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唐山打人事件后现六个诡异之处

www.creaders.net | 2022-06-14 15:15: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晓辉评论文章:唐山多名男子围殴女子事件已经过去了四天,而就在四天中,围绕该事件却出现了不少诡异之处,笔者总结如下:

一、女孩是否死亡,官方否认,但相关视频被删除很诡异。

网上有一名唐山人言之凿凿说一个女孩在事发时被男子用车碾压已死亡,但官方却予以否认。唐山妇联在6月13日回应道:“(去世)根本没有的事,目前也没有任何突发情况。”

诡异的是,官方否认却既不让外界探视女孩,也不让家属发声,表明女孩仍然活着,反而删除了10日网上流传的打人男子用车碾压女孩的视频。这究竟要掩盖什么呢?一种可能是女孩虽然被碾压,但仍幸存,唐山当局为避免引起更大愤怒,或者保护打人男子,所以删除视频。但纸包不住火的,官方盖得了一时,能永久盖住吗?

二、被送进医院的两个女孩的伤情究竟如何?官方语焉不详,民众是一头雾水。

对于女孩的伤情,最有发言权的当然是医院。据大陆媒体6月11日报道,她们头部曾遭受严重暴力殴打,曾在口腔科治疗过。同日,唐山警方通报称“目前,受伤女子伤情稳定”,没有谈及是否有生命危险。

13日,收治女孩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工作人员证实两名女子“不在ICU(重症监护室)”了,已转入普通病房,她们“生命体征平稳”。关于救治情况,因涉及患者隐私不便透露,其他一切情况均以公安官方通报为准。

唐山打人事件后现六个诡异之处

打人事件发酵。6月14日,在唐山市公安局门口,一百多人排队伸冤。(视频截图)

在医学上讲,生命体征平稳指的是一段时间内心率、呼吸、血压浓度等基本生命体征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处于相对稳定状态。在这个状态中,不代表病人没有生命危险,只能说病人的情况相对较好,但仍存在突然变化的可能。换言之,受伤的女孩情况也可能会恶化,也可能会危及生命。

同日,唐山妇联回应,两名伤者目前身体状况平稳,至于何时能够出院,得看具体伤情。

从医院和妇联的只言片语中,不难得出如下结论:两人在送医时情况严重,至少在ICU待了三天;头部严重受伤,牙齿受损,这与流出的女孩受伤照片吻合;伤情不是短期内可以治愈的;医院、伤者受到当局控制,官方要在统一口径后才能对外公布伤情。然而,官方迄今没有公布伤情,原因何在?

在官方缄默的同时,网上却流出唐山人曝出的伤情内幕:重伤二级,有帖子还详细列出了具体情况,包括头皮缺损面积达75平方厘米,颅底骨折、神经损伤,外伤性脑梗死、脑积水、脑动脉瘤,脊髓损伤等18项,真真是触目惊心。对此,唐山官方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很是诡异。

显然,如果按照这个重伤二级量刑,打人的主犯要凉菜。那么,官方迟迟没有披露伤情,是否与背后各方力量的角力有关呢?因为一旦披露,引起新一波国人的震怒是铁定的,且意味着主犯不被严惩是不足以平民愤的。

三、为何不见媒体采访受伤者或者其家人、目击者?为何不见未住院的两个女孩和住院的两个女孩的家人发声?

按照以往中共报道的套路,这样引起群情激愤的案件中少不得为体现官方的重视,安抚民众,多少会采访报道受害者的情况的。但蹊跷的是,迄今虽然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国妇女报等官媒纷纷发声,但却无一家国家级媒体、河北乃至唐山地方媒体记者实地去医院采访,报道情况,亦没有对其家人、对受轻伤回家的两个女孩以及目击者进行采访,仅有的报道是将官方的说辞传递给大众。这是不是很诡异?这再次说明唐山打人事件背后不简单,所有的媒体被限制报道。

而当事的四个女孩和她们的家人,估计或者是被威胁,或者是被警告,而不得不选择噤声。

四、从打人视频被放出并被迅速炒作、发酵,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到唐山突然出现许多举报人,无不透着诡异,后边有无形的推手是肯定的。

在唐山打人事件视频10日被曝光后,有敏感的网友觉得很不简单。因为一般来说,除了烧烤店拥有这段视频外,只有警方可以获取。然而,从打人者最初的嚣张并公开称60万摆平后,视频却突然泄露并广传。那么,谁是第一个视频泄密者?

14日,这名首个发布视频的人自我承认是在接到商户的视频信息后,发出去的。是烧烤店老板给他的?这样的说法很让人怀疑。从烧烤店老板娘事后的反应看,她绝对是害怕这些黑社会的,也不会主动去惹事,因此主动提供视频的可能性并不高。如果是周边其他商户,又如何能有店内的视频?

所以泄露视频的大概率是警方内部人员,其后的炒作、发酵,国家级媒体、公安部、中纪委介入,包括异地侦办案件,派中央督导组,以及越来越多的举报人实名举报唐山黑势力和官员,如14日上百举报人来到唐山公安局,都佐证著有人想在唐山下一盘大棋,清洗唐山的黑社会和相关的官员,无论是地方还是涉及北京的。

五、对于有人想在唐山下一盘大棋搞出来的一系列动作,那些被打击的对象的反击似乎并不明显。这个也有些诡异。

除了社交媒体、网络出现暗示女孩也不是什么好人等带风向的言辞外,13日网络还突然曝出主要打人者陈继志10日凌晨曾去医院诊治脑外伤,以及其家人说正商量赔偿问题的消息。有人分析这是为定性为“互殴”做铺垫。一旦定为互殴,不仅刑罚减轻,而且未必会以黑恶势力对待。

这说明唐山有一股力量在寻找解脱的办法,背后的角力、各种关系的博弈仍是进行时,很多不是外界所知的。

六、就在唐山打人事件前两天,中共公安部召开了今年第二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这仅仅是巧合?

在1月和6月8日中共公安部两次召开的会议上,称要继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以此迎接中共二十大。6月8日的会议上,承认扫黑除恶是长期的复杂的,要“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各类突出黑恶犯罪”,重拳打击“沙霸”、“矿霸”,深挖幕后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等等。

这透露出扫黑是与维护政治安全挂钩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5月刚刚正式出台实施的《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针对的就是黑势力。难道黑势力对北京造成了某种威胁?

而唐山打人事件在会议后的发生,使公安内部某高官抓住了这一契机,因为长期存在的唐山黑势力不一般,而且有组织,不仅有“沙霸”、“矿霸”,还涉及洗钱、套路贷,搅乱中共金融秩序。笔者推测,中共高官和地方官员参与唐山矿产资源等利益分配,形成的利益集团应该不简单。

唐山打人事件曝光后的种种诡异现象,透出的就是打人案只是个引子,意图下大棋之人的真正目标是唐山的黑势力和背后的官员。不过,双方角力仍在继续,唐山不久后将会掀起巨浪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