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东航坠机 传当局设特务组监控遇难者家属

www.creaders.net | 2022-03-26 09:54: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航坠机 传当局设特务组监控遇难者家属

2022年3月23日,东航失联乘员家属抵达通往广西梧州藤县坠机现场的律村。(Noel Celis/AFP)

中国东方航空班机21日在广西发生失事坠毁惨剧,原因未明,当局向每个遇难人员的家庭指派3人为1单位的特殊任务编组,严防他们闹事,并严控媒体的采访与发稿尺度。另外,有空难家属在网上投诉无知情权,要求成立家属联盟,官方未回应,有关诉求在网上被删。

据香港英文报刊《南华早报》26日报道,中共官方在协助失联乘客家属的同时,却又同步密切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

报道引述有关单位25日透露,向每个失联者家庭指派至少3人为1个单位的特殊任务编组,成员包括与家属们有地缘关系的航空公司代表、来自失联乘员老家的社工及顾问,估计东航已动员超过300名员工。

中共历次对安全事故的维稳,通常会指派专人“安抚”并监视家属,以确保他们不会发动抗争,或者要求当局的处理或赔偿。

官方也管制家属们前往坠机现场,广州的《南风窗》杂志报道说,当首批家属陆续抵达,失事现场即已完全封锁。

在家属的要求下,这些痴等失联乘员下落的家属们才得以15人为一组,被带往能够俯视飞机坠毁山谷的区域,并获准在那里停留半小时,现场临时搭建点着蜡烛的祭坛。

据报道,因应媒体需求,25日当局安排并监视家属们受访,但媒体被要求不应“过度强调伤心欲绝”,同时3人为1个单位的特殊任务编组密切监视着他们,寸步不离跟着失联乘员亲属们。媒体也无法与他们取得电话联系。

另外,“今日头条”24日刊登遇难者家属的几点诉求,除了希望解封后,可以让家属到核心区域进行祭拜,以及可以在核心区域建一个祭奠的地方,还有希望建立家属联盟或者群组,大家可以互相慰藉。

家属的诉求中还提到,家属现在没有知情权,我们所知道的和普通民众没有区别,希望有组织联系我们告诉进度,而不是单纯看新闻。

当局仍未答应遇难者家属建立联盟的诉求,家属的诉求已被删除。

东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坠毁广西,至26日下午,官方通报,飞机撞击点确定已无生命迹象,截至目前已确认机上120人身份。

中国民航局此前通报,这架失事飞机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官方迄今尚未通报罹难者身份与人数。

航班跟踪平台Flightradar24的数据显示,失事飞机在坠落时几乎是垂直加速向下,事故原因扑朔迷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