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人心在变:徐州事件关键就在五个字

www.creaders.net | 2022-02-25 00:04:1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心在变:徐州事件关键就在五个字

江苏省2月23日发布丰县锁链女事件的调查结果,被认为是一份“一句实话没有”的通告,唯一的结果可能就是激发更大民怨,让中共的信用破产。

独立记者高瑜同日发推特总结说,江苏省省锤定音,绑架、拐卖人口罪行止于丰县董集村;公职人员渎职追究止于丰县。

海外社交平台上一段发言,讲出不少人的心声:“江苏省委省政府这个通告可以载入史册,让以后的中国人看看我们现在经历的是一个多么黑暗、多么残酷、多么血腥、多么荒诞的时代!这就是一整个政权在赤裸裸地强奸和奴役铁链女,公然地把它们奴役和残害人民的嘴脸暴露展示出来还毫无所谓!”

江苏省通告的关键论断是:锁链女就是小花梅,不是李莹。这其实是中共给锁链女事件降温降调的关键,早在官方第三份通告中,就已经获得中共公安部的背书。

对此,从微信朋友圈传出一段应该出自某位精神科医生的建议。他说,为什么不让铁链女自己证明自己是谁?自己从业这么多年,从没见过一个不知道自己名字的精神病人,铁链女到底叫什么,问她本人就可以了。这个建议直戳当局死穴。但也加重外界有关锁链女被灭口的担忧。

江苏省通告坚称锁链女是董家在1998年花钱买来,长子生于1999年7月。然而网民反驳说,长子名叫董香港,显然是在中共收回香港治理权的1997年出生,要是生在99年7月,岂不是应该叫做董澳门?

江苏省通告还称,锁链女牙齿脱落,是因为牙周疾病。这又引得北京牙医苏建宏出面发声。他发帖说,官方逻辑是硬伤,即使锁链女现在患有牙周炎,也不能因此判断多年前牙齿脱落的原因就是牙周炎,这种诊断是在开脱,是在玩文字游戏。

总之,江苏省这份通告,不仅没有平息民怨,反而激发民间的智慧与怒火。

就在通告发布当晚,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与山东大学800多名校友发起网络联署,要求江苏省政府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布调查报告形成的相关信息。湖南郴州20名乡友申请游行示威,要求彻查徐州锁链女等被拐卖、被强奸、被非法拘禁等等一系列恶性案件。

对打压民意轻车熟路的中共来说,这恐怕有些出乎意料。海外观察人士注意到,铁链女冲击下,中国的时与势,人与心都与过去不同了。一位网友写出这起惨案对自己的冲击,解释了这种变化:“本来觉得她在地狱,我发声救她出来,结果这么多天过去了,什么都没有,才发现:我也在地狱。”

自由亚洲23日发表政经学者李恒青的评论,解释说,真相的力量,是徐州事件的关键词,共产国家最稀缺的产品就是真相,围绕铁链女事件中共也一直在掐灭真相,因为真相对独裁政权来说是致命的,想想切尔诺贝利事故的真相对前苏联的摧毁性作用,就可以明了,铁链女呈现出迫在眉睫的真实感,唤起的恐惧感是震撼性的,“岁月静好”已地动山摇。

至于锁链女事件的发展,李恒青引用了一段国内观察人士的判断:如果中共再度得势,这一事件将成为社会脱序的转捩点,绝望之雾将笼罩大地,从而导致暴戾事件频繁发生并愈演愈烈,中国将进入末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