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冬残奥闭幕 国际残奥会主席再遭“噤声”

www.creaders.net | 2022-03-14 17:51:54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举办的冬残奥会日前闭幕。而在闭幕式上,国际残奥会主席有关强调“和平”的致辞,再次遭到中国央视“噤声”,转播节目中没有翻译相关内容。而随着赛事结束,迎接乌克兰选手的却是艰难的返国行程。

北京冬残奥闭幕  国际残奥会主席再遭“噤声”

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2022年3月13日在北京冬季残奥会闭幕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和平的强调被中国央视“噤声”。(美联社)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在3月13日晚间举行闭幕式,国际残奥会(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用英语发表讲话,并在内容中提及对和平的诉求。但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转播单位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没有翻译相关内容。

  央视二度屏蔽“和平”

  “残奥村里有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观点,不同的能力, 这样的分歧并没有分裂我们,而是团结了我们携手共创未来。通过这种团结,我们有希望,包容的希望,和谐的希望,最重要的是和平的希望。 ”帕森斯说。

  根据报道,央视在翻译时将最末句翻译为“成为一个大家族的希望”;另外,帕森斯赞许选手是“希望的灯塔、和平的卫士”等词句中,央视也未将“和平的卫士”翻成中文。这并不是第一次帕森斯的讲话遭到言论审查,本台此前报道,帕森斯在3月4日的本届冬残奥开幕式上,就曾公开提到反战、支持和平等内容。他当时指出,“二十一世纪是对话和外交的时代,而不是战争和仇恨的时代”,虽然他并未点名任何国家,仍遭央视降低音量处理,口译员也没有进行相应的中文翻译。

  国际残奥委会事后要求中国央视对此作出说明,或保证类似的情况不会在周日的闭幕式上重演,但截至12日都没有收到中方的回复。 

  乌克兰队选手返国难

  在这次北京冬残奥会上,中国队共计夺下18枚金牌、20枚银牌和23枚铜牌,排名第一;而乌克兰队共计夺下11枚金牌、10枚银牌和8枚铜牌,总奖牌数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这也是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季残奥会以来乌克兰队获得的最佳成绩。

  但是,引领乌克兰队参赛的乌克兰残奥委会(UPC)主席苏什科维奇(Sushkevych)则表示,“现在正是向世界呼吁和平重要性的时候”。赛会期间,也有乌克兰选手得知家乡遭到俄军轰炸,或是家人上战场却遭到俘虏。乌克兰选手利亚申科(Liudmyla Liashenko)位于哈尔科夫(Kharkiv )的家在她出席比赛之间遭到轰炸,在她得到金牌后表示:“我将奖牌献给乌克兰人、保护我们的军队和我的家人。”

  随着冬残奥会进入尾声,等待乌克兰运动员的却是艰辛的返乡之路。在乌克兰遭到战火摧残之际,一些成员甚至无法回到自己的故乡。乌克兰残奥队中,包括教练在内的九名成员来自遭到严重轰炸的哈尔科夫,回国旅程需先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并将在到达波兰华沙后,搭乘巴士返回乌克兰。

  据联合国估计,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十多天里,已有约两百五十万人逃离家园,多数目前暂时前往波兰避难。另外,在乌克兰境内还有两百万人流离失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