庆官场动荡 陈敏尔五年换掉三个大秘

www.creaders.net | 2022-02-21 10:06: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官场动荡 陈敏尔五年换掉三个大秘

中共重庆官场近期人事变动频繁。2月21日,重庆人大常委会任命两名副市长,其中一人为原重庆常委、秘书长李明清。这意味着重庆市委秘书长一职再度空缺。至此,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任5年来,已换掉了三个大秘。

根据“重庆人大”公众号消息,2月21日下午,中共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任命李明清、但彦铮为重庆市政府副市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明清生于1965年6月,重庆江津人,早年在江津工作,1998年后历任重庆市体改委办公室主任,市政府研究室人事秘书处处长,万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部长,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綦江区委副书记等职。

2014年8月,李明清任南川区委书记。2018年1月,李明清升任重庆市副市长。2021年7月任重庆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同月辞去了副市长职务。

如今他第二次出任重庆市副市长。

2月21日同时获任重庆市副市长的还有但彦铮,生于1965年8月,重庆长寿人,此前为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委员、重庆市委会主委。

值得注意的是,李明清新职公布,也意味着主政重庆的陈敏尔上任后第三次换大秘。

作为习近平“之江新军”代表之一的陈敏尔,2017年7月,在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从贵州“空降”重庆。当时的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是孙政才一手提拔的王显刚。

2018年1月,王显刚被调往云南任副省长,但没有兼任省委常委。

接替王显刚的是长期在山西任职的王赋,他2018年1日调往重庆,担任市委常委、秘书长,一直到2021年3月卸任秘书长,转兼任副市长。2021年12月,调任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兼省监委主任。

王赋离任后,2021年7月,时任重庆副市长李明清升任重庆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至本次再担任副市长。

重庆官场历来多事。中共十八大前,重庆爆发王立军事件,接着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之后接任的市委书记孙政才在2017年十九大前夕落马。

2019年10月底的四中全会期间,传出重庆市委副书记、候补中委任学锋,在北京开会期间坠楼身亡,但官方宣称他是“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

从2012年至今年,王立军、何挺、邓恢林3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接连落马。

去年底,重庆市长唐良智突然辞去重庆市长职务,随后转任安徽政协主席,由胡衡华接任重庆市长。

《明报》指唐良智调任中部省份二线职务,被贬意味浓,怀疑唐良智在重庆这4年,与陈敏尔共事不合拍。

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时期,身为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仕途走向备受关注,他被认为有望进入政治局常委会。但外界多有观察认为,近期反习势力动作不断,对身为习亲信的陈敏尔或会有冲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