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唐山打人事件非偶然 河北成批高官倒下背后

www.creaders.net | 2022-06-17 21:32: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唐山打人事件非偶然 河北成批高官倒下背后

河北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引发全民关注,恶劣程度令人发指,舆论纷指向黑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外界也注意到,近年河北从上到下被拿下的大批公检法高官中,大多被指涉“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这个罪名。

唐山打人事件背后 指向黑势力保护伞

6月10日凌晨,在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内,一名男子搭讪就餐的一名女子,遭拒后恼羞成怒,暴力殴打这名女子及其友人,随后多名男子加入围殴,造成4名女子受伤,其中2人重伤。监控视频在网络曝光后,引发众怒。

事发后,网传打人者之一的曹建华(唐山丰润区银城铺镇东马庄村村主任)与唐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参加饭局的影片曝光,让网民猜测打人事件背后或存在保护伞。事后,曹否认参与打人,称是“劝架”。

打人事件发酵后,11日下午,中共官方称涉案9名嫌犯全部被抓。河北省公安厅11号晚上通报,这起案件已改为异地管辖,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办。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令对《时代周报》表示,在舆论发酵过程中,注意到这些犯罪嫌疑人中有些是有前科的。“异地用警,可能是对当地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存在高度怀疑”。

近日,唐山市实名举报黑恶势力的案件多达数百起,唐山公安局门口几乎被“挤爆”,多名公安局长被举报。

唐山官场庞杂 “烧烤店事件”非偶然

其实,中共官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由来已久,被嘲讽为“政匪一家”。

6月12日,大陆网易刊登《河北省副省长、原唐山市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一文提到,唐山打人事件绝非偶然。这与唐山官场庞杂的政经体系有着莫大的关系。这几年,唐山落马的重要官员数量之多令人吃惊,除市委书记外,落马的副市长就有六七人。

2020年4月29日,河北省委前常委、副省长张和被调查。他在唐山官场任职37年,曾任唐山市市长、书记。

今年4月12日,唐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被调查。胡国辉在唐山31年,曾任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月17日,河北省发改委前巡视员王久宗被查。王是胡国辉的前任,在唐山近40年。

除胡国辉、王久宗外,唐山副市长陈学军、于山、高建民、李国忠、李晓军也被查。陈学军、于山是张和任内被提拔的副市长。

此外,唐山公检法系统落马官员包括:唐山市公安局前副局长许少安,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局长刘金良,唐山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政委卢广杰,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港治安分局局长徐大志,唐山市检察院前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杨浩,唐山市开平区法院前院长杨立铭,等等。

文章提到,传张和曾暗中下令有关方面一定要把主要媒体的嘴封住,对于拒绝被收买的媒体记者,张和下令动用黑恶势力手段对付。据透露,曾经有多家从事深度调查的市场化媒体记者到唐山采访时遭到阻挠、恐吓和殴打,北京某报女记者在这里采访时被砸坏相机,人被打伤。

文章说,这样的政经生态系统下,出现“烧烤店事件”并不为奇。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唐山官场生态混乱,政法系统与黑势力勾结是可以想像的。否则,也不会在中共“扫黑”运动中,小小一个唐山市就落马如此多的官员。反过来说,仅唐山一地就如此混乱,那么河北省、整个中国大陆的政法系统,是不是也是如此腐败不堪?恐怕外界都会存有这个疑问。

河北各地高官成批倒下 矛头指向周本顺

近年来,河北有大批公检法等系统官员落马。

2021年9月29日,河北省高级法院前副院长赵增国被调查。

2021年8月2日,河北省公安厅前副巡视员许振霞落马。从其简历看,他在石家庄公安系统浸淫近40年,官至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

2022年1月,中共官方通报提到,许振霞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领导者勾肩搭背,称兄道弟,并为其充当“保护伞”,使该组织经营的公司攫取非法利益。

2021年8月28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总队长(局长)张建芬被查。他在石家庄公安系统任职38年,曾任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

2021年3月27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明落马。他于2021年1月退休,两个月后“主动投案”。比较讽刺的是,他还有一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

2020年11月,邢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学良被查。陈晓明在邢台任市检察院检察长时,王学良任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两人工作交集十分密切。

2021年7月16日,河北省纪委前副书记马玉蝉被调查。马玉蝉在河北公检法长达三十多年,曾任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省“610”办公室主任等职,他与落马的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交集甚深。

今年6月15日,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观察员”的文章表示,张越被查后,河北省政法系统有多名厅级官员被牵连。张越曾被中纪委通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他的这些“小马仔”呢?不言自明。

2021年9月7日,河北省石家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建华被调查。

文章说,目前刘建华涉案详情未公布,但从中共官方这几年通报所有落马监狱长的案情来看,他们为黑社会性质人员充当“保护伞”,为其违规违法减刑,乃主要罪责。可以想像出刘建华到底为何被查。

此外,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谢计来、宋太平、杨崇勇(前副省长)、张杰辉(前副省长),河北省政协前副主席艾文礼、河北省前副省长李谦等多名副省级高官落马。

文章表示,河北前书记周本顺,给河北政治生态,带来了巨大的破坏作用。

2017年2月,周本顺被判刑15年;2018年7月12日,张越被判刑15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