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爆:中共直接要求联合国掩盖新疆报告

www.creaders.net | 2022-07-19 22:03:1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编译报道: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封来自中共政府的信件,并由收到信件的三个国家的外交官证实,中共正在要求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掩盖一份备受瞩目的关于新疆侵犯人权的报告。

罕见:中共直接要求 掩盖新疆人权报告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Michelle Bachelet attends a news conference at the United Nations in Geneva, Switzerland, December 5, 2018. REUTERS/Denis Balibouse

联合国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在5月的一次访问中因对中共过于软弱而遭到严厉批评,此后她表示由于个人原因将不再寻求第二个任期。

但在她8月底离开之前,她已承诺发表一份关于中国西部地区新疆的报告。人权组织指责中共政府虐待新疆的维吾尔族居民,包括在拘留营中大规模使用强迫劳动。中共极力否认这些指控。

四位消息人士——-三位外交官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权专家表示,由中共政府撰写的这封信对新疆报告表示 "严重关切",旨在阻止报告的发布。他们说,中共从6月下旬开始在驻日内瓦的外交使团中分发这封信,并要求各国签字以示支持。

信中提到巴切莱特办公室时说,“(关于新疆的)评估报告如果公布,将加剧人权领域的政治化和集团对抗,破坏人权高专办的可信度,并损害人权高专办与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我们强烈要求高级专员女士不要发表这样的评估。“

中国驻日内瓦外交使团的发言人刘玉印没有说是否发出了这封信,也没有回答关于其内容的问题。

刘说,最近有近100个国家在与新疆有关的问题上向中国表示支持,"并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的内政"。

刘玉印补充说,这种支持是通过在7月8日结束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的公开声明,以及通过 "联名信 "表达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告诉路透社,巴切莱特在5月的中国之行中访问该地区时,目睹了一个 "安全、稳定的真正的新疆"。

该发言人说,一些国家企图利用新疆问题 "抹黑中国的形象",这种企图不会得逞。

目前还不清楚巴切莱特是否收到这封信,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他补充说,新疆报告在公开发布前正在定稿,这包括与中国分享一份报告以征求其意见的标准做法。

该报告将讨论中共政府对其本国维吾尔族的待遇。一个人权专家小组在三年多前就开始为该报告收集证据,但由于不明确的原因,该报告被推迟了几个月才发布。

路透社无法确定这封信收到了多少个签名。四个消息来源之一,一位驻日内瓦的外交官,对这封信作出了积极的答复,表示他的国家支持。

路透社看到的这封信的另一个版本对巴切莱特的行为提出了更多批评,称新疆报告 "未经授权,严重违反人权高专办的职责",并将破坏她的个人信誉。

目前还不清楚这封信是谁编辑的,也不清楚为什么。签署该信的外交官说,语气柔和的版本是最终版本。

直接游说

与其他国家一样,中共有时会通过要求其他国家支持其政治声明的外交备忘录,在位于日内瓦的人权理事会中争取支持。

这些备忘录有时可以影响由47个成员组成的理事会的决定,理事会的行动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可以授权对涉嫌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调查。

两位日内瓦的外交官说,中共的这封信是一个罕见的例子,证明了北京寻求直接游说巴切莱特。他们说,有时,由于经济关系密切,各国很难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共说不。

这份备忘录是在巴切莱特任期的最后几周,在尚未提名继任者的情况下,对联合国人权机构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70岁的巴切莱特将于8月31日离任。

参考链接:https://www.reuters.com/world/china/exclusive-china-seeks-stop-un-rights-chief-releasing-xinjiang-report-document-2022-07-1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