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唐山打人案异常爆炒 涉中共高层内斗?

www.creaders.net | 2022-06-12 23:37: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唐山打人案异常爆炒 涉中共高层内斗?

2021年11月19日,中共公安部高层调整,赵克志不再兼任公安部党委书记职务,由王小洪接任。(大纪元合成图片)

近日发生的唐山烧烤店群殴女子事件(下称唐山打人案),在官方的推动和热搜的配合下,爆炒成为中国大陆当下最火的新闻。众所周知,中国大陆的宣传是受当局审查控制的,而据官方透露,唐山打人案背后的推手是中共公安部。在中共二十大前,这一事件的不寻常爆炒,疑是中共内斗刀光剑影的折射。

唐山打人案火爆遭疑不正常 官媒喊讨论“不能跑偏”

6月10日凌晨发生的唐山打人案,迅速冲上多个热搜前十名,官方和官媒纷纷发声,包括在徐州铁链女事件中沉默的中共妇联主管的《中国妇女报》,连续一评、再评,称对严重侵犯妇女权益恶性案件须零容忍,云云。

中纪委网站6月11日评唐山打人事件,“对这种暴力行为必须零容忍”。

中共本身被指黑帮,警匪一家都是在民间公认的事实,“过去土匪在深山,当今土匪在公安”,是广为流传的民谣。所以这次官方其实是借处理唐山打人案试图将自己立为正方,这已被一些清醒的网民看透。

也是在6月10日,上海金山区发生砍人血案,一名女子被一个老年男子当街砍死。但警方一直未通报,而且微博网友不断反映话题被压制,封杀。有网友说:“同一天,上海金山砍人,唐山打人,按道理,案情严重者应该反响更大。但结果却是,一个微博热搜第一,另一个被屏蔽。个中缘由,值得好好玩味和思考。”

针对唐山打人案,有微博网友说:“唐山事件,火的不正常。因为它是近些天以来最可以被做文章的典型事件。因为他们想掩盖一些不能明说的更大的问题。”

网友说:“说白了,这次唐山事件,就是一次普通的扫黑除恶不彻底的一次刑事案件,类似的事件我还可以举一万个。但这些更恶劣的事情往往都会涉及舆论的政治不正确和利益纠纷。因为这些舆论不是一些人想要的舆论,而唐山事件是一个目前来看的最政治正确的事件。”

有微博网友12日发帖说:“今天是第三天,唐山仍然霸屏,热度不减反升,说实在话,上微博快十年了,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阵仗,这架势,就像天要塌下来似的……无论霸屏率,还是持续时间,还是媒体参与度,以及外延,都是前所未有。”

但也有网友说:“不要让热度退下去,毕竟顶层官官相护不作为,现在只有民愤才能把他们判决。”

民智已开,中共这把火可能会烧过头了。中共喉舌似乎感到了风向不对,中共“人民日报”12日发文称:“无论涉及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文章不忘强调“对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的讨论,不能失焦,更不能跑偏。”

这充分说明中共是多么害怕人民的怒火烧向道德败坏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共自己。但是,党媒的“无论涉及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已开始透露权力斗争风向。

官媒泄案件由公安部操盘 公安部已“姓王”

6月11日,根据河北省公安厅指定管辖,该起案件将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查办理。

中共新华社6月12日文章披露,在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和河北、江苏警方合作下,9名涉案人员于6月11日被全部抓获归案。该案目前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查办理,这是“河北省公安厅指定管辖”的。

河北省公安厅厅长是5月27日才上任,由原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文玺空降担任。

这里面透露几个信息,一是异地办案,说明唐山市官员要回避,后续唐山官场将“地震”了;二是新任河北公安厅长有中纪委背景,疑似有备而来,省公安厅也将有事;第三个信息更关键,是说公安部统一部署下抓捕9名涉案人员。

公安部现在姓王(王小洪),已非姓赵(赵克志)。

这不是弄错了,虽然赵克志目前还是名义上的公安部长,但中共体制是以党领政,自从“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去年11月接替赵克志任公安部党委书记后,赵克志已基本靠边站。

6月11日,中共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议召开,赵克志已不出席了。今年3月24日开的同类会议,赵克志还是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职务主持。

目前外界热传王小洪不日将正式接任公安部长,但中共党的喉舌早前已经自动“免”了赵克志。据新华社报道,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国务委员肖捷主持会议。赵克志仅以国务委员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而物流的安全监管本来也是公安部的份内事。

这些信息都说明,公安部已由王小洪完全掌控。现在唐山打人案,既是由公安部统一部署办理,也就是王小洪在操盘。

唐山官场要翻转?赵克志后院起火

在中共二十大前,这次河北唐山闹得这么大,一个早已存在的黑社会问题,突然被作为大案处理,宣传爆炒,如同网友说法,太不寻常。

已有人联系到官场权斗。大陆自媒体“时局观察员”6月12日发文点出,原河北副省长张和,曾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还有当地一批已落马官员。

但张和等人已是死老虎。其中1950年生的张和曾长期在唐山任职,2002年12月任唐山市委书记。2005年3月,兼任省委常委,后任副省长,2014年7月退休,2020年4月29日被调查。

查看相关资料可见,唐山市公安局现任局长是赵晋进。2017年1月,他曾担任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他于2021年7月任唐山公安局长,8月兼副市长。

再看下河北公安厅长,刚于5月被调走的刘凯,2017年3月任河北公安厅长。他上月已调任吉林省副省长,失去公安大权,会不会是被调虎离山,有待观察。

刘凯的前一任公安厅长是董仚生,2013年至2017年在任,现任河北省人大副主任。再前一任公安厅长就是落马的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信张越。

再看下河北省委书记,现任的倪岳峰今年4月才上任。前一任书记王东峰,卸任后至今未按惯例进入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闲职。唐山打人案如果要找“领导责任”,到底还会波及谁?

需要注意的是,现任公安部长赵克志,上任前一站就在河北。

赵克志本来是胡锦涛的旧臣,原任贵州省委书记,在习近平上台后,赵克志进京的中转站和跳板,就是河北,他于2015年7月至2017年10月担河北省委书记,之后进京掌公安部,再升为副国级。也就是说,河北是赵克志在习时代发迹的政治后院,这里有他的大批旧部。包括唐山市公安局现任局长赵晋进,在赵克志掌河北时,曾任河北省公安厅反恐怖工作总队总队长、廊坊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况且,赵克志掌管公安多年,所谓的全国扫黑领导小组,赵克志是排名第一的副组长,如今被爆出重重黑幕,也属任内涉扫黑不力,这把火对赵克志已双重烘烤。

王小洪谋入政治局 或借力“倒赵”?

习近平与王小洪在福建长期共事,王是习的心腹,这已经人尽皆知。

已遭关闭的大外宣多维新闻网去年底曾刊发文章《王小洪打破惯例任公安部党委书记 谁来接掌下一任“刀把子”》,认为王小洪不但将任公安部长,风头正劲,连锁反应之下,还是政法委未来“一把手”的有力竞争者,而资历更深的赵克志,以及近年颇受瞩目的现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陈一新等人,也在可选范围之内。

意思就是,已是十九届中央委员和中央政法委委员的王小洪有可能在中共二十大上,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而不是到明年3月兼国务委员),兼中央政法委书记。这种情况未必没有,因为习近平的另一亲信蔡奇,当时既不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而作为北京市委书记就直升政治局委员。

赵克志只是习从胡锦涛的旧部中挑选过来作为把持公安部的过渡人物,未必真正获习近平信任。但如果王小洪要入局,首先要搬掉赵克志。

自2020年以来,习近平布局在公安系统“整风”,然后先后打下孙力军、傅政华等政法虎,指他们野心极度膨胀,并且私自藏枪,是安全隐患。去年由王小洪升任公安部党委书记,实控公安部,并且大举清洗孙力军政治团伙余党,也可能触及赵克志,毕竟孙力军升任公安部副部长,也是赵任内的事,并且有可能他对孙力军的“阴谋”知情不报。

另据陆媒起底,唐山打人案,涉案嫌犯之一的陈继志“案底累累”。他曾经对人“非法拘禁”,而且现在还是“在逃犯”的身份。

当地派出所公开记录显示,陈继志2015年12月被抓,但是他却在2015年到2016年拖欠了几万元的飞机票。2019年,法院判决陈继志涉及的故意伤人案,他还是被标注刑拘在逃。

河北唐山的黑恶势力由来已久,中共此时要借唐山打人案大举打击黑社会,只是二十大前的政治秀,或与当政者试图用“扫黑”来收拢民心,制造中共的执政合法性有关,但实际上就是黑吃黑。而操盘的王小洪也要借此扳倒入局竞争者,同时谋取高升资本,与薄熙来“唱红打黑”类似。

需要说明的是,公安号称中共的“刀把子”,是中共迫害人权,大搞暴力维稳的工具。无论孙力军一伙,还是赵克志,还是王小洪,当然都并非善辈。在唐山打人案中,河北是赵克志的政治老巢,王小洪亲自操盘进场,可能是赵克志不妙的信号,他能否平安退休还是未知数。故此,唐山打人案,不但会是一场警匪黑吃黑,还是一场高层内斗的狗咬狗荒诞戏。(作者:岳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9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