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www.creaders.net | 2022-06-20 11:01:01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台湾东吴大学音乐系大四生温约瑟,一年间完成标记上千处解放军军事基地地图。 (温约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截图)

台湾东吴大学音乐系大四生温约瑟看了中国《舰船知识》发布台湾兵力部署概略图,一时兴起,“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一年间完成标记上千处解放军军事基地地图。温约瑟20日接受了本土记者的专访。

点入台湾大学生温约瑟建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连结,密密麻麻五星旗标记在中国地图上,共有约1200处,点进去连结可见相关介绍、报道、照片。包括陆海空军基地、中央政经军事机关、火箭军基地、军事院校等,已吸引56万多人点阅。

令他意外的是,距离台湾离岛金门仅5.5公里的厦门,他已找出十多处军事设施,而福建漳州市漳浦县一处主要部署直升机的新建空军基地,根据卫星定位,距离台湾离岛澎湖,只有183公里。

温约瑟说:“河南内乡空军基地机库专门停轰-6轰炸机,它有地下机堡,是我看过中国所有空军基地最大的,它的洞口宽度62米,非常大,可以看到一架应该是轰-6轰炸机,可能准备要进机库或刚从机库拖出来。”

从温约瑟的地图可以看到,近期下水的新型航母003原本在中船集团江南造船厂,有三条弹射器,旁边是长荣海运“长皇号”,它是委托江南造船厂承建,比003早几个礼拜下水。以火箭军基地六一六旅来讲,在江西赣州基地,看见它车库停放四、五辆东风-17的发射车,至于真正发射阵地则在荒山野岭,尚找不着。他提到,战略支援部队是新的军种,任务涵盖广,保密性更高不好找。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台湾东吴大学音乐系大四生温约瑟。(记者夏小华摄)

西藏拉萨军事设施密度出奇高 主要目的是维稳

温约瑟提到,中国西部城市军事设施比例最高的应属西藏首府拉萨,光拉萨市他已找到约十六处军警、武警设施,比新疆密度还高,他研判主要目的是为维稳,不是为了中印边境冲突,否则大可以离中印边界更近的亚东县、日喀则建基地,但亚东县、日喀则一带军事设施比例却没有拉萨高。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温约瑟表示,西藏首府拉萨就至少有十六处军警设施,距离中印边界约二百公里,他研判目的在维稳。(温约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截图)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图四、温约瑟表示,新疆一带军事设施密度也高。(温约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截图)

他透过谷歌地图、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以及央视等中国及外国媒体、军事迷团体、网页、维基百科、解放军相关论文等进行交叉比对。例如从央视看到一处火箭军的室内设施,透过天花板两道采光罩和两侧窗户的设计,再透过卫星俯瞰图寻找类似的建筑物进行确认。

中国军事设施三特色: 方正 呆板 精神标语

他回忆去年6月14日第一个开始找的是中南海,非常容易,空军海军基地相对好找,空军有跑道、海军有码头,卫星辨识度较高。花最多时间是寻找陆军相关单位。“大部份靠肉眼观察出来,再分辨到底是学校、监狱或军营,有时很难分,因为建筑格局非常像。”

他举例,央视报道军事设施不会报道位置,若要找一个基地,会先找到县,放大城镇,先沿着城镇周围搜寻,没有的话,再进到城镇找。最难的是曾经花二、三个钟头找一个地方,中国很大,经常一个县就有半个台湾那么大。

温约瑟指出,中国军事设施具有三大特色:方正、呆板、精神标语。例如乌鲁木齐一处靶场写着“时刻准备打仗”;另有边境检查哨出现“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等标语。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温约瑟标记文革时期遗留至今的精神标语。(温约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截图)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温约瑟标记文革时期遗留至今的精神标语。(温约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截图)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温约瑟标记文革时期遗留至今的精神标语。(温约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截图)

他还建制了文革时期标语系列:“文革时期中国社会对毛泽东的崇拜有一种狂热化,那个时候发配到新疆的解放军生活相对困苦,《毛语录》成为他们的精神食粮,他们在新疆沙漠中建这些标语,像『毛主席万万岁』、『只争朝夕』、『在斗争中学习』这一类的东西。”

天安门标记“六四” 台北标记“中华民国国旗” 表达反共立场

他注意到,不少中国网民、基层解放军和警察等看到这些信息蛮开心,里头有家乡附近的军事基地信息。“中国网民不只小粉红,也有很多和中国主流想法不同,甚至喜欢蒋介石,立场比较反共,或对中共比较没好感,只是在体制内不能发声。”

温约瑟提到,除了在天安门标志“六四”和在台北标记“中华民国国旗”,这“唯二”带有意识型态的标记,表达他“反共”的政治立场,其他的说明和注记,尽可能呈现客观。

温约瑟说:“因为六四前阵子三十三周年,我觉得这种东西有纪念意义,而且它影响中国社会非常巨大,如果了解六四的历史,不管怎么评价六四天安门事件,都不能否认它对于当代中国社会的影响。”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温约瑟在台湾台北标记中华民国国旗。(温约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截图)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温约瑟在天安门标记六四。(温约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截图)

点进“六四”标记,能连结到香港支联会六四记忆人权馆和维基百科对六四的介绍。至于标记“中华民国国旗”,他只是为了写下想说的话:“中国共产党及其解放军的威胁一直存在,73年来从来没有放弃武力犯台;和平不能屈膝寄望中共有善意,安全还须建立在国军有实力,自由从不属于低头的人。这份地图也将无限期继续更新下去,让我们共同守护民主坚韧之岛。”

温约瑟标记解放军地图 强调“没有人想战争”

即便两岸关系紧张,但他不喜欢标上类似“xx是专门用来对付台湾”之类,他认为呈现公开资料,比批判对岸更重要,如果只是反共,台湾社会不缺乏反共的人,“没有人想战争!而两岸不论是战是和,多多了解总是好的。”

厉害!解放军基地被看光光 伤害性侮辱性都有

温约瑟从央视看到一处火箭军的室内设施(右图),透过天花板两道采光罩和两侧窗户的设计,再透过卫星俯瞰图寻找类似的建筑物(左图)进行确认。(温约瑟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截图)

温约瑟说,他只是站在很多军事研究者的肩膀上,将公开资料整理出来的一个角色,花时间检索资料做功课就行。他没有特别目的,有兴趣者可作为工具,没想到已吸引五十六万多人点阅。

不过他透露,对岸他只去过香港,自己的学校离台北故宫很近,看了台北故宫展览,认为北京故宫应该更丰富,很想去北京故宫看看,遗憾没办法去了。“你没办法预料人治社会的政府,会做出什么样的事,即使我们是市井小民。”

温约瑟建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及设施”网址连结

https://www.google.com/maps/d/viewer?hl=zh-TW&mid=19Q8BraU1Nmnk23TzMb5rhXFuIAnOpTTq&ll=23.204764210519713,86.31597525000004&z=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