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徐州市妇联删了"吹哨人"文章 是因为觉得丢人吗

www.creaders.net | 2022-03-04 10:20:32  中国数字时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徐州市妇联删了

       2022年3月2日,徐州市妇联在同名官方公众号上发布《徐州市妇联传达贯彻全市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一文,内文提到,公安部决定,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全市妇联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吹哨人’”。  

  “吹哨人”(Whistleblower),该说法源自英国警察发现有罪案发生时会吹哨子的动作,以引起同僚以及民众的注意。延伸出来的“吹哨人”,是为使公众注意到政府或企业的弊端,以采取某种纠正行动的人。

 

 即使就说发生在徐州市丰县(专题)的“铁链女”案件。“杨某侠”被拐卖、被虐待等罪行持续了大约二十四年。在2022年3月1日开始打拐专项行动之前,你徐州市妇联怎么毫无作为,不说自己要当好“吹哨人”?

  2022年2月23日,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发布“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通报,指出徐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伟,在担任丰县卫健委主任期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在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计划生育管理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这样的情况下,徐州市妇联好意思说要当“吹哨人”?

  T先生甚至觉得,这是“吹哨人”三个字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于是,2022年3月3日,T先生就毫不客气地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徐州市妇联说要当好妇儿维权“吹哨人”。

  后来有读者向T先生透露说,本号的文章发出后没多久,公众号“徐州市妇联”就把那篇说“要当好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吹哨人’”的文章删了。  

  听读者这样说,T先生去徐州市妇联公众号看了一下,发现2022年3月2日作为头条的那篇“吹哨人”文章果然不见了。  

徐州市妇联删了

  为防不时之需,T先生在2022年3月2日就收藏了这篇对“吹哨人”伤害性很大、侮辱性极强的文章。  

  然而,在“收藏”里点开这篇文章的题目,得到的是“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的提示。

徐州市妇联删了

徐州市妇联删了

  到这里就非常清楚了,是徐州市妇联自己删除了这篇文章。

  该背的锅,能不背的就不背;不该背的锅,除非胸大腰细形象好气质佳的村姑小芳用美人计,否则也坚决不背。那么,徐州市妇联删这篇文章,究竟和本号有没有关系呢?这个不能瞎猜,得以徐州市妇联的说法为准。  

  为了得到徐州市妇联的答复,T先生冒着被恶心到的危险,不惜亲自关注了徐州市妇联的官方公众号,还亲自谦恭有礼地向对方提出了问题。

徐州市妇联删了

  除了无效的自动回复,至本文发布时止,徐州市妇联并没有给T先生人工答复。当然,这在意料之中。一来,徐州市妇联毕竟是个处级单位,一个猪肉佬他们怎么会放在眼里?二来嘛,毕竟这是经常几天发一篇文章、阅读量几百为常态的懒散官方公众号,指望它成为官民沟通的桥梁,不现实。

  不过,T先生还是想问一句——

  徐州市妇联删掉说要当好“吹哨人”的文章,是因为自己都觉得这样说确实不妥、确实很丢人吗?

徐州市妇联删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