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洋五毛”访新疆为中共洗地 视频一处“见鬼”

www.creaders.net | 2022-06-07 11:42:0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洋五毛”访新疆为中共洗地 视频一处“见鬼”

几个高度疑似中共官方的人员,正在窗外严密地监控着屋内的一举一动,并录制屋里的场景。(视频截图)

“洋五毛”网红早前发布为中共镇压新疆民众的洗地视频,哈克萨家庭“载歌载舞”表演“幸福”。

不料,几个高度疑似中共官员的人员,在窗外的监控画面无意入镜。“新疆集中营”吹哨人痛斥中共,收买“洋五毛”炮制假新闻,掩盖“种族灭绝”真相。

哈萨克人表演幸福?视频53秒处现惊人画面

北京时间6月6日,网友“Namewee_NFT暴恐分子”在知名的社交、新闻网站“红迪”(reddit)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标注内容为“外国旅游博主到热情洋溢的新疆哈萨克族家中做客!席间老人和孩子自觉自愿地跳起了欢快的黑走马,直接跳到00:50后看阴间亮点!”

视频显示,在一家哈萨克人家里,老人和孩子们跳起了哈萨克人传统舞蹈“黑走马”,不过他们的笑容看上去似乎不太自然。就在视频53秒处,突然出现“载歌载舞”背后的画面——几个高度疑似中共官方的人员,正在窗外严密地监控着屋内的一举一动,并录制屋里的场景。

窗外监控的俩位男子着装看上去一样,很像深色制服,一位年轻女子也穿着深色衣服,虽然看不清服装样式,但领子与俩位男子的一样。这种领子样式与大陆警察棉大衣制服的毛领子几乎一模一样。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这是生活在中国的外国网红“诸葛杰瑞”(Jerry Goode)早前发布的Youtube视频,这是他今年1月20日至26日赴新疆拍摄的。他试图用视频内容证明中共没有对维族人进行“种族灭绝”。不过,因怀疑视频无意中曝光了中共官员监控新疆少数民族和操控大外宣,该视频现已被从Youtube取下。

“洋五毛”访新疆为中共洗地 视频一处“见鬼”

据大陆网友在知乎上披露,“诸葛杰瑞”来自于非洲大陆,住在青岛,妻子是中国人。

公民记者:中共安排“洋五毛”传播虚假消息

目前流亡法国的哈克萨公民记者阿萨特(Erkin Azat)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视频表明中共对新疆的镇压模式依然没有改变。

阿萨特说,“通过这个载歌载舞的视频,我们也可看到那个地区哈萨克、维吾尔人的无奈,他们像是动物园里的动物一样被拿出来展示、‘被快乐’,政府人员无时无刻地监视。这种情况说明,就算陈全国被调走了,这种压迫模式还是没有被消除。”

他表示,很多外国人希望了解新疆当地的真实情况。因此,中共安排“洋五毛”传播虚假消息,对外进行大外宣,对内愚弄中国民众。

阿萨特还说,“因为新疆消息渠道是封锁的,消息来源只能来自政府和亲政府人士,部分外国人漠视新疆压迫模式,甚至站在中国(中共)政府一边,帮中国(中共)政府在说话。希望我们揭露更多的真相,要让大众明白新疆被朝鲜化。”

日本“维吾尔人协会”会长伊力哈木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当前严密封控的新疆,一个外国人是不可能自由进出和拍摄的,“诸葛杰瑞”是中共操控的“洋五毛”。

伊力哈木说,“这个视频外面的那些人,就是带这个‘洋五毛’到这里,然后监视着一家人要以‘热情的方式’接待他,中国(中共)政府雇用把钱当作最高崇拜物的这些‘洋五毛”’赞颂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运作这些向世界说谎言。但是最近世界也感受到中国(中共)所说的话与所做的事情根本不一样,维吾尔地区的各地民族那些‘幸福的场面’都是假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拥有上百万粉丝的南非YouTuber “Serpentza”早前表示,“诸葛杰瑞”赴新疆旅游,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诸葛杰瑞”进入新疆乌鲁木齐拍摄街景和民众“生活安宁幸福”时,多名中共官员和摄制人员就在他的附近监控和指挥。

“洋五毛”访新疆为中共洗地 视频一处“见鬼”

“Serpentza”表示,“诸葛杰瑞”在乌鲁木齐拍摄时,多名中共官员在附近监控和指挥。(视频截图)

6月6日,该视频被放到推特上后,引发大批网友转发评论。

因帮助709律师被迫流亡加拿大的医生赵中元发推文说,“他们笑得很苦涩,原来恶犬在门外监控,这是奉命表演。”澳大利亚华裔漫画家巴丢草则表示,“幸福”的假象后面是悲剧。

网友“傅志彬”说,“除去监视者,大家不知注意到没有,整个家庭没有一个壮年青年男子,只有一个老年男性。中共基本在自证种族灭绝。”

网友“麻吉de树洞”说,新疆人跳舞更多是茶余饭后的社交手段。两三家人一起吃饭,饭都吃得差不多了,茶也喝起来了,才会把饭桌拉开一大块地方,大家一起上去跳一段。而不像视频里把舞蹈当饭前助兴一样,大家开吃之前“来表演一段”,这完全是汉人的饮食习惯和喜好。

“洋五毛”访新疆为中共洗地 视频一处“见鬼”

网友说,新疆人跳舞更多是茶余饭后,不像视频里开吃前“来表演一段”。(网络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