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变了:离民进党越来越近 离中国越来越远

www.creaders.net | 2022-06-09 12:37:43  覆言国际 国台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变了:离民进党越来越近 离中国越来越远

墙内自媒体覆言国际文章: 近日,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正在美国访问。他在华盛顿智库的演讲中说,国民党自孙中山创党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亲美”政党,将国民党贴上“亲中”、“反美”标签都是一个错误。

如何看待中美关系?抵美第4天,朱立伦正式表态,国民党要爆发了

同时,朱立伦还声称,国民党成立100多年来,一直在与共产主义作斗争,并将继续作斗争,贯彻孙中山先生的自由民主价值观。

首先,覆言很想纠正一下朱主席的观点。国民党与共产主义作斗争,应该是始于1927年4月12日的“四一二政变”。距离今天,还不到100年的时间。

当时,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右派,违逆孙中山先生“联俄联共”的遗志,大肆逮捕、处决中共党员,以及部分的国民党左派党员。

仅仅三天的时间,没有审判、没有判决,国民党杀害了300多位我党优秀的党员和追随者。此后,国民党才正式转变成一个对抗共产主义、反革命的右派政党。

这里顺便提一句,国民党右派篡改孙中山的遗志,称不是“联俄联共”,而是“联俄容共”。这些人把“联”改成“容”,好像很嫌弃共产党的样子。

事实上呢?国民党“一大”后,中央执行会作为国民党最高权力机关,共产党员在其中占了25%左右;而在最核心的6个中央部门里,有3个部门的部长是共产党人,掌控着国民党组织、宣传、农业这几个重要机关。

国民党变了:离民进党越来越近 离中国越来越远

更为重要的是,孙中山先生在国民党“一大”明确说道:“两党应该在共同的反帝反军阀斗争中联合起来。”这是原话,可见就是“联共”,不是“容共”。

简言之,国民党正式建党的最初时候,是与共产党共同进退、相互合作的。这是孙中山先生定下的基本政策,也是重要的遗志之一。

所以,如果朱立伦要谈论“孙中山先生的自由民主价值观”,首先就要搞清楚,到底是谁,背叛了革命?背叛了孙中山的遗志?是谁,把自己的同志推向了火坑?

这些国民党人,每次开会,都要挂孙中山的头像,还要装模作样地宣读《总理遗嘱》。但是,现在还有几个人,真正实践着《总理遗嘱》?

余致力国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国之自由平等。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及联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 现在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务须依照余所著《建国方略》、《建国大纲》、《三民主义》及《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继续努力,以求贯彻。最近主张开国民会议及废除不平等条约,尤须于最短期间,促其实现。是所至嘱! 孙中山《总理遗嘱》

是谁?让中国摆脱了封建主义、军阀主义、帝国主义的压迫?

是谁?让中国成为独立、自主、富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

是谁?不仅完成了《建国方略》,还造出了原子弹、核潜艇、高铁、天眼、航空母舰、中国空间站,这些孙中山先生想都不敢想的东西?

到底是谁?真正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遗志?

这个“谁”,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正是朱立伦主席口中要继续对抗的共产主义。2022年了,国民党依然没有改变自身的反革命本质!

国民党变了:离民进党越来越近 离中国越来越远

孙中山先生梦想、规划的那个中国,不说百分之百,至少有90%,中国共产党都已经实现了。国民党还有什么脸,声称要对抗共产主义?

真的很想问一下对岸的国民党员,问一下朱立伦主席,你们现在提到“孙中山”的名字,心里难道没有一丝的羞愧吗?

国民党号称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政党,是百年大党。然而,对内,这些人天天窝里斗;对外,却处处舔人家的屁股。百年了,一直如此,从未改变!

覆言很想再问一下朱立伦主席:你亲美国,美国会亲你吗?

美国不过是把台湾、把国民党当成是自己的棋子,平时露个笑脸给你,你就当成了宝;卖个破烂武器给你,你还要当成是狗骨头,一个劲地啃。

等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美国人会帮你吗?会出兵吗?

提醒一下对岸的国民党员,你们党的全名是“中国国民党”,不是“美国国民党”,也不是“台湾国民党”。你们党的宗旨,是要把台湾在内的全中国,建成一个自由、民主、富强的现代化中国。

不要天天想着选举,想着怎么抹黑自己的党内同志,怎么抹黑共产主义,怎么舔美国人的屁股。舔到现在,忘掉了初衷、理念,甚至连自己的党名都忘记了,真替你们害臊。

延伸阅读:朱立伦称国民党亲美“持续对抗共产主义” 国台办回应

来源: 国台办 

6月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出席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记者问: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访美期间称,国民党是亲美政党,“持续对抗共产主义,与中共做价值与制度的竞争”,并称“九二共识”就像美国的一中政策,是“没有共识的共识”,是“创造性模糊”。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不需假手外人。中国共产党是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取得了彪炳史册、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人民和历史已经作出正确的评判。

国民党变了:离民进党越来越近 离中国越来越远

“九二共识”是1992年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经由香港会谈及其后函电往来,达成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双方函电往来中都清晰表明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追求国家统一的立场和态度,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双方开启了协商谈判,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也开展了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作出了贡献。“九二共识”不容任意扭曲。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日趋紧张。希望岛内任何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义、大是大非等重大问题上,要保持头脑清醒,把握正确方向,放远眼光,站在历史正确一边,而不是相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