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温和洪灾双重袭击 中国进入持续四十天"蒸笼"

www.creaders.net | 2022-07-18 16:10:3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西南和西北地区近日遭到极端高温和洪灾的双重袭击,已经造成至少12人丧生,数千人被迫撤离。同时,洪水也摧毁了许多地区的电力供应和通讯基础设施。

高温和洪灾双重袭击 中国进入持续四十天

  中国甘肃省的救援人员乘坐小艇在洪水中行进。(2022年7月16日)

  洪灾发生之际正值包括四川和浙江一些省份因酷暑造成许多中暑引发的死亡。中国各地70多个气象台上周报告创纪录的高温。工厂被要求在用电高峰时限制电力消耗,以确保有足够的电力供居民降温。

  据中国官媒报道,四川和甘肃两省交界地区星期六降雨高达11厘米,触发洪水和泥石流,造成12人死亡,至少另外12人失踪。电力中断,电话线被冲毁,四万多人受到洪灾影响。

  在甘肃陇南市,一天半内的降雨量高达98.9厘米,几乎相当于整个7月份平均值的两倍。洪水造成六人死亡,3000人被迫撤离。

  此外,由于酷暑,浙江的纺织和化工企业在用电高峰时的电力供应被限制,以确保有足够电力用于民居降温需要。电力限制迫使这些企业削减工业产出高达15%。在成都的富士康工厂也受到电力限制的影响。不过,这次的限电影响比起去年秋季因严重缺煤导致的发电量锐减还算小许多。

  各地的洪灾增加了由当局严厉的“清零”防疫措施,比如旅行限制和打乱供应链对经济造成的重创。

  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气象部门周日表示,尽管会夹杂季雨,但热浪预计这个星期再袭中国的很大部分地区,并将持续到8月下旬。包括江西、浙江、福建的中国南方预计7月20号以后的气温将达到摄氏39到42度。

  尽管这个周末,河北、河南、湖北、贵州和江西的高温有所缓解,但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预计仍保持在摄氏37度以上

  气象台说,这次酷暑热浪将从7月16日持续到8月24日,从通常的30天左右的酷暑天气延长到40天左右。

  通常所称的“三伏”一般是指三个只在7、8月气温和湿度达到高峰时每个持续约10天左右的时段。但是今年的第二个时段,也就是二伏,预计从7月26日持续到8月14日,长达20天。

  过去两周,中国处在平均气温高达约摄氏35度的“蒸笼”中,导致柏油路变形,医院中暑病人激增,激发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热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