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航空界在传:东航正副机长矛盾导致空难

www.creaders.net | 2022-04-15 14:30: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航空界在传:东航正副机长矛盾导致空难

2022年4月14日,美国退役军官大卫‧希尔伯格(David Hillberg)

洛杉矶东航MU5735航班空难,自3月21日发生迄今,已逾廿日,依据国际规定,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需在一个月之内发表初步调查结果。此次空难132名机上人员无人生还,且有诸多疑点,除了引发海内外华人关注,美国航空业界人士也广泛讨论。

美国退役军官、拥有飞行员执照的大卫‧希尔伯格(David Hillberg)接受采访时表示,官方调查时间越久,对于真相水落石出越不利。

大卫‧希尔伯格于1977年入伍,新兵结训后加入了位于阿拉巴马州(Alabama)鲁克尔堡(Fort Rucker)的陆军航空队,他是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认证的飞机机械师(Aircraft Mechanic),同时也拥有飞机检验技师执照(Inspection Authorization),希尔伯格个人还具备直升机和飞机飞行员证书。

东航MU5735航班空难不仅引起华人圈关注,也在航空业界引发诸多探讨。希尔伯格说:“我兄弟和他认识的人在谈,而且我还有一个朋友也在讨论。”在航空界,飞行员们有所谓的“部落”知识(Tribal Knowledge),机械师和飞行爱好者会在自己的圈子里口耳相传。

仅管4月11日(周一),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召开发布会公开辟谣,表示“东航飞机失事锁定副驾驶”等传闻是谣言,但希尔伯格与友人们早都辗转听说了飞机坠毁与副驾驶张正平有关的传闻,他说:“你知道,中国航空管理局,他们可以说任何事情,做任何事情。”

美国航空界在传:东航正副机长矛盾导致空难

大卫‧希尔伯格照顾的直升机Jet Ranger。(大卫‧希尔伯格提供)

美国航空界在传:东航正副机长矛盾导致空难

大卫‧希尔伯格照顾的飞机Air Combat USA。(大卫‧希尔伯格提供)

希尔伯格表示,航空史上的确有些空难就是因为正、副飞行员发生冲突导致坠机。在没有真实数据或相关信息佐证下,官方的辟谣其实不具备太大的意义。他说:“最坏的情况可能是飞行员的报复,或者是因沟通不畅,导致人为失误。”

希尔伯格至少与三、四个同行讨论过东航MU5735航班空难的原因,大家都在质疑张正平为何是副驾驶?因为他的年资与经验,的确应更适合担任机长。在希尔伯格听到的“故事”版本中,张正平原先是机长,但是在一个飞行模拟器测验中没通过检查,所以被降级为副机长,后来张正平在东航MU5735航班遇到了让自己降级机长杨鸿达,所以心生不满,双方产生冲突,最后导致飞机坠毁。但这只是一种说法,没有可靠的相关飞行数据或确切证据去佐证,但希尔伯格认为中国政府(中共)会利用时间的流逝,延后公布调查结果,直至人们逐渐忘却了这场悲剧。

关于希尔伯格听到的故事版本,大陆航空公司前员工、目前定居于美国的常苏(化名)表示,对于机长的模拟机熟练检查(考试),只有CAAC的局方检查员或局方飞行检查委任代表才有资格进行。杨鸿达作为东航的一位新机长,其资历不可能对张正平进行模拟机检查。但这种关于正、副驾驶的传言,再次说明,公众需要真相,中共当局需要尽速公布初步调查结果。

希尔伯格认为要厘清空难原因,最重要的还是分析出黑匣子的数据,但飞机坠毁有可能造成黑匣子严重损毁,修复将耗费很多时间。

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分别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用于记录飞行员通话和驾驶舱内的声音;另一个是“飞行数据记录器”(FDR),用于捕捉包括高度、空速、航向和发动机推力等参数信息。目前这两个黑匣子都已被寻获,相关单位,包括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代表,以及波音公司和CFM公司的技术顾问都会协助破译。CFM是通用电气公司与法国赛峰集团(Safran SA)的合资企业,制造了飞机的发动机。

希尔伯格说:“黑匣子破译时间取决于撞击的严重程度,这是一个耗时的过程,因为所有的数据都保存在一个芯片上,但这个笔尖大小的东西,如果它被破坏了,那么你就不会得到任何信息了。”他认为中方有可能会尽一切方式拖延调查时间,因为“无论结果是好是坏,这并不重要,因为人们会忘记,人们漠不关心,他们要过自己的生活。”尽管目前大众仍聚焦空难事件,但随着时间推移,人们会被其它新闻所吸引,空难的调查结果也就乏人问津,最后真相就被掩盖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