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八方声援徐州铁链女 深圳前书记开第一枪

www.creaders.net | 2022-02-21 13:27:10  看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八方声援徐州铁链女 深圳前书记开第一枪

(图片来源:微博)

大陆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持续发酵,江苏省成立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对外称全面调查此案,并彻查事实真相,外界质疑官方开始全面大维稳。近日,社交平台接连有网友反馈,转发与“铁链女”事件相关的帖文遭到删除,微博被禁言,但仍有义士为案件发声。网络热传深圳前书记的一首诗,成为中共体制内声援八孩母的“第一枪”。 

20日,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发文称,声援徐州铁链女,体制内也有人发声。“深圳前市委书记厉有为赋诗一首《战徐州》。文学性不高,挑衅性不小,反正退休等死的老家伙了,还能怎地,无所谓了。” 

《战徐州》诗写道: 

刘邦战徐州,汉室天留下。 

苏轼战徐州,纪念苏黄楼。 

我军战徐州,淮海大捷收。 

网民战徐州,徐州已蒙羞。 

天道不可灭,民心不可丢。 

史实休遮掩,恶行必追究。 

全民战徐州,曙光在前头。 

84岁的厉有为官至深圳市委书记,共在任5年,可谓深谙中共官场。该诗最后一句“全民战徐州,曙光在前头!”被解读为对调查组的不信任,需要集结广大民众的力量才能得到事实真相。 

除厉有为外,央视离职主播赵普也为“铁链女”发声,呼吁彻查丰县,更呼吁大家“多一分关注、多一份发声、就多一份力量”。清华女教授颜宁也因声援八孩母近日人气大涨。 

与此同时,这些名人的声音也不断被当局封杀。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劳东燕,专门为八孩母事件注册了微博,刚发了一条帖子,就被禁言了。 

八方声援徐州铁链女 深圳前书记开第一枪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劳东燕在微博上写道,她从1月 31日开始关注丰县八孩母事件。除大年初二外,她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与评论涉拐卖话题的文章。 

劳东燕说,“起初几天,因法学圈关注的人偏少,我还颇为义愤。丰县事件一定会载入历史,而我们正在见证历史,并且是其中的参与者。就像一篇文章中说的,“虽然对结果并没有太多期待,但很庆幸自己和大家起没放弃’。会继续关注丰县事件。” 

八方声援徐州铁链女 深圳前书记开第一枪

(图片来源:微博)

劳东燕指出,原本自己没打算开通微博,但由于个人的微信公众号劳燕东飞,因1月29日发表了一篇原创文章《直面真实的世界》,接连收到三份通知,一直封号至5月19日,劳东燕质问道,“让人说话,天会塌下来吗?” 

目前,劳东燕微博已经无法查看,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 

另有微博用户表示,上海有学生散发呼吁关注“小花梅”的传单,图片被屏蔽,后微博被删除,用户被禁言。 

八方声援徐州铁链女 深圳前书记开第一枪

(图片来源:微博)

杭州单向空间书店专门针对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进行了专题布置,包括锁链、上面写着“关于丰县 你应该阅读的书”、“这世界不要俺了”等标语的展示板。 

八方声援徐州铁链女 深圳前书记开第一枪

(图片来源:微博)

豆瓣用户、LOFTER资深插画师黄雷蕾Linali因发布杭州单向空间的专题布置被暂时禁言,原因为“发布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管理规定的内容。” 

八方声援徐州铁链女 深圳前书记开第一枪

(图片来源:微博)

单向空间是由学者许知远和几位朋友共同在北京圆明园一座院落里创立的书店,并于2019年初正式入驻杭州远洋乐堤港,这也是单向空间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开出的第一家书店,全国第四家门店。 

有网友称赞单向空间的举措:“书店好歹有勇气大胆展示,比不上有些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真棒👏🏻文化脊梁”、“沉默的大多数与星星之火。被看见,才存在,致敬。” 

有网友斥责当局的言论审查:“豆瓣上发的已经被禁了,而且账号也被暂时禁言了,真是悲哀!平时的瓜组谣言不管,现在“丰县”却成了禁语!” 

此外,有网友爆料大陆多所高校接到上级指示,要求学校员工和教师不要再谈论和转发丰县事件,甚至有校方逐个打电话通知此事。 

另一名网友转发私信聊天截图,南京某大学明令禁止点赞转发议论铁链女事件。这名知情网友还表示,校方也知道丢脸,发布通知不久后很快撤回,生怕留下证据。 

2月18日中午,深圳卫视曾在“正午30分”节目中报道铁链女事件。但根据网友转发截图显示,该媒体员工收到禁令,从即日起,不得在中心各媒体、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及员工个人账号转发相关节目,违者将被追究责任。 

湖南记者进董集村被拦

另有湖南广播电视台的记者近日驱车前往徐州丰县董集村调查“铁链女”事件,为了能够顺利进入董集村,湖南广电新媒体平台“风芒” 的调查记者在抵达徐州市之后,准备了一份核酸检测报告。根据检测报告显示,采样点为“徐州市”,采样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检测结果为“阴性”。

但由于当局以“防疫”为由对董集村实施严密管控,该记者从不同路口试图进入该村均遭到拦截。 

视频显示,该记者在距离董集村6公里处,有警车从该村驶出。距离董集村1公里处,即将进入董集村南面村口时,记者的车辆被村口的卡点拦下。 

视频中,董集村的村外大桥一侧设有路卡,在临建房屋外,几名男子正在拦截外来车辆。 

该记者的车辆被截停后,一名拦截人员要求,(记者)如果进村,必须由村内人员接他们进村。 

记者询问原因,该人员称:“疫情防控。” 

无奈,记者只好绕道山东鱼台县,试图从董集村的北口进入村子,但还是被村口卡点截停。 

该记者来到距离董集村最近的一个位置。从镜头可见,董集村东面村口设有卡口,有4、5名拦截人员把守路口。 

据记者介绍,拦截人员禁止记者进村的理由,同样是“疫情防控”,即使出示两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不允许记者通过。 

不少微博网友看到这则视频后表示质疑:董集村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不想让外人知晓? 

还有网民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丰县罪恶不敢见人,不敢见光。”“说明里面可能还存在大量拐卖妇女吧。” 

对于这则视频,旅美知名维权人士陈光诚在推特表示,“丰县董集村如今就要变成东师古村了。”陈光诚因多次揭露山东临沂丑闻而遭当局判刑,曾被软禁于临沂东师古村,不少社会人士探望陈光诚,但都遭到阻拦甚至殴打。 

截至目前,湖南广电已将相关视频删除。

另有网友呼吁大家不要气馁:“我们为正义执言的振臂一呼,我们为所有受害者声讨血泪,我们不能躺下了。”、“坚持关注,坚持的越久越接近真相,加油,迟来的正义虽不是正义,但总比不来的好。”、“良知末泯,热血难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