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东航坠机肇因被指严控维修费 陆媒报道遭封杀

www.creaders.net | 2022-03-22 16:54:3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架搭载132人的客机近日在广西境内坠毁。官方通报称事故现场未发现幸存人员。对于这起空难的肇因,有陆媒指东航在巨亏压力下,曾通过严控维修费用等手段压降成本。该报道随后遭到当局封杀,同时中共网军将这起空难的肇因甩锅给美国。 

东航坠机肇因被指严控维修费 陆媒报道遭封杀

  警察在通往坠机现场的村庄入口站岗

  3月22日晚间,中共民航局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东航”)客机坠毁事件的相关调查进展情况。民航局通报称,东航MU5735航班于3月21日13时16分从昆明起飞,14时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14:20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随即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复,14:23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后经核实,飞机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境内坠毁。

  事发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做出指示和批示,中共副总理刘鹤赴广西梧州指导事故调查工作。

  据陆媒《一点财闻》3月21日报道,受疫情影响,中国东航近年业绩波动较大。2021年,预计归属于中国东航股东的净利润约人民币-110亿元至-135亿元。为减轻经营压力,东航一度通过多种手段压降成本。

  东航在2021财报中称,聚焦生产运行精细化,公司通过飞机减重、单发滑行率提升、航路优化、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替代等举措,有效节省燃油,降低燃油成本。

  此外,公司将生产经营与财务管理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增收节支:通过盘活资产等方式增加收入;通过节约航油等大项成本、严控单位餐食机供品费用、维修费用、日常支出等方式压降成本;通过降低航材库存、压缩投资等方式节约现金流。

  《一点财闻》的上述报道被海外媒体转载后,中共官媒立即辟谣,并引述东航人士称“网传消息失实”,东航“年维修成本2021年较2019年增加12%”。而中共网军对《一点财闻》的社交媒体账号口诛笔伐,指该媒体“误导舆论”。

  截至目前,有关《一点财闻》的上述报道陆续遭到中共当局的封杀。

东航坠机肇因被指严控维修费 陆媒报道遭封杀

  (网页截图)

  不过,有媒体记者经过查证,东航在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确有提到东航为减轻经营压力,通过严控“维修费用”等多种手段压降成本。

东航坠机肇因被指严控维修费 陆媒报道遭封杀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东航官网网页截图)

  在中共官方封锁上述消息的同时,中共网军开始将这起空难的肇因甩锅给美国。

东航坠机肇因被指严控维修费 陆媒报道遭封杀

  (网页截图) 

  对东航“3.21”空难事故发生的原因,业内普遍存有疑虑。就在东航空难前,梧州曾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航空难发生四小时前,“梧州气象”曾发布降温降雨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21日夜间至22日,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日,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根据网络资讯,有接近东航战略部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初步调查情况是强对流导致客机空中失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