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传被打花季少女真容 唐山公安的表演狼狈不堪

www.creaders.net | 2022-06-13 15:54:0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传被打花季少女真容 唐山公安的表演狼狈不堪

唐山烧烤店殴打女客重伤案连日来在网路上发酵,2天之内至少已有10馀个实名举报案件,未来数日可能会有更多受害人藉机举报曝光。(图/微博视频截图)

唐山烧烤店殴打女客重伤案连日来在网路上发酵,2天之内至少已有10馀个遭到暴力威胁伤害或黑社会团伙勾结警方吃案的实名举报案件,未来数日可能会有更多当地或其他地方的类似社会案件黑幕,被受害人藉机举报而曝光。在目前经济活动因疫情重挫、人民情绪因封控而焦躁不安的状态下,唐山打人重伤案对舆情的影响完全超乎意料之外。未来要在基层公安系统办几个大案、网路上删多少帖文视频或封多少号,才能镇住这波骚动不安的社会情绪,其难度之高不容小觑。

部份陆媒与网民大约统计,唐山烧烤店重伤事件发生后,不只引爆网路上大量的关注与挞伐,社交平台上已有超过10起针对当地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实名举报,涉及诈骗、威胁恐吓、故意伤害、毁坏财物、非法拘禁、勾结公安官员等各种受害冤情。许多网路的评论怀疑,这次的案情在网上的回应为何没有被网管审查而遭到删帖封号?

虽然唐山烧烤店重伤影响巨大,但案情并不複杂,只算是一件普通的随机伤害案件。相较于当天网上流传更惊悚的当街砍人或其他社会刑事案件来说,是一件在大陆任何城市发生都不令人意外的社会案件。而其他的类似案件多数被网管封杀,但唐山的案子却能广为传播,不少人认为这可能是为转移2 个多月来大陆社会在疫情封控下的不安情绪。

因此,外界很快地看到唐山当地政府立即派出带著镇暴器材的大批保警在市区的烧烤店外,装模作样地保护吃烧烤的顾客们。保警举著镇暴叉列队进场搭配著音乐,拍成抖音视频,显然也是为了对此行动扩大宣传。但这种表演不禁让人怀疑,这麽做是要显示当地吃烧烤很安全还是很危险?如此劳师动众又大肆宣传到是何用意?

网传被打花季少女真容 唐山公安的表演狼狈不堪

唐山烧烤店重伤案严重打击大陆民众对社会安全的信心,也让地方公安系统勾结恶势力的真相再度曝光。(图/微博截图)

唐山公安机关的表演还不止于此,网上实名举报遭到殴打、伤害与暴力威胁的案子,其中数件涉案人几乎都在不到24小时内就被逮捕,效率之高令人咋舌。其中包括一位殴打、恐吓、关狗笼并逼迫驻唱女歌手签空白借据的地方恶霸,以及另一位遭敲诈勒索与威胁的蛋糕店老闆,这2人所举报的犯罪份子在几小时内就被逮捕归案。

唐山市公安系统才刚开过治安会议,为了这件广受关注的案子,立即又召开了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的动员部署大会,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雷霆风暴”治安专项行动,由书记、市长任双指挥长,对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行为进行整治,提升人民的安全感、满意度。

网传被打花季少女真容 唐山公安的表演狼狈不堪

在唐山烧烤店重伤害案引爆社会关注后,曾遭敲诈勒索与威胁的蛋糕店老闆也主动在网上实名举报,唐山市公安局不到24小时就逮捕了涉案人员。 (图/网路)

这麽大张旗鼓地地雷厉风行,在许多网路评论看来,恐怕是“雷声大、雨点小”,网民们质疑:“唐山事情发生后,为什麽短时间内出现多起实名举报事件?讲白了,就是趁著这波全国关注的热度,来给自己伸冤。”显见当地的公检系统无法正常帮助受害者,受害者迫于无奈只能选择举起身份证,在镜头前实名举报,这是极为无奈与悲切的举动。

公安系统与地方恶势力结合的现象在很多国家都是司空见惯,短时间内集中出现大量实名举报,显见地方公安与检察系统腐烂已相当严重。这次唐山的重伤害案件移至河北廊坊公安局进行侦办,这种少见的异地办案做法启人疑窦。尤其是现任唐山公安局长赵晋进曾任廊坊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去年才调至唐山市公安局,一说是他刚到任不久,还搞不定唐山公安局,怕当地公安局官员与地方恶势力勾结影响办案,因此采异地办案方式交由他较熟悉与信任的廊坊公安局侦办。不过也有人认为这只是摆姿态以示公允,私底下两地公安局可能沆瀣一气,因此未来办案情况并不看好。

网传被打花季少女真容 唐山公安的表演狼狈不堪

现任唐山公安局长赵晋进曾任廊坊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去年才调至唐山市公安局,有关他决定用异地办案的方式将烧烤店伤害案交由廊坊公安局侦办的原因,有各式各样的猜测。(图/廊坊公安局)

至于这波风头过后,这些出来实名举报的人会不会遭到报复?不少人认为他们有可能会面临此一困境。已经处理的前2位实名举报者,在公安局逮捕涉案犯罪份子后,都在公安局的劝说下撤下了他们举报的视频与提供作为证据的影音档。实名举报的蛋糕店主清空了自己的微博,在回覆外界的关切时答称,事件发酵后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公安机关对举报很重视,也不想给家乡抹黑,因此低调清空了微博。另一位实名举报的驻唱女歌手则公佈一段警方求她删除视频的录音,因为警方说:“会发酵的,发酵后要是查起来,这事咱们就太複杂了”。有评论称,唐山处理这几件事情的方式,实在“太见不得人”了。

网传被打花季少女真容 唐山公安的表演狼狈不堪

唐山驻唱女歌手实名举报遭到暴力侵害却被警方吃案,在烧烤店重伤案爆发后在网上实名举报,唐山市公安局立即逮捕了涉案人。女歌手还透露,警方要求她撤下举报的视频。 (图/网路)

以目前情况判断,除非更高层压下来,否则造成这些腐败现象的失职基层官员们,显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民众是否因为办了几个地方恶霸豢养的喽囉而就此罢休,还很难说。未来这股实名举报冤情的风潮如果扩大,完全靠网路审查、删帖封号恐怕很难压得下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