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突发:山东数百位教师集结抗议,遭当局暴力镇压

www.creaders.net | 2022-06-16 12:09: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山东数百位教师集结抗议,遭当局暴力镇压

2022年6月15日,山东烟台开发区二十多所学校的教师举行示威,抗议校方降薪。(微博截图)

清零防疫冲击中国经济,各种社会矛盾浮出水面。6月15日,山东烟台开发区从小学到高中二十多所学校的一线教师集体维权,抗议学校降薪、甚至追回已发工资。大批警察到现场暴力镇压,抓捕和平请愿的教师,引发民众愤慨,网友对此事热议。

6月15日流出的视频显示,众多老师在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门前示威请愿,高喊口号“同心同德,有教无虑”。大批警察排着长队赶往抗议现场,大量警车也在附近集结。有老师被警察反剪双手带走,老师们高声抗议警察暴力抓人。

当天从社交媒体上流出的《开发区老师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说,“很遗憾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在孩子的注视下像一群可怜虫,苦苦站在学校的操场,坐在学校的会议室里,等迟迟不见踪迹的校领导给我们一个答复。”

《开发区老师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网络截图)

信中指,“我们被欺骗了,不仅近两年的时间没发绩效考核(工资),还要往回掏出5至10万的收入,还要接受工资降到十几年前的水平。有2020年引进的高校人才,竟缺两个月的工资。”

“我们很无助,因为我们承受了开发区的高额房价,我们上有老下有小,我们也并没有那么多的社会资源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那些刚毕业的老师,被开发区招聘条件诱惑而来,面对的却是一片狼籍的惨况。”

信中还说,老师们站出来维权,实在是出于无奈,并请求学生家长支持和理解。

“我们很矛盾,因为我们最亲爱的学生正在教室等着我们,我们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我们认为,学生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双眼发着最美的光芒,这是我们职业幸福感的最大来源,我们一分钟都不想罢课,但尝试过种种努力,皆无成效。

“我们不怕贫穷,我们不怕吃苦,我们真的无法忍受永远处于被欺侮和盘剥的境况当中⋯⋯我们无权无势,只能豁出脸皮,以如此静默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愤怒和无助!”

烟台维权老师的这封公开信目前已无法找到,疑被从中国大陆的网络平台删除。但截图仍在网上流传。有不少网友对他们的维权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

“炉火和糖粥”:支持开发区教师合法维权。

“7568600630”:降薪退钱的处理方式明明不对,甚至还把人民教师抓走。教师是抓的吗?端正自己的态度,用请好吧?让学生提前走是怕我们看到这一幕吗?怕学生看到了上吧?

“每封情书都有你”:看评论里说老师薪资降到十年前水平,拖欠的工资不发还要回掏5—10万⋯⋯如果这一切都是事实,我觉得没有一个人能接受。

“江风返航”:老师和学生的帖都被压了⋯⋯我发出来根本就搜不到。

“默行er”:没有生活保障,哪来的诗和远方?之前封校好多老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学校一起封,ZF(政府)这样要脸吗?

“穿越灵魂的细沙”:核心是经济形势下滑导致各种社会矛盾浮出水面。

“海风微醺溪声半分”:积苦已深!迫不得已,出此下策!没有耽误高考中考会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