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疑影射习近平 上海著名记者为“知了”诗检讨

www.creaders.net | 2022-07-16 15:12: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影射习近平 上海著名记者为“知了”诗检讨

上海滩名记者宣克炅因一首《致知了》打油诗,其中包括“高高在上”、“自以为聪明、肥头大耳”等用词,被当局理解为影射习近平后责令检讨。

上海滩名记者宣克炅因一首《致知了》打油诗,其中包括“高高在上”、“自以为聪明、肥头大耳”等用词,被当局理解为影射习近平后责令检讨。

网民叹息,这是一个魔幻的季节,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根据网上传出的截图,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社会新闻主编、记者宣克炅周五(7月15日)在其个人微博写了一首嫌知了太烦的打油诗,内容如下:

闭嘴!

说你呢

高高在上

一片聒噪声

平添几分燥热

自以为聪明

肥头大耳

土堆里

蛰伏

5年以上

才爬出阴间

却只会用屁股

唱夏日里的赞歌

不知人间疾苦酷暑

——《致知了》宣克炅

他很快删除了这条博文,但是其截图已开始在网络上流传。

不久,关于他被现任职的媒体工作机构检讨的截图也传出。内容说,媒体收到舆论情况通报,分管台领导和中心舆情工作组高度重视,立刻致电宣克炅要求其删除微博,并确认致电前宣克炅已自行删除该博文。

疑影射习近平 上海著名记者为“知了”诗检讨

内容还说,经宣克炅本人陈述,7月15日7:43分许,其在小区外跑步道上跑步,因头顶知了大叫扰乱心绪,近日天气又闷热高温,于是写了一首以鸣叫的知了为主题的“打油诗”,发布在其个人微博账号。

内部通告说:“约30分钟后,本人发现有网友评论误认为意有所指,且有亲友陆续询问该篇微博含义,本人对网友的联想和舆情扩散始料未及,遂在该微博发布30多分钟后予以删除。

“中心已对当事记者宣克炅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宣克炅本人也认识到错误,对自己因敏锐度不足、把关意识不够,冲动之下发布的微博言论作了深刻反思。”

“在公众存在焦虑的当下,不被人误读利用也是成熟媒体人的职责所在。”

疑影射习近平 上海著名记者为“知了”诗检讨

传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内部给宣克炅的处罚通告(网络图片)

对此后续,很多中国网民留言说:“这是一个魔幻的季节。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有网民为宣克炅鸣不平,“骂知了太吵而已”。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系教授张鸣感叹此事在微博发文说:“活了大半辈子,还是做历史的,从来没听说骂个知了还要写检讨的。”

也有些网民是借题发挥:“夏天过完蝉就会死,要死快死吧。”“人人都知道的事,怎么就成了国家机密呢?”

更多网民讲述自己或家人原本没看懂宣克炅的博文,结果在中共一顿动作之后明白了,他们认为打油诗影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这不就等于,自己认领了嘛。”一则博文说。

“我表妹本来看了这篇微博一脸懵,现在也知道在说谁了,真就反向安利~”有网民写道,“反向安利”是指推销不利,操作效果相反。

“被删了才是最有节目效果的,简单复刻苏联笑话。”另一个网民回复说。

苏联笑话是指,传闻有人在莫斯科红场散发传单,被克格勃逮住。克格勃没收了所有传单却发现那些传单不过是白纸一张。克格勃想了想,决定把发传单的人抓捕: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疑影射习近平 上海著名记者为“知了”诗检讨

“在苏联这不过是个政治笑话,在中国这却是活生生的现实。”一位网民总结说。

有网民证实,现在国内微信中宣克炅的知了诗已经全部删除,就连给家人发私信,也会被屏蔽,收不到。

网民总结中共操作的反效果说:“封杀李佳琦,结果都知道六四了;处罚宣克炅,结果都在讨论知了,我觉得你们党内部真的有敌人。”

有网民讥讽现在是文字狱,“真是清风何故乱翻书的时代啊。”

有网民表示,从宣克炅平时发的博文看,他并不是一个体制内激进记者,这首小诗应该不是有所特指。

“只不过在现如今的环境下,在这个体制内,其实无人能够幸免。”该网民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