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快讯!发现东航客机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

www.creaders.net | 2022-03-23 08:53:47  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发现东航客机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

        3月23日晚9时,“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广西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在发布会上通报,截至23日晚上19时,消防救援人员共搜寻区域面积4.6万平方米,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受短时强降雨影响,事故核心区域形成了部分积水深坑,对事故调查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场已调集相关设备和救援人员展开排水作业,抽排积水约80立方米,为事故原因调查清除障碍。

  发布会要点

  黑匣子初判为舱音记录器 已被连夜送京译码

  据“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经过现场搜救武警官兵和事故调查人员的共同努力,23日16时30分左右,在事故现场主要撞击点东南方向约30米处的表层泥土中发现了两部飞行记录器(黑匣子)中的一部,现场调查人员对记录器进行了初步检查,记录器外观破损严重,但存储单元外观相对较为完好,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该黑匣子已被连夜送往北京的民航专业机构进行译码。记录器数据的下载和译码需要一定时间,如果内部存储单元出现损坏,则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完成译码后,将为分析判断事故原因提供重要证据,接下来,调查人员将继续全力搜寻另一部飞行数据记录器(FDR),为还原整个事件经过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持。

  工作组已全部完成家属对接

  在23日晚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东航客户委员会总经理上官雪民表示,目前,按照援助工作计划,工作组已全部完成家属对接,为每户家属制定保障方案。针对123名旅客、涉及到110个家庭,东航已组建了300名人员的援助队伍,确保每户家属有3名以上援助工作人员提供支援保障。

  为何坠毁东航客机上有3名驾驶员?东航回应:一人为观察员以增加其飞行经验

  23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航相关部门通报称,通常此类航班只有两名驾驶员,之所以在发生事故的航班上有三名驾驶员,是因为除一名机长和副驾驶外,还有一名副驾驶为观察员,以便其增加飞行经验。

  “3·21”东航飞行事故最新情况: 330名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搜寻 搜寻工作有一定难度

  据介绍有330名消防救援人员主要对事故区域东面林区开展了搜寻,该区域杂草丛生,地势陡峭,加上雨势时大时小,泥泞难走,搜寻工作有一定的难度。

  东航已在梧州昆明等地接待71名旅客的近300名家属

  东航在始发地昆明、目的地广州、事发地梧州,都设立了家属援助点。截至23日下午,已在梧州、昆明等地接待71名旅客的近300名家属,妥善安排了入住酒店和生活交通保障。由于旅客涉及多个省市,没有赶赴梧州的旅客家属,所在地政府也成立了援助工作组,与东航工作组配合联动,双方积极联系、主动上门提供援助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