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丁丁?

www.creaders.net | 2022-04-03 16:14:09  麟阁经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原谅我今天的标题有点粗鲁(万维读者网编辑注:原文标题为“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B”,转发时因避讳而修改为“丁丁”)。

  昨天,上海六院荣膺了“爱丁堡”的美称,这和苏格兰人没有关系,仅仅是字面意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在前天深夜,上海六院(三甲)在自己的官方公众号上发了这么一条新闻: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如果在平时,大家也就当个新鲜事过去了,可现在的上海多少人被糟糕的防疫管理所困,有病得不到救治,甚至还出了人命。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上面这条北京青年报的视频你们感受一下,看完气不打一处来。

  一篇治JB的文章,洋洋洒洒几千字,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组织全院多学科会诊”、市卫健委“领导指示必须全力救治”,结果到了本国人就玩起了“双标”。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六院报道最后,写的是:在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关键时期,面对来自境外高风险地区的外籍患者,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赢了丁丁保卫战,全力以赴守“沪”人民健康。

  这恶心程度连院里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我想说的是,救治患者本身是没问题的,救死扶伤的医生也不该被谴责,但是用不同的态度对待外籍,还把牛逼往天上吹,就不是一般的下贱了。

  我今天想讨论的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荒唐事出现?

  这事分两个部分组成:

  1.为什么对外国人的JB这么重要?

  2.为什么视本地人的生命这么贱?

  要理解两个问题,先得明白一个概念,观察一下上面的视频和文章里面,你思考一下,哪个词出现的频率最高?

  答案是:领导。不管什么事面前,领导之命大于天,大于情理、大于人性,甚至大于生命本身,这就是官僚主义的本质。

  为啥领导一词有如此伟力?究其原因还是权力太大,命令之下没任何规则和辩解可言,一句话就能决定升迁任免,问你怕不怕?

  管理水平越差的地方,命令越比规则和人性管用。当然这不意味着上海应该被全盘否定,毕竟比它差的大有地方在。

  正是因为领导的命令如此重要,下面的工作方式就从“以人为本”转向为“以领导为本”,只要领导满意,屁民的感受如同鸿毛。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花时间取悦人民,就没时间取悦领导。而那些能分清“轻重缓急”一门心思钻研领导的,更轻松不说,官路还更亨通。

  而取悦领导的关键,就在一个词“会演”。厚黑学掌门人李宗吾就总结了做官六字真言:“空、恭、绷、凶、聋、弄”。

  什么是“空”?就是上面的命令下来了,不能全盘执行,那不仅累,干不好还要背锅。所以表面上要装出一副积极执行的样子,同时留好后路抽身,找好下面的人接锅。

  你看,为什么是“洋人的丁丁”?这里就有说法和门道,如果是本国人的丁丁,肯定会有人拿着报道进来,他能做为什么我不能?不被围的水泄不通才怪。

  但如果是洋老爷,一来这群体数量少不会一拥而上来挤兑,二来屁民们一看,清楚了自己身份没那么特殊,便不再纠结了。

  最后,要真出了事,直接推给写文章的人是临时工、实习生,已严重批评并解雇,院领导退可脱离风险,进可收获功与名。

  第二是“恭”,这恭也有门道,点头哈腰是基本入门,高阶是揣摩领导所想,在老百姓身上演戏有啥新意?找个洋人来演,既体现了“以人为本”精神、又符合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定位,一举双得的同时让领导脸上有面!

  既然有“恭”,就要有“绷”和“凶”,前者是对上级,后者是对下属百姓。没啥能力做正事的人,平日里对下属就要脸色铁青不苟言笑,开会就要长篇大论,这才能让下属觉得你深不可测,威风凛凛。

  而对老百姓就要足够“凶”,让你知道什么是边界不可跨越,文章里的“以人为本”不是说给你听的。道义可以蒙在身上、挂在嘴边,但千千万万不能付诸行动,不然在百姓眼里还算什么“官”。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这样的为“官”,能把上级哄得团团转,但必遭百姓唾骂。所以心理素质一定要强、道德底线一定要低,任下面的草民怎么骂、怎么求,我自闭上耳朵装“聋”,不闻不问。

  这些招高吧,但一切泯灭良知的行为,最后都要落到那一个“弄”字上,这才是很多人的“为官之本”。

  作为官僚主义灾区的我老家山西,上学时就遇到很多类似这样的事。有次省教育厅领导来我们市视察教育减负的落实情况,当时我们初中一周上六天课,每天六点半到校早读,就这还减负,减寿还差不多。

  但是这也耐不住下有对策,那领导还没来,我们提前一个星期便开始了排练,问你问题你该怎么说、怎么答,系主任还定期抽查排练。一个教书育人的地方,教学生怎么撒谎,真是荒唐到家了。

  不过检查时还是出了点小插曲,巡视员让学生打开书包,看里面都有啥书。这一查,里面全是厚厚的教辅习题册,他就问这书是不是你们老师要求买的?结果这小子反应倍激灵,咬死就说是家长买的。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从下对上,每时每刻要准备着诈骗,以诈骗为生,不诈骗好像就没法活。

  所以这不是什么洋不洋人的逻辑,而是千年来的官僚文化的糟粕。可今天的互联网不同以往,上下信息不对称程度大大降低了,有些人越演越穿帮了。

  最后我想说,动态清零政策不是让你们把人封起来不管不顾就完了。2022年上海一年招了1500多公务员,有这么多为人民服务的官,不是让你们来演戏的,稍微用点心。


延伸阅读: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上海六院:新冠疫情笼罩下的“丁丁保卫战”

  日前,我院泌尿外科傅强主任在临港院区刚完成一台极为复杂的尿道修复重建手术,这时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了市八医院泌尿外科汪祖林主任的急促声音:" 傅主任,我院隔离病房收治了一名从隔离酒店转诊来的外籍患者,阴茎异常勃起 50 小时,情况非常罕见,我们没有经验,需要您会诊。"50 小时远远超过了阴茎异常勃起的最佳抢救时间,后期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器质性勃起功能障碍,对年轻未婚的患者无疑是不能承受之痛。远在 70 公里外临港院区的傅强主任当机立断,指示立即阴茎海绵体穿刺引流,使用血管活性药物,必要时行阴茎海绵体分流术。此外,立即派出徐汇院区的宋鲁杰主任医生前往市八医院指导患者的救治。经过一系列紧急处理,患者持续勃起终于有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所有人松了一口气,期待患者慢慢康复。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事与愿违,患者再次出现异常勃起,情况危急。随着时间延长,阴茎缺血损伤将进一步加重,后果不堪设想。傅强主任、宋鲁杰主任医生与汪祖林主任详细讨论了病情,认为患者持续阴茎勃起与其早年发生的镰状细胞贫血关系密切,异常形态的红细胞导致阴茎静脉回流堵塞,造成阴茎缺血,必须立刻行阴茎海绵体分流术,这是目前国际公认的唯一可能解决异常勃起的方法。镰状细胞贫血所致阴茎异常勃起多见于欧美国家,在国内极为罕见,手术极具挑战。更大的问题在于患者来自境外高风险地区,虽然 2 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但仍在隔离观察期间,进行手术有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

  市八医院冯云海书记、顾水明院长和胡强副院长对此高度重视,亲临现场组织全院多学科会诊,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和预案,并上报市卫健委,市领导指示必须全力救治。血液科吴凌云主任、超声医学科马宏伟主任及手术麻醉护理团队均在第一时间到位,在傅强主任的指导下,宋鲁杰主任医生主刀,为患者实施阴茎海绵体尿道海绵体分流术。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整个手术及麻醉护理团队采用最高级别的防护。在厚重的防护服和无菌手术衣的包裹下,手术台上的每个操作都极为困难,还需要克服护目镜雾气阻碍视线。傅强主任通过视频耐心地指导着每个关键的手术步骤,手术有条不紊。历经一个半小时,手术终于成功了,整个团队都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经过术后 10 天的观察,患者恢复良好,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评估后出院。

  在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关键时期,面对来自境外高风险地区的外籍患者,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关键时刻敢担当、有作为,齐心协力打赢了这场罕见的 " 丁丁保卫战 ",全力以赴守 " 沪 " 人民健康。

为何在领导眼里,中国人的命不如洋人一根J B?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