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唐山官场将大地震?原市委书记被揭勾结黑势力

www.creaders.net | 2022-06-14 16:45:3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唐山打人事件引发的震盪仍在持续,多名涉案人员前科案底被揭,引发警匪勾结的舆论风暴后,陆媒日前再抛出原唐山市委书记张和,指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更将矛头直指“唐山官场庞杂的政经体系”。外界推测,唐山市官场和公安系统恐将有一场“大地震”。

唐山官场将大地震?原市委书记被揭勾结黑势力

(视频截图)

  唐山烧烤店女子被打事件引发了公众对该市黑恶势力横行现状的高度关注,质疑唐山市官场和警方是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声浪迅速高涨,而官方罕见没有在网络上对相关言论进行严厉封杀。

  最近两天,一篇题为“河北省副省长、原唐山市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舆论关注,文中直言唐山烧烤店黑恶势力打人事件绝非偶然,“与唐山官场庞杂的政经体系有著莫大的关係”,并将矛头指向了原唐山市委书记张和。

  张和在唐山工作近40年,从唐山地区行署办公室资料员开始一步步向上爬,曾担任唐山市市长助理、副市长、市长等职,2002年升任唐山市委书记,2005年跻身河北省委常委,兼任唐山市委书记,次年转任副省长。

  上述文章爆料称,唐山市采矿、冶金行业发达,因土地、环保、安全事故而引发的民怨突出,而张和在担任唐山市委书记期间为了“把媒体的嘴封住”,甚至下令动用黑恶势力手段来对付拒绝被收买的媒体记者,曾经有多家从事深度调查的市场化媒体记者到唐山采访时遭到阻挠、恐吓和殴打,包括“北京某报女记者在这里采访时被砸坏相机,人被打伤”。

  资料显示:张和于2020年4月29日落马被查,同年7月被开除党籍,“按四级调研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文章称,这几年唐山落马的重要官员“数量之多,令人吃惊”,除市委书记外,先后有六七位副市长落马,其中包括张和担任唐山市委书记期间提拔的两名副市长陈学军和于山。

  此外,2018年落马的河北省前政协副主席艾文礼曾长期在唐山任职,且与张和存在交集;曾在唐山市任职并落马的官员还有:唐山市前市长高建民;唐山市前副市长王久宗、李国忠、李晓军;唐山市前纪委书记邓沛;唐山市前政府副祕书长王东群;唐山市前路北区副区长贾兴利;唐山市前曹妃甸区委副书记杨靖山等人。

  文章特别提到,唐山市公检法系统同样腐败严重,近两年被调查、落马的官员包括:唐山市前公安局副局长许少安;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局长刘金良;唐山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政委卢广杰;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临港治安分局局长徐大志;唐山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貟卫东;唐山市路南区法院院长马明旭;唐山市开平区法院院长杨立铭;唐山市反贪局局长杨浩等等官员。

  文章直言,“这样的政经生态系统下,出现『烧烤店事件』并不为奇”。

  据公开的资讯,2020年12月,唐山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少安涉嫌受贿罪一案,已由唐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唐山市丰润区原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刘金良则是在2021年9月27日落马被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唐山打人事件”引起社会公愤后,外界质疑当地黑社会与警方有勾结。河北省公安厅宣布将此案将交由廊坊市公安局侦办后,现任唐山公安局长赵晋进又被披露曾在廊坊任公安局长,由此引发社会舆论的更大质疑。

  不过,坊间舆论呈现两极分化:一方面,有不少人怀疑赵晋进可能会动用他在廊坊市的势力,在“异地侦办”过程中袒护某些人;另一方面,也有人指赵很可能会利用这次机会剷除唐山市公安系统内的“异己势力”,迅速掌握对该系统的主导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