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臭名渐渐远扬 习近平又被点名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5-12 15:28:2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臭名渐渐远扬 习近平又被点名了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5月12日发布报告,批评在习近平统治下,中国遭受宗教迫害的群体在海外仍面临广泛的跨国镇压。 (照片来源:网站截图)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星期四(5月12日)发布报告指出,全球正在遭遇规模空前的难民危机,许多宗教团体的成员被迫逃离家园。报告特别点名中国,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统治下,遭受宗教迫害的群体在海外仍然面临广泛的跨国镇压。

报告序言指出,截至2021年底,全球有超过8200万人流离失所。据联合国难民署 (UNHCR) 估计,近2700万流离失所者被视为难民。这些难民中有三分之二来自五个国家,其中的三个国家(阿富汗、缅甸和叙利亚)对于不同宗教团体进行系统、持续和严重的迫害。另外还有410万人逃离了迫害并且正在寻求庇护。

这份名为《全球逃离宗教迫害难民概览》的报告指出,在习近平的统治下,中国宗教迫害的加剧促使越来越多的人出国逃难。“中国政府对许多在东道国寻求庇护的宗教少数群体进行跨国镇压,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称之为世界上最复杂、最全球化和最全面的镇压运动。”

中国政府会利用其经济和地缘政治影响力向外国政府施压,还会通过天网(Sky Net)和猎狐(Fox Hunt)行动,采取各种“非自愿遣返”的方式,迫使受害者回国。他们在国内面临严重迫害,包括家人受到威胁,中国政府还会派遣特工到国外对逃难者进行恐吓、胁迫、“游说”,甚至绑架。

报告写道,中共也使用了类似的策略来使宗教自由和人权活动人士噤声,压制他们的海外活动。逃往邻国尼泊尔、欧洲和美国的藏传佛教徒,也受到类似的迫害。

报告举例说,中国政府向包括沙特阿拉伯和摩洛哥等国家施压,要求遣返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人,有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大约60名深圳圣道教会成员集体逃往韩国济州岛后仍然面临被遣返的恐惧,不断受到来自中国或者韩国的中方官员骚扰和恐吓。

臭名渐渐远扬 习近平又被点名了

因宗教或信仰原因而迫害国民的国家还包括阿富汗、缅甸、中非共和国 (CAR)、厄立特里亚、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叙利亚、乌克兰和越南等等。

联合国难民署称,已登记的阿富汗难民达到260万。报告指出,美国于2021年8月从阿富汗撤军以及塔利班接管之后,导致大规模难民外逃到巴基斯坦、土耳其、印度和伊朗等地。不遵守塔利班对逊尼派伊斯兰教严格解释以及信仰其他宗教的阿富汗人将面临严峻危险。

此外,报告提及,目前有超过120万难民逃离缅甸,大多数是罗兴亚穆斯林少数群体。自缅军于2021年2月控制缅甸政府以来,再次针对宗教社区实施暴力,持续不断的暴力事件已使至少 2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或前往邻国避难,包括去年12月逃到印度、主要是钦族基督徒的3万名难民。

拜登政府正在努力实现本财政年度接纳12万5千名难民的目标,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敦促其优先考虑重新安置那些受到最严重宗教迫害的幸存者,委员会还呼吁国务院扩大第二类优先难民身份(P-2),允许某些阿富汗国民及其家庭成员进入美国难民接纳计划(USRAP),或者通过国会法律扩大P-2类别。

此外,该报告还建议美国须向流离失所者和收容他们的社区提供海外援助,并努力创造条件最终让难民返回家园;美国政府需要解决在快速遣返中对寻求庇护者的待遇缺陷,包括提高对非公民的初步处理的质量和监督、改善拘留条件以及任命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高级官员来协调和监督相关改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