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民航局提一要求 引发东航空难人为因素揣测

www.creaders.net | 2022-04-08 11:14: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民航局提一要求 引发东航空难人为因素揣测

亲中共媒体多维报道:东航空难MU5735航班客机坠毁原因仍在调查。中国民航局4月6日召开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反思东航飞行事故,做好飞行员群体的思想工作,再次引发舆论对人为因素的揣测。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要求,要坚持动态清零,全面彻底做好民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专业队伍建设上,关注飞行、空管、机务、运控等关键专业岗位人员训练和资质管理,关心关怀员工。

他并表示,切实针对员工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难点、焦点和痛点,尽最大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其身心健康,尤其是要做好飞行员群体的思想工作,夯实一线安全运行的基石。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4月6日表示,正在帮助中方下载东航MU5735失事客机飞行数据记录器里的数据。该机构上周表示,在帮助中方下载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数据。

中国民航报4月2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派出7人工作小组上周六抵达中国,参与由中国民航组织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正在帮助中方下载这架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里的数据。

3月21日在广西坠毁的东航MU5735航班客机为波音737-800型客机,编号B-1791。机上13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中国民航报引述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消息称,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的相关要求,美国作为国际民航组织(ICAO)成员国和波音737-800飞机的设计制造国,可以来华参与事故调查,其主要职责是从飞机设计制造的角度为中方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提供技术支持。

东航MU5735航班客机坠毁原因尚无清晰判断。据广西梧州北辰矿业公司一个摄像头拍到的该机坠落视频画面,在机头触地前,飞机以垂直俯冲姿态坠落。客机坠毁时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的一个山坡上撞击出一个20米深的大坑,并引发森林大火。搜救人员和消防人员一共找到超过49,000块飞机碎片。第一个黑匣子--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于3月23日下午被发现。第二个黑匣子于3月27日在撞击点东侧山坡坡面1.5米土层下被发现。

据中国官方的报道,搜救人员在事故现场没有检出常见无机炸药的主要离子成分,也没有检出常见有机炸药成分。中国官员表示,对这起坠机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将在坠机发生后的30天内完成。

东航MU5735航班空难终结了中国民航4,227天、超过1亿小时的持续安全飞行纪录。这起空难也是1994年以来中国本土最严重的空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