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磅!中国宣布放宽入境检测要求,回国不难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5-18 15:39:51  北美报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以来,对北美来讲,最近这一阵子,应该是赴华、出行最方便的时刻,中国驻美使领馆发布,自5月20日(周五)起放宽赴华行前检测要求。

另外,刚刚,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与驻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也发布通知,放宽赴华行前检测要求

重磅!中国宣布放宽入境检测要求,回国不难了

图片图源:YVR

而在加拿大机场塞爆,引来旅客怨愤之际,联邦澄清未呼吁航空公司削减服务,正努力解决问题。

放宽赴华检测要求

 图片

图源:中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及驻旧金山、纽约、洛杉矶总领馆于5月17日(周四)发布官宣指出:根据国内主管部门要求,自2022年5月20日起,驻美国使馆在审核健康码时,将适用以下规则调整:

(一)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

(二)取消自我健康监测要求,鼓励自觉行前自我健康监测。

(三)所有乘客,不论接种灭活疫苗、非灭活疫苗、未接种疫苗,行前48小时内检测均改为“双核酸”,不再要求任何IgM抗体检测。“双核酸”中,仍须交叉使用不同实验室,其中一次须为登机前24小时内。登机前12小时内须做抗原检测。

(四)登陆船员取消额外隔离要求,与普通赴华人员采取相同标准。

这次调整是对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多个因素做出的安排,未来将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动态调整。

官宣还提到,此次调整系对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多个因素做出的安排,将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动态调整。请拟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防护,自觉行前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 

详情可上网:

http://us.china-embassy.gov.cn/zytz/202205/t20220518_10688101.htm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则在官网上公告: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国内最新要求及驻加拿大使馆统一安排,自2022年5月21日(含当日)起,对自我馆领区(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乘坐赴华直飞航班人员行前检测要求进行调整,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预检测、血清抗体检测、既往感染人员肺部CT或X光检测要求,所有人员统一在登机前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原检测。

具体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http://ca.china-embassy.gov.cn/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http://toronto.china-consulate.gov.cn/zxdt/202205/t20220518_10688525.htm

图片

 图源: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

图片

图源: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网站

综合媒体报道,除了中国驻美使领馆发出的消息,中国驻丹麦、西班牙、爱尔兰、波兰、泰国、孟加拉、埃及等国的大使馆这两天也都发出类似的行前检测调整政策,整体来说较先前的隔离或检测要求都有所放宽。

图片

图源: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

总之,随着疫情逐渐缓和,对于持有非中国护照人员来说,赴华真的越来越方便。

联邦澄清未减航班

对于加拿大来讲,也是因疫情缓和,搭机出游的人多,导致这一段时间,不少机场人满为患,怨声连连;使得有传言流出说,联邦要求航空公司减少航班,以缓解近期旅行延误的情况。

据CTV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前首席运营官狄邓肯(Duncan Dee)在社交媒体上称,他被告知航空公司已被要求减少航班,以“协助渥太华在机场造成的混乱”。

他说,渥太华完全失去了方向,当世界各国都希望重新开放旅行和旅游业,加拿大却正在企图走反方向。

对此,交通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办公室特别发出声明中辟谣,声明中说:“正在与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密切合作,以确保尽快处理人员配备问题。话虽如此,我们的政府从未要求、也不会要求航空公司削减其航班服务。”

最近几星期,多个机场关卡都排起了长龙,乘客称被迫等待数小时来等待安检,有人甚至因此错过航班。甚至由于没有足够的空间让旅客排队,人们在飞机降落后,被迫困在飞机上一个多小时,作为加拿大最大的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的情况尤其糟糕,上周日(5月15日)有120个航班的乘客被困在飞机上,等待轮到他们排队过海关。

不管是出境或入境,都让旅客头疼。

艾诚致上周提到,其造成延误的原因之一是,疫情两年中停止旅游,民众已不太习惯机场流程。“取出笔记本电脑、交出液体等所有这些小动作,都可能比过去要多10秒、15秒。”

在疫情开始时,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TSA)在全加拿大部署了近 7400 名筛查人员。到周二(5月17日),大约 6500 名筛选人员,但今年的目标是再聘雇大约 1000 名。

加拿大机场委员会(CAC)则将责任归咎于COVID-19限制措施,并呼吁联邦政府在海关取消随机测试和有关公共卫生的提问,以缓解乘客抵达加拿大时面临的严重延误。

CAC临时主席帕舍(Monette Pasher)说,这些额外的步骤意味着,处理到达旅客所需的时间是疫情前的4倍。当人们不旅行时,这不是问题,但现在它已成为一个严重问题。

帕舍强调:“机场根本不是为如此长的过海关程序设计的,它没有空间容纳这么多人。机场也不是适合进行COVID-19测试的场所。在这些卫生限制和测试仍存在的情况下恢复正常旅行,是不可能的。它对我们的系统造成了重大压力。”

加拿大保守党也呼吁联邦政府取消对国内旅行的 COVID-19相关授权,以缓解机场延误,毕竟长时间延误,将对加拿大旅游业的复苏产生影响。

对CAC和保守党的提议,联邦卫生部和交通部尚未做出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