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柳倩月教授,一朵足以写进当代新闻耻辱史的奇葩

www.creaders.net | 2022-06-19 22:09:30  夜雨疏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局一张图: 

柳倩月教授,一朵足以写进当代新闻耻辱史的奇葩

图上的两道红杠,是我划出的重点。

划第一道时,我在内心默默地说了一个词——蠢货;划第二道时,我忍不住暴吼出一个词——下见!

在我看来,这个柳倩月教授,刷新了新闻学界又蠢又烂的底线了。

这些年,专家教授发表奇谈怪论,展示反智脑残,极尽舔狗丑行,人们早就见怪不怪了。

但是,在本应引领人文精神的新闻学界,竟然出现如此既不专业,又不懂法,而且严重毁损学术风骨人格的极致案例,实属罕见。

开门见山,我来给柳倩月教授来个这样的用户画像定性:

柳倩月专业水平已经低劣到严重祸害学生的素质能力,认知能力已经对国家新闻法律政策造成严重的“高级黑”,既丢丑于学界,又污损于业界,可谓是双边“祸害”,即正宗“二祸”。

如此专业弱智和人格低贱,我无数次都要快忍不住地曝粗口。毕竟,在记者本就混得灰头土脸的今天,柳倩月这种观点,完全就是在落井下石,残害新闻人。

但是,今天是父亲节,作为男人,我还是想保留一些体面风格。接下来,就从常识和专业的角度,来给这个学界劣币讲点新闻规则,如果你还有起码的耻感,就请向全国新闻记者道歉忏悔!

 01 

先驳斥柳倩月说的“在任何情况下,跨省区采访,首先应该向目的地主管部门报备……”

这个观点,既无起码常识,也不尊重法律。作为一个教授,把“在任何情况下”作为表述的前提假设,尽显无知者无畏。

是的,在极少数情况下,记者采访是需要进行报备,比如,到边防区、军管区等特殊情况区域,以及采访军人、执行特殊任务的公务人员以及服刑人员等。

但是,柳倩月所说的并不符合这种特殊情况,她是围绕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记者到唐山采访遭遇粗暴对待的话题展开的。

柳倩月教授,一朵足以写进当代新闻耻辱史的奇葩

我做梦都没想到,公然将记者“跨省采访”行为定性为违法违规,开这样历史先河的,竟然会是一位新闻学界教授。

柳倩月,真是一朵足以写进新闻耻辱史的奇葩!

这些年,尽管记者采访遭遇过各种艰难阻挡,但是,不论是行业主管部门还是相关制度文本,都依然反复强调“无正当理由不能拒绝采访”,对各种阻碍或伤害记者采访的行为,进行批评和约束。

这里我要强调一下,迄今为止,“跨省采访”绝不是法律禁止的行为。

甚至,在各种主题报道中,跨省联动报道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新闻创新形式。

而保护“跨省采访”记者的采访权利和人身安全,更是绝不容易挑战的价值共识。

柳倩月教授,今天我要请你睁开学术鼠目,好好看看2020年4月20日人民日报这篇题为《新闻工作者采访权不容侵犯》:

柳倩月教授,一朵足以写进当代新闻耻辱史的奇葩

这篇文章,针对的正是《新京报》、红星新闻、上游新闻等媒体记者前往采访,遭遇现场不明身份的人员阻挠甚至殴打,手机等物品被抢夺的事件,对肇事者作恶行为进行批评,呼唤执法部门对此进行调查追责。

这种情形,完全符合柳倩月谈论的话题由头——贵州记者赴河北唐山采访。

柳倩月教授,一朵足以写进当代新闻耻辱史的奇葩

也就是说,人民日报都在明确捍卫“跨省采访”合法权的。那么,常以央媒为范本的柳倩月,你看完这篇文章,如果还有起码的学术耻辱心,请对自己公然否定和剥夺记者异地采访权的恶毒言论进行忏悔。

因为这样开历史先河的愚蠢言论,侮辱性极大,伤害性极强,已经严重误导记者执业的正当性和正义性。 

02 

接下来,再批驳一下柳倩月说的“在央视记者都还没现身的特殊情况下,某地方台记者去……”

这就不再是“蠢”了,而是“媚”到无极限了。

我相信,只要有起码新闻常识的,都知道这个柳倩月教授已经是媚态伏地,跪舔成性,权力攻心,神智错乱了。

今天,我不想再给这个柳倩月普及“无冕之王”的由来了。哪怕是顾名思义,也会明白,以“无冕之王”来界定一个记者的价值,那是因为尊重其作品的价值影响。

这种价值影响,在世界范围内,都普遍认为是可以超越行政级别和权力位阶的身份影响的。

柳倩月,记者是“无冕之王”,我相信你一定知道这个众所周知的称谓,那么,你那种简单以权力位阶来看待记者身份的行为,就应该被钉在新闻的耻辱柱上。

更重要的是,以“央视记者还没现身”为由,剥夺其他记者的采访权,这种恶行不仅严重冒犯记者平等采访权,分明就是在制造央媒和其他媒体之间矛盾。

要知道,迄今为止,在新闻行业的实操层面,也从来没有人去为这种不公平的采访“赋权”行为正名。

柳倩月,你就是在对央视进行“高级黑”。

可以说,柳倩月这个不断开创中国新闻史的先河的学界宝器,其行为无异于在引入文化逆流。

如果你们以为这个柳倩月只是这么又蠢又贱,那就完全低估了一个不学无术媚骨无良的教界混子的肮污能力了!

03

那么,最后,请再看一下柳倩月对新闻采访的行为认知:

柳倩月教授,一朵足以写进当代新闻耻辱史的奇葩

这一句“新闻采访一般都有随行工作人员”,真是毁三观,传递出一股浓浓的恶臭。

我想不明白,中国新闻学界怎么会混进如此认知低级品性低劣的学术混子?这所高校怎么会把如此低劣浅薄的无知者聘为教授?

只要有半点新闻常识,都应该明白,这些年,落实“三贴近”,深化“走转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国家从上到下都在贯彻落实的新闻政策路线。

一个大学新闻专业的教授,对记者采访认知竟然停留在“一般都有随行工作人员”的地步,这是要挑战国家的新闻路线政策吗?

柳倩月,你有没有读过世界新闻史上那些优秀记者是如何进行独立采访的?你有没看过中国大量经典采访报道中记者是怎样以“孤勇者”角色完成独立报道的?

都2022了,还是对那种“作秀式采访”“表演式采访”如此追捧,这简单就是新闻学界逆流。

只要有起码的新闻良知,也都能知道新闻采访贵在独立报道。一个新闻学界教授,认知竟然还是停留在“都有随行工作人员”的地步,这简直就如同一个无脊椎动物,始终不愿意从阴沟里爬到太阳底下,去看看睛空万里的灿烂澄明。

在真相成为稀缺品的今天,在记者权威报道不停让位于“网友曝”的今天,柳倩月,是对新闻学界和业界的双重伤害,是中国新闻史上一次耻辱记忆,是当代学术风骨沦陷变异下出一枚恶臭怪胎。

这样的大学新闻教授,不但无法培养“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良知正义记者,而且会因其极度低能弱智无知,直接误导新闻学子的专业人生。特别是在就业艰难的语境下,这种的大学教授,既毁学生前途,又污学校名誉!

柳倩月教授,你是一朵足以写进当代新闻耻辱史的奇葩!

柳倩月,如果你还有起码的文化道德和学术良知,请向新闻学子忏悔,请向新闻记者道歉!

柳倩月教授,一朵足以写进当代新闻耻辱史的奇葩

来自《觉醒年代》剧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