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权斗引关注 中国三篇被删文引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22-06-25 07:51:0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权斗引关注 中国三篇被删文引热议

图为2022年3月5日,习近平和李克强(右)在中共人大会议开幕式上。(Leo Ramirez/AFP)

中共官方最近三篇发表后被删除的文章,分别涉及稳经济比疫情防控重要,新冠变种Omicron病毒重症率低,甚至还涉及影射李克强。这些文章的发出和被删除,更加引起人们对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关注。

《半月谈》稳经济文章被删冒犯谁?

中共新华社6月21日在其刊物《半月谈》上发表题为“稳经济的根基还不牢固,一揽子政策要一竿子插到底”的评论,文章只字不提“清零”,开头便指“中国经济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文章坦承,3月以来,因奥密克戎传播,影响到生产、投资、消费各个方面,加大经济下行压力,为“实现5.5%的年度增长目标”带来了困难。但没有提到是因为封控措施造成的。

这篇评论并称,稳经济,“这是一项比疫情防控更为艰巨的任务,必须保持充分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紧迫感。”

评论称,“必须把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作为经济工作应有的底线”,并称:“疫情对中国经济形成严重冲击,客观上给今年实现5.5%的年度增长目标带来困难,但我们不应动摇。”

但《半月谈》大谈稳经济比疫情防控重要的前述文章,目前已经在中国大陆全网删除、封杀。

中国问题专家、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表示,习近平6月8日去四川再提坚决清零不动摇,而《半月谈》的文章暗指清零政策,意思现在不要光想着清零这个事情,其实稳经济是更重要的。这个与习要清零为保二十大,是不相符的,所以才会被删除。

中共当局的清零政策严重挫伤了中国经济,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推出了许多被视为“救经济”的措施。5月25日,李克强还罕见地召开了全国十万干部参加的稳经济大会。

李元华表示,这个十万人大会,县级的官员都参加了,但很多省市的一把手并没有参加。那些人显然认为,“我要搞清零,要协调这个事情,不参加李克强的这个会”。

李元华说,就说明开十万人大会的时候,地方是跟李克强不同调的。然后习近平在四川又发话清零不动摇,习李两人强调的内容完全相反。

“官场上就是跟着风走,所以才摇摆不定。毕竟老大是习近平,李克强说的还不算数,本来就是政令不出中南海,召开十万人大会,就说明李克强其实要甩开那些省一级不听从他调动的官员,直接把县一级的官员召集在一起开会,讲国务院的经济政策。”

李元华说,专制集权强盛的时期不可能有那么多不同调的情况,不允许存在,但现在存在了。

张文宏文章被删 疑因揭谎

中共疾控中心英文刊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HINA CDC WEEKLY)6月18日发表由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和马昕领衔的团队的研究报告,指在今年3月22日至5月3日上海疫情爆发期间,在33,816名早期非重症Omicron感染者中,只有22人进展为重症,总体重症率为0.065%,高危组重症率为0.238%,非高危组重症率为零。

记者发现,这份报告英文原文链接,至迟在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午已遭删除。

医学界普遍认为,Omicron病毒整体而言症状较轻,导致住院重症或死亡的病例明显少于之前各种变异株。除中国外,世界各国陆续选择“与病毒共存”的策略。而张文宏是中国医界曾提议“与病毒共存”者。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博士6月21日对记者表示,报告重新证实了国际上对于Omicron变种的共识,也否定了当局的极端清零政策。

李元华表示,张文宏作为学者来讲,他已经很谨慎了,但研究成果依然和中共中央的防疫政策是不相符的,所以被删。

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6月22日对记者表示,疾控中心周报删除这篇文章,显然是受到压力。“目前中共内部处于一个不确定时期,(中共)上边激烈争吵和博弈。所以出现了这样一个现象”。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在视频节目中表示,这篇论文是在中共疾控中心CDC的英文周刊上发表的,说明CDC内部有相当多的专家是支持张文宏的观点的。或是当局施压要这个刊物删掉,也有可能是作者承受很大的压力要求从首页上删除。相信在中央高层也有一部分支持张文宏的势力。

横河说,发表论文是科学,删除就是政治了。很佩服中国的一些医生和科学家,从疫情一开始,很多真相和原始数据就是来自第一线的医生和科学工作者通过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而披露出来的,也揭穿了中共官僚系统的谎言。

中纪委批李丞相文章发酵后删除

中共中纪委主管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6月1日刊出一篇题为“摈弃精致的利己主义”的文章,文章批“李丞相”,引起许多猜测,不少人以为影射的是总理李克强。但是文章在网上疯传后,原文和大陆微信中的流传早已被封杀。

文章列举的两个反面典型人物,一个是秦朝的宰相李斯,一个是唐朝的宰相李林甫。文章指李斯是热衷于追名逐利又极其擅长包装的人,李林甫则是贪恋权力,阴柔奸狡,被人们称为“口蜜腹剑”。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无论如何“工于心计、圆滑世故、善于隐藏”,“到头来只能惨淡收场”。

文中说,“有一些人非常善于表演,表面上好像是为国为民,实际上都是为自己”,显然,能“为国为民”,且“非常善于表演”的,位置应是很高很高的了。

文章还说,“有的领导干部顶着学者型官员的光环,不想着如何发挥所长、干事创业,却疯狂追求权力金钱;有的领导干部名校毕业,年纪轻轻被委以重任,却总想当大官、发大财,以权力谋取私利……”

李元华对记者表示,这篇文章绝对是含沙射影。“不光这些宰相姓李,什么名校毕业,什么年轻就被重用,其实谁是名校?那只有李克强是名校,北大法律系毕业的,名校名专业,指的就是他。这可以说是反李克强的一篇文章。”

至于被大家解读以后为什么被删了,李元华表示,因为毕竟李克强是现任的总理,虽然他和习近平不同调,但并没有完全撕裂。如果从宣传口直接针对李克强,习树敌就太多了。所以这种敲打李克强的文章,如果被大家过度解读的话,也要撤掉。

官方文章接连先发后删 分析指各派势力较劲

李元华对记者表示,中共官方媒体有影响力的文章接二连三的先后消失,就是中共不同派别在争夺话语权。某一派他的文章在网络发酵以后,引起大家注意,很快又被删,实际上是中共不同声音在互相较劲。

大陆异议人士陈先生6月24日也对记者表示,这种事第一感觉这就是权力斗争。这一派占了上风,他就发声,那一派占了上风就把另一派的删掉。

他说,从抗疫方式的方式看,就是没有人性,胡作非为。中共的政策不受民意的制约,因为这个政权不是来自于人民,不是人民普选的,它不对人民负责,中共只关心自己的政权。“我们虽然不是中共内部的人,但是我们都能够感受到中共内部权力斗争。”

今年秋天中共就要召开二十大,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准备要在二十大连任。

陈先生说,他所接触到的体制内的人士也很迷茫,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要怎么站队。“他们聊起(习)第三任连任都摇头,体制内也不是铁板一块。”

“我相信国际媒体普遍的分析,他们的权力斗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了,而且在现在网络信息化的社会,他们争权夺利的丑恶行径也掩盖不住,不像以前了。”陈先生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