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俄专家狠批“盟友”:北京正在狂吃猛捞

www.creaders.net | 2022-03-03 12:05:40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狠批“盟友”:北京正在狂吃猛捞

北京在公开表态不支持制裁俄罗斯的同时,却也利用西方与俄罗斯的对抗获取俄罗斯的天然资源。   图:翻摄自环球网、普京脸书(资料照)

由于俄罗斯侵犯乌克兰,西方国家因此大力制裁莫斯科。然而有俄罗斯专家表示,北京在公开表态不支持制裁俄罗斯的同时,却也利用西方与俄罗斯的对抗,获取俄罗斯的天然资源。

根据俄罗斯网站《Secretmag》昨(2)日的报导,俄国政治学家德米特里.阿布扎洛夫(Dmitri Abzalov)在该媒体节目“公司机密”中表示,中国积极渗入俄罗斯的能源项目,并取得俄罗斯的自然资源,未来将快速成为唯一一个能避免衰退的国家。俄罗斯专家指出,俄罗斯与西方对抗导致西线能源出口严重受挫,这对于东线的中国来说却是个好机会。

据报导,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子公司,以及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的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至 3 月 1 日以遣散 100 多名员工。一些西方媒体报到称该公司以破产,但其代表否认了此说法。

“Nord Stream 2 AG”先前就遭到美国制裁,德国也停止认证该天然气管道项目,随后欧洲市场的天然气价格飙高 59%,创下了每 1,000 立方米超过 2,200 美元的新纪录。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二月底与中方签署一项协议,修建“联盟东方”天然气管道,这将会延伸俄罗斯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 2”,每年可通过蒙古向中国输送 500 亿立方米的燃料。

阿布札洛夫指出,北京试图获得俄罗斯大型能源公司的股份,来取代欧洲方面的股东。例如,早前英国石油公司被迫决定出售手中的俄罗斯石油公司股份,并退出了该能源巨头公司的董事会。

他认为 :“中国将努力获得俄罗斯的能源资源,而且这些能源的输送将不会被第三方切断。因为它们将通过管道,而不是像液化天然气一样需要在海上运输。”同时他也警告,北京在能源方面可能面临严重的“反作用”,因为欧洲的石油和天然气成本已经超过极限,现在将会下降,而中国的天然气价格将会上升。

他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冶金、IT 和农业方面联繫的紧密程度,也将被进一步加强,特别是中国将大量获得俄罗斯的大豆和钾化肥等。他认为北京不会错过俄罗斯与西方对抗的历史性机会,并利用此来促进自己的经济成长。

阿布札洛夫说道:“预计两周后,当世界其它国家可能陷入通货膨胀的『地狱』、甚至可能陷入衰退时,中国可能将是唯一一个 GDP 仍高于零的国家。”此外,有俄罗斯媒体评论表示,北京在公开支持俄罗斯的背后,已悄悄地参与制裁俄罗斯。

中共外交部周三表示 :“坚决反对针对俄罗斯的任何非法的、单方面的制裁”,并将持续在贸易领域与俄罗斯合作。然而据美国新闻《彭博社》报导,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国至少已有两家主要银行对购买俄罗斯商品的资金进行了限制,这些限制涉及叫停发放以美元计价的信用证等。

上周日美国呼吁中共谴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白宫发言人莎琪受访时表示,就俄国入侵行为,北京已执行了美国及其盟国针对俄罗斯实施的一些制裁措施,并在上周发言支持乌克兰的主权。

俄媒指出,正如白宫发言人所说的那样,北京更倾向于遵从美国的制裁的力量,因此不会真的帮助俄罗斯对付来自西方的压力。

俄专家狠批“盟友”:北京正在狂吃猛捞

乌克兰首都基辅电视塔遭俄罗斯军队以火箭攻击,导致5名平民不幸身亡。   图:翻摄推特

俄专家狠批“盟友”:北京正在狂吃猛捞

北溪 2 号是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天然气直接输送至德国。俄国是全球大二大天然气出口国,欧洲40%的天然气要靠俄国供给。   图 : 达志影像 / 路透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