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东航坠机机长有财务问题? 飞机失事已有预言?

www.creaders.net | 2022-03-22 09:54:1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航坠机机长有财务问题? 飞机失事已有预言?

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载有132人的航班号为MU5735的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市的山区坠毁,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现场已经发现一些乘客的随身物品如钱包、身份证件、驾照等,还发现了遇难者,但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仍未找到。与此同时,外界有关这起事故原因的传闻满天飞,有人在今年1月就曾预料这起空难,还有业内同行称,不排除飞行员有意自杀。

目前,距离MU5735航班失事已经过去24小时,据九派新闻援引中共央视网报道称,目前还没有找到生还者,但已发现遇难者遗体,而飞机的黑匣子也尚未找到。

报道援引广西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欧灵表示,“我们协助搜索飞机残骸,没有找到生还者,但看到比较大的碎片机翼、(遇难者)遗体。”

另有报道,由于客机坠毁地点树林相当茂密又位于山区,因此无法动用大型机具,只能靠著人力搜救,过程中在泥泞里发现了1张边缘似乎已烧毁的纸张,上面写满平安祈福的话语,让不少中国网友看了为之鼻酸。

除此之外,坠机地点陆续搜出破损钱包、证件等遗留物。搜救单位也呼吁当地村民不要私下捡拾散落的碎片,避免造成调查上的困扰。

东航坠机机长有财务问题? 飞机失事已有预言?

东航坠机机长有财务问题? 飞机失事已有预言?

东航坠机机长有财务问题? 飞机失事已有预言?

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22日发布公告称,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的一名员工及一名辅助人员执行外勤搭乘东航MU5735次航班遇难。

鼎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22日午间公告说,该公司财务总监方芳女士于21日13:15搭乘了MU5735航班。

目击者:没有看到飞机的主体,全是碎片

多名目击者也分享事发时的见闻。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事发时,广西移动网络技术人员李晨宾与同事正在一处山头检查通讯线路。21日下午两点多,他突然听到巨大爆炸声,随后看到附近山头冒出滚滚黑烟。

随后,李晨宾与同事骑摩托车赶往现场。他说,“飞机是掉到山里面的,它离村道边大概距离100米左右,看飞机的痕迹,应该是俯冲下来的,俯冲到山坡,应该撞到一排竹林,顺着竹林又滑到了山面上,大概应该滑了一个山头左右,但是目前没有看到飞机的主体,全是那些碎片。”

“整个飞机全部已经散掉了,全是碎片,很散很散,我当时没有看到生还人员。”李晨宾说。

据央广网报道, 距离事发点一两百米的莫埌村公所大塘口村的一位村民说,当时下午2点多,他正在屋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如打雷一般,随后又传出几声异响。

该村民说,“那里距离村里几百米左右,是我们村附近的一个山头,曾种植沃柑,我跑出门的时候看到那边已经布满浓烟,随后着起了火,山头‘秃’了。”

3月22日,莫埌村村民莫先生对澎湃新闻表示,客机坠落的区域不足100个平方米,几乎什么都看不到了,附近有一些大小不一的白色飞机碎片,树上挂着碎衣。山顶上,可能是受燃油影响,起了山火,烧了一些砂糖桔。

飞机坠毁的几大疑点 飞行员自杀?

坠机事故发生后,一名自称是中国民航飞行员的网友在问答网站“知乎”发表一篇分析文章,内容提到东航MU5735客机坠机事故的疑点。

第一大疑点是从民航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提供的信息可知,飞机是在下午2时22分左右出现异常,3分钟后就没有任何反应。从航线与速度看,飞机短时间从高空骤降8千米,是直接掉下来的,几乎完全失控,有可能是飞机空中解体,或是飞机升降舵出现故障,机组操控不了而产生意外。

第二大疑点是如果出现升降舵故障而卡死,飞机就有可能失控并一头栽下去,但驾驶员不至于来不及呼救,而且下降的线条也不至于这么“直”。出于对驾驶员的尊重,这位民航驾驶员表示“不作猜测”。

再有,波音相较空中巴士会有较少电脑控制,给驾驶员更多的操控,“梧州上空正好就是解除自动巡航准备手动操控开始下降高度的时刻,如果此时出现升降舵机件故障,完全有可能导致这次空难”。

此外,空难飞机机龄只有6.8年,正处成熟时期,不是老旧残弱,发生这么突然的意外,很难说是机器故障。这位民航驾驶员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搜救,并找到黑匣子。

国际知名航空安全专家、《Air Transport World》前总编辑托马斯·杰弗里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这起事故令人震惊和难过,现阶段的信息远不足以判断原因,但有2个现象极为罕见,就是事故发生前“没有求救信号,在空中没有烟雾、以垂直姿态坠落,这是极其极其罕见的情况。”

民航业内人士李瀚明对《财经》杂志汽车频道出行一客介绍,此次空难有三种情况,“其一是飞行员有意自杀,其二是被导弹等外物打了下来,其三是飞机设计或者维修保养的问题。”

涉事航班机长是老赖?

有网友翻出肇东市法院的判决书,一位名叫杨鸿达有13万元人民币未支付债务,而东航机长的名字也叫杨鸿达。有网友质疑,“东航是否有严重的管理疏职?此杨鸿达是否就是东航机长?”

东航坠机机长有财务问题? 飞机失事已有预言?

飞机失事早有预言?

还有网友翻出今年1月知乎的一个问答。有网友提问称“可以留下一个你对未来的预言吗?”

一位网友在2022年1月1日留言说3月底会发生坠机事件,乘客和驾驶员无一幸免。当时有网友提出质疑,“你不会是去劫机然后自杀式报复社会吧?”、“你不会是飞行员吧?”

东航坠机机长有财务问题? 飞机失事已有预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