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对唐山这起事件感到惊奇者,根本不了解这国

www.creaders.net | 2022-06-19 23:03:54  光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唐山这起事件感到惊奇者,根本不了解这国

发生恶性打人事件的唐山烧烤店,网友图解三段打人视频现场地点。

唐山这起行凶事件闹得这么大,可说引发全网热议。由此可证这个国家是多么自由,多么民主哦,且足以证明我们有代表在联大会议上说的中国每天网络信息就有300亿条,并质问敌对势力:“你还能说中国人没有言论自由?”

求是杂志也早就说了:“中国才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写这篇文章的作者名叫韩震。而人民日报十几年前就说了:中国是这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这还不算,就在“23天前”,居然还有人“论证”:“为什么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我都笑得肚子疼。

你信吗?你信不信不重要,只要他们信就够了。至于他们是真信还是假装,只有天知道。

可就在全网关注唐山行凶事件的同时,人们终于听到了来自丹东网民的声音:有丹东网民说他们封控快两个月了,可他们通过手机发出的信息根本出不了辽宁,证据就是不管他们在抖音还是别的平台发的信息,下面跟帖者,清一色都是辽宁网友。这当然不正常。

说明什么,说明网络安全一直牢牢地掌握在要掌握者的手中。就连少数民族聚居地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一个美姑小县都设置有“公安网络安全大队”,对一个旅游者随手拍的村民婚宴视频不高兴,也能让其做检讨,写保证。都已经管控到想给多少自由就给多少自由,哪怕一点不给,咱也无可奈何,然而,他们还是不放心,天天还在强调网络安全——你说中国网络还有什么不安全的?真不知有些人想要中国的网络安全到什么程度。

所以说唐山事件能“热议”到这个样子,绝不是网民们有多大能耐,怪只怪他们事先没有管控好,否则,绝不会让你们闹得这么大。就像江苏徐州丰县铁链女一样,也是怪他们自己没有处理好,否则知道铁链女事件的人会更少。跟铁链女事件一样,现在全世界已经有不少“外部势力”就唐山事件发声,这是许多中国人特别是那些“爱国者”不愿看到的,据说这种事情很让国家丢脸,因此绝不应该让它飞出国门。可这些人忘记了,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不说,一些生活在外国的中国人甚至老外也用上了微信(如果哪个国家的政府不让本国国民用中国的微信,还会遭到我们发言人的抨击),既如此,怎么可能完全封锁得住呢?

不过我要说句也许会挨骂的话,本人对这起唐山事件虽同样很愤怒,但一点也不惊奇,因为比这起事件更令人愤怒的事件多了去了。这几个是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混混,请告诉我:他们做出这种事有什么可稀奇的?如果真是到了“稀奇”程度,说不定他们也未必敢做。我稀奇的是有些执法者所作所为与这些混混们比,不是没有多大区别,就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几年前,山西太原恶警将河南一讨薪妇女脖子扭断后用脚踩住头部,就算已预计到脚下的讨薪者已去了另一世界,可也还是不肯把脚挪开。你能说这起事件的性质没有今天唐山这起事件的性质严重?事后恶警虽被判五年,可当年这起事件引起这么大的“热议”了吗?

再举一例,还记得去年下半年吧,网络上流传广州警察殴打一骑摩托者,其动作完全可与美国警察制伏那个叫弗洛伊德时的动作相“媲美”,可后来不也没有“热议”起来吗?为什么?有关部门不让它热起来,并且一定下了指示,凡见此视频,全部屏蔽。

还有,就在上海封城期间,黄浦区警察采取暴力直接破门侵入居民家,非但没有引起热议,且根本不让你转发——你如果把视频放到文章中,还会连累文章,不让你通过审核!

所以说,不管发生的是什么事件,也不论多么残忍,多么令人愤怒,都在他们的掌控中。他们让它成为热点,它才能成为热点;他们不想让它成为热点,它就不可能成为热点;即使已经热了起来,也有能耐让它立即冷下去。比如2016年的雷洋案,他被执法者凶残致死后,他许多校友都联名上书了,最后怎么样,主凶仍被丰台区免于起诉,最终赔几个钱了事。

不好意思,每说到这种情形,都让我联想到《红楼梦》,想起书中人物薛蟠,还有冯渊,想起冯渊被薛蟠的家奴打死后,也是赔几个钱了事。

所以说,凡对唐山这起事件感到惊奇者,都属大惊小怪,说明这人根本不了解这国。

(作者:梁之,原题目《这起唐山事件有什么可值得大惊小怪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