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983年首次严打:唐山菜刀队一次被枪毙50多人

www.creaders.net | 2022-06-11 12:21:24  星仔电影剪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3年首次严打:唐山菜刀队一次被枪毙50多人

菜刀从猿人时代就已经出现,只不过那时候的菜刀还不是现在这种铁质菜刀,只是一些磨尖的石器,作用和现在的菜刀是一样的,用来切割肉类蔬菜。4500年前,用于厨房的菜刀开始出现,是一把用石头做成的镰刀状菜刀,随着时代的变化,菜刀越来越精湛,一直服务于厨房。

厨房是菜刀最好的归属地,80年代的唐山却有部分人拿它作为凶器,将无辜的人当作砧板上的肉。如果你能穿越到80年代的唐山,在大街上看到一个人背着军绿色挎包,包里装着一把刀,这个人很可能就是“菜刀队”的成员。

“菜刀帮”是和湖南“斧头帮”齐名的一群人,他们大多是从唐山大地震死里逃生,失去家园和工作的人,他们因为找不到工作,却又好高骛远追逐物质财富,加上看警匪片中毒过深,拉帮结派成立起“菜刀队”。

由于中国管理枪支比较严,所以“菜刀队”的人不用枪,用菜刀行凶,在猖狂时期,菜刀小贩的生意是最好的,不仅“菜刀队”的人买,老百姓为了防身也买几把回家。“菜刀队”经常干的坏事有抢劫偷盗、打架闹事、调戏良家妇女、收取保护费、拦车收过路费。

“菜刀队”一共有6支,李连生被誉“唐山第一刀”,为此人本来是唐山开滦庄矿的工作人员,平时就是个喜欢吃喝玩乐,屡教不改的主,他和矿上其他混混组成了6支中的一支“菜刀队,称霸开滦一带。他们平时仗着自己有刀,走哪都是吃霸王餐,有一次想逃票看电影,遇到了眼尖的检票员正要上去盘问,可检票员还没开口,头就被砍了两刀。

1983年首次严打:唐山菜刀队一次被枪毙50多人

“菜刀队”做的再严重一点的事就是,几股黑势力扭作一团火拼。他们和东北帮派发生了点利益纠纷,两队人马公然在街头火拼,东北人的脾气彪悍,体型也很魁梧,而“菜刀队”是成立不久的新帮派,“菜刀队”应该占下风才对。结果却是“菜刀队”打赢了东北帮派,因为这一战,“菜刀队”被叫做“华北第一霸主”。

“菜刀队”自从胜了东北帮派之后,黑暗势力越来越强,古希腊作家希罗多德曾说过:上帝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菜刀队”不把人命放在眼里,最终让自己被毁灭。

1983年首次严打:唐山菜刀队一次被枪毙50多人

1983年某一天,两个“菜刀队”成员按往常一样对公交车实施抢劫,这辆车上正好有几个当兵的,刘福云对他们这种年轻人有手有脚不做事,反而抢钱的做法看不惯,出面厉声呵斥几句。“菜刀队”的刘洪明最近刚好在组织里当了个小官,不想在弟兄面前丢脸,就用刀砍伤了刘福云。就是因为刘福云被砍一事,“菜刀队”成为河北严打的重点对象。

1983年首次严打:唐山菜刀队一次被枪毙50多人

”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尽管“菜刀队”搞得人心惶惶,但正义不会怕他们。“菜刀队”有50多个主力骨干被抓,全部被枪毙,还有600多个成员被抓,都被判以不同的刑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