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要禅让?“老灯”4度爆料 专家有不同意见

www.creaders.net | 2022-05-10 15:25:45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要禅让?“老灯”4度爆料 专家有不同意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被爆料称将会禅让、和平退位。   图:翻摄自新华社(资料照片)

中国即将在下半年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大 ),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争取连任不断佈局,但近日外界却观察到许多迹象,显示中共政局出现动盪,甚至有人爆料说“习近平要禅让”,称习 20 大后会和平退位。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则表示,爆料是“虚实交杂”,但绝不可能和平转移政权。

外界近日观察到中共政局出现异动,主要是观察 3 大原因:

其一是 4 月底到 5 月初,北京当局的经济、外交政策转向,包含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跟驻美大使秦刚对美国释出善意,及党媒报导从亲俄转向亲美、亲乌克兰。

其二是 5 日政治局常委会措辞严厉的官方通报。

其三就是自媒体人“老灯”关于习近平权位不保的 4 次爆料,指称“习近平已经被迫内部禅让,内定总理李克强暂时主持工作,党内维持和平交权过渡到 20 大后再揭盖子”。

老灯爆料称,中共政局会有重大人事变动,习近平心腹丁薛祥离开中办去接任上海书记并最终退休,可能由官员吴汉圣或是李克强的同学石泰锋接任并掌控人事大权。

政治评论员唐靖远今 ( 10 ) 日表示,上海是政治高地,调任上海后退休相当少见。而吴汉圣 5 日刚被调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副书记,即丁薛祥的副手,很有可能由他接任。至于石泰锋已经 66 岁,且刚宣布出任中共社科院院长兼党组书记,仕途应该不会再上层楼。

“老灯”第二个爆料则提到,中共会继续强调“动态清零”,但在实行上会逐步放鬆走向共存。

但唐靖远指出,清零政策是外界判断习近平权力的关键指标之一。以他个人观察,吉林近期又开始“全城静默”,上海出现“暴力抓人隔离”、“暴力入户消杀(清消)”,中国现在的防疫政策不但没有改变清零的基调,在实际执行上反而更加严厉。

“老灯”的第三个爆料,则是指出“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式宣传将大幅降温”,派遣副主席王岐山出席韩国总统就职仪式,就是为了跟美国沟通情况。

唐靖远则翻阅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和《新闻联播》,过去 15 天中都只有 1 到 3 天习近平没有作为主角出现在头版、头条。他也解释,习近平不需要每天都出现在头版上,过去也偶尔有一、两天没有出现。

但唐靖远也指出,关于习近平的宣传可能有一定的降温迹象,但想做出“习近平失去权力”的判断,证据并不足够。

唐靖远表示,整个爆料传言可以说是一个“真假掺杂的信息集合体”,习近平目前遭遇严重挑战,亲自部署的政策都遭遇挫败,也导致他的权力受到限制,习近平想透过改善中美关係、金融监管和加强疫情控制来维稳,但反习势力也藉机打击他的政治权威。

唐靖远提到,爆料说此次软性政变的方针是“提前交权、到站下车、平稳过渡、不追责任”,但习近平掌权 10 年,也掌握大部分的军权,中共想要和平交权且不算帐根本是天方夜谭。他也坦言,“习近平走到今天,不论最后胜败如何,一定都会刺刀见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